08水煮牛肉(辣).jpg

通常在我們家花心思讓全家開心的都是大正咩(娶妻娶賢<---這並不代表我們家大正咩不美)。

話說星期五大正咩得出去開兩場會,上午一場,下午又一場,中場趕場的時候,大正咩突然打電話給我說:我們星期六晚上出去吃飯好嗎,我當然說好。

大正咩就說:那沾美沒有位置了(大正咩每次都是星期五,才會想到要打電話給沾美定位,以沾美的熱門程度,就算拎杯有拿到VIP卡,也是不可能會有位置的!!!),我們去小六食堂嗎?

我就說小六食堂去過了,我們去開發新餐廳好了,我去問問有沒有人推薦餐廳。

掛了大正咩的電話,突然想到剛好皮夾裏面有我主管克莉絲汀以前給我的一張餐廳名片,她給我應該有兩年多了吧,我也從來沒去過,就想說訂來吃吃看。

翻出名片,奇怪......名片上面只有店名跟電話卻沒有地址,剛想從網路查詢一下,克莉絲汀也剛從外面忙完回來走向她的位置,我就問說這家餐廳在哪裡啊?我都找不到,我想星期六去吃吃看。

克莉絲汀"眼神詭異"(純屬個人感覺)的看著我說:這家餐廳因為股東理念不合,已經關掉了

蝦咪!!!

蝦咪!!!

蝦咪!!!

感覺練續三個巨雷轟頂,拎杯最好是有這麼好運啦,還沒去吃就被我剋倒了~~~(囧)

問問學妹們的意見,砂礫妹妹推薦了一家在台北長庚後面的餐廳,說曾經去吃過還蠻好吃的,小倩學妹就說如果我去吃不好吃的話,回來可以打砂礫出氣,這我那敢啊...

網路上一查就找到電話,評價真的都不錯,打過去訂了星期六晚上的三大兩小+兩個兒童椅(想不到竟然有)。

星期六這天可真是個忙碌的日子,因為大正咩一整天都要出去聽課,早上八點半大正咩把我叫醒,桌上放著幫我買好的早餐,然後要我幫忙把兩個小人帶去參加幼稚園的Party。

蝦咪!!!我看著時鐘,記得昨天老師跟我說8點50要把小正咩帶去集合,現在桌上擺著早餐根本就是讓我看爽的

趕快刷好牙穿好衣服,帶著兩個小人參加Party之後,接著小正咩上英文課,我又帶小正太回家陪著他玩,到了中午孩子帶回來又張羅完午餐(今天便宜行事,就是其他人吃大龍峒魚丸的炒米粉,我則是吃著早餐的鐵板麵充數),好不容易把兩個小人騙睡(後來事實證明小正太是閉著眼睛裝睡,等拎杯睡著之後,他又爬起來自己玩),午覺睡到五點多,大正咩已經回到家洗完小人,把我叫醒,稍微清醒之後,開著車就把一家人載往目的地。

01花娘小館外觀.jpg

因為網路上已經爬完了文,所以拿到菜單,我只需要對照口袋菜單裡的菜存不存在就好。

02菜單.jpg

可是一翻開菜單讓人會心一笑,竟然還有熱門菜排行榜呢,我想點5樣菜,竟然排行榜上面就有3道,這…真是貼心啊~~~

04竟然還有熱門菜排行榜.jpg

不過還是老笑話一句,我常說凡是叫做日式料理的,肯定就不是傳統的日本料理。

如果加上創意兩個字,那就肯定代表這是廚師天馬行空亂亂煮出來的。

打開菜單就看到”川味料理”四個字,我竟然突然放心了───這肯定不是傳統的川菜,不會一傢伙從頭辣到尾,老媽跟小人也可以安心用餐了。

03川味料理就是告訴你這不是傳統川菜.jpg

其實網路上爬文的時候,因為光看到網友推薦的又有煲,又有烘蛋,還有金銀蛋莧菜,我就覺得這家應該就是集合各地特殊風味菜色的餐廳,這時候邊瀏覽著菜單,看著裡面還出現薑絲大腸跟客家小炒時,就覺得好有意思喔,真想問問老闆當初為什麼定位成川味餐廳(可能是川菜比較多?)

05實在很多選擇.jpg

大正咩翻到菜單最後一頁,一看到羊肉爐,大概是因為週六是最近最冷的一天,他眼睛一直看著看著,然後問我說:我們點一個羊肉爐當湯好不好。當然好啊,因為……..我爬文的時候沒有看到中意的湯,所以口袋菜單裡面沒有湯品。

06湯飲.jpg

很快地照著預定口袋菜單點了五個菜,加上大正咩想要的羊肉爐,我們就邊吃著小菜喝著茶水等嘍。

傳說中不是有小黃瓜棒嗎。。。還是換成花生了??

