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遠傳家用電話節費盒.jpg

最近總覺得家裡的小家電越來越沒力。

說穿了也是正常,因為家裡的小家電(無線電話、無線吸塵器),都是在剛結婚時陸陸續續買的,算算也用了快8年的時間,能正常運作就算是中華民國製造業的驕傲(其實其中絕大部分都已經是大陸生產的了)

裡面最讓我頭痛的就是臥房的無線電話,原因很單純,就是為了讓遠嫁番邦到台北的南部熱情女孩可以天天跟家人聊到爽得開心,所以我先是在房間裝了電話分機,後來乾脆買了支無線電話裝在房間,再接上遠傳家用電話節費盒(為求網路順暢,我還把家裡的2M升級到6M<---拎杯知道很多人家裡已經是60M,不過我們家網路需求沒那麼高,還是繼續維持低傳輸速度就可以了)

大正咩請高雄娘家也接上一台節費盒之後,天天跟家裡長途電話也不用錢(順便幫遠傳免費宣傳一下──電話節費盒其實是吃網路,不吃電話線,當初裝機的優惠是一年免費,現在每個月只要繳約租費49元,回想起當年因為長途電話費率不敢打的日子,網路真是偉大的發明啊!!!)

但是這支無線電話(當初聽同事建議的,買了Panasonic2.4G規格,語音超清晰的,而且聽說電磁波比較低)天天被操,第1個問題就發生了──反覆充電造成電池續電力不足,講沒多久就嘟嘟嘟的喊說它沒力了,第2個問題就是一般電器最常出現的問題,最常用的接聽(On)鍵跟切斷(Off)鍵在日以繼夜的摧殘下,根本接觸不良到幾乎無法使用的階段(通常我會按到抓狂到想摔電話)

不過大正咩因為錢到她手裡就等於判無期徒刑勤儉持家,她發明了1招絕招,就是直接按擴音鍵來接聽,但是我總覺得放在耳邊講話,聽筒的聲音卻會往另外一側發散,或者是她在講電話,但是我在旁邊可以接收全程轉播的感覺超詭異。

上週四突然又覺悟到人生最悲慘的事就是死的時候錢還沒有花完()幹嘛醬子抱殘守缺的守著一支電話,又不是王寶釧在苦守薛平貴那一支(大誤),上次舊的電動刮鬍刀撐了好久,撐到電池完全沒辦法蓄電時,我還插著插頭刮鬍子,一直刮到刀網破了(因為網路上買不到替換刀網了),我還避開那個地方繼續括,常常刮到自己皮膚發痛。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拎杯陪愛妻逛百貨公司的時候,一時失去理智發狠在百靈專櫃買了一支中價位的電動+水洗刮鬍刀,才發現幾千塊就可以讓刮鬍子跟清刮鬍刀又回到是一種享受的階段(我到底是在撐甚麼啊...),所以從此對小家電花錢都不吝惜。

08刮鬍刀.jpg

挑了幾款無線電話讓大正咩挑,大正咩提醒家裡的親子機(我老媽房間的無線電話跟客廳主機)都應該一起換一換(這媳婦真貼心)。夫妻倆一起挑了(其實都是大正咩的主意)喜歡的款式之後正要下訂,我突然想起來大正咩最近咳得好厲害又好久,既然大正咩前陣子開始研究精油,乾脆買台超音波的水霧機,讓大正咩直接吸收精油的水氣看會不會比較好,大正咩聽了不置可否(大概是怕太貴),就叫我先看看款式之後再告訴她。

(待續)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