07小菜與茶水.jpg

菜上的挺快的,第一道水煮牛肉(NT$ 260)很快就上桌了(這是今天唯一一道辣的菜)

08水煮牛肉(辣).jpg

看著湯面滿滿的花椒跟辣椒粉,我有點膽戰心驚,香是很香,但是不知道會不會太辣,不過夾了一口牛肉嘗過之後,嗯…軟嫩鮮美的牛肉並不會太辣。安心了~~~美中不足的是搭配牛肉的筍片(一開始我不懂,以為是薑片吃都不吃,後來想說放這麼多還沒有薑的辣味,肯定不是薑,才夾了一片來試試),可能是因為筍子的季節過了,纖維有點硬了點。

第二道上來的是溜肥腸(NT$ 250)

09溜肥腸.jpg

肥腸我本來擔心老媽會咬不動,不過網路上大家都稱讚軟嫩,搭配著蔥絲入口,微微的醋香真是下飯啊~~~

沒多久老皮嫩肉上來了(NT$180)

10老皮嫩肉.jpg

把蛋豆腐炸的外皮酥黃,裡面又維持原來蛋豆腐的軟嫩(怎麼連續三道菜都是用軟嫩來形容??!!),好香好好吃啊,阿賢愛吃得要命,真不知道是怎麼炸的<---回家研究看看。

接下來的金銀蛋莧菜(NT$ 210)其實就是用鹹鴨蛋跟皮蛋炒莧菜。

11金銀蛋莧菜.jpg

這道菜網路上吃過的人都稱讚,口味相當不錯,但是我個人覺得一整道菜都是軟軟的,感覺好像少了些甚麼…

接著上的是海鮮豆腐煲(NT$ 280),大正咩特別請店員做成不辣的口味,想吃辣的人也可以做成辣的。

12海鮮豆腐煲.jpg

豆腐應該就是老皮嫩肉的豆腐,煲裡面有大蝦仁4~5尾,還有魚肉跟貝類,湯汁相當美味,但是因為我個人不是很愛海鮮(加上會過敏),所以淺嚐即止。老皮嫩肉經過湯煮之後,又是另外一種美味的口感。

當服務人員拿著卡式爐過來的時候,前面最早上來的三道菜已經被我們吃光光了,是的!!!為了幫羊肉爐(NT$ 450)空出位置,我們是放開來吃(菜真的很下飯)。

13羊肉爐.jpg

20羊肉爐的白菜與冬粉.jpg

羊肉爐有搭配著半盤白菜跟粉絲,湯頭實在很棒啊!!!湯在湯料還沒吃完之前就一下子就被我們喝光了,後來又麻煩服務人員加了兩次湯(加湯不要錢),不過實在是因為前面五道菜吃的太飽足了,最後只好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把粉絲跟湯底打包,又度過了愉快的一頓晚餐。

吃飽之後,拿起相機幫家人拍拍,也請大正咩拍我(真的,每次都拍家人,自己難得上鏡頭一次)。

14外食成功.jpg 15小正咩.jpg 16小正太.jpg 17小正太2.jpg 18老媽.jpg 19很久沒出現的拎杯.jpg24小正咩要求拍一張.jpg

又把整個餐廳拍了一下裝潢(還有隔間喔)。

把大正咩拍醜了,對不起!!!

21裝潢.jpg 22裝潢.jpg 23裝潢.jpg

到櫃檯付帳,便宜!!!吃這麼開心,加上白飯4碗也才1,670(還不收服務費呢)<---當然跟自己家裡煮不能比啦,出來吃飯這個價碼算還可以接受。

26今天的消費.jpg

請問一下服務人員能不能拍櫃台,服務人員一下子閃到邊邊請我拍,害我愣了一下。

拍完之後問了問,原來櫃子上的酒都是客人寄放的耶!!!顯然生意非常好。

25櫃台.jpg

小正太知道吃完飯要去開車的時候,又磨著我要跟我去開車,大正咩幫他穿外套的時候,想拍張母慈子孝圖(誤),想不到相機又顯靈了,自動對焦到後面隔桌的大美女。。。(囧)

28鏡頭自己對焦到後面的女生.jpg

回家的路上,開著車,大正咩突然問我:這好像是你結婚以來第一次開著車帶我們到市區吃飯齁??

我撓撓頭想了一下,這哪是結婚以來第一次,這是這輛車第一次帶著家人到台北市區吃飯啊!!!(我們家的車都是出去玩或回高雄娘家才會開,13年才開66,000公里….)

30繁華夜景.jpg

外食小筆記

1.依據花娘小館臉書上寫的,花娘在日文是未出嫁大家閨秀,但是在中文來說,花娘又寫作”花孃”,在古代是歌女娼妓的意思(噗...),老闆如果知道中文的解釋,臉色肯定會很難看吧!!!

2.敦化北路這邊的週末,其實停車位一位難求,我繞了一陣子,只好在巷子裡找個路邊亂停(小朋友不要學),下次如果還有機會要過來,我看還是搭計程車比較實在,不然被拖吊一次可受不了!!!(肯定大正咩還要白眼相向)

3.感謝砂礫學妹介紹了一家好吃的餐廳!

4.花娘小館───東西好吃又不是很貴,就列入下次會再來的餐廳吧~~~(記筆記)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65巷15號

電話:(02)27184469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