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沙茶肉片空心菜.jpg

因為要煮南乳肉片高麗菜得買梅花肉片,但是半斤的肉片通通加到高麗菜裡面也挺怪的(根本就會搶了高麗菜的風頭),又想說要吃點綠色的蔬菜,就拿剩下來的150g肉片,假裝自己在煮沙茶羊肉~~~

材料:

豬梅花肉片150g,空心菜1把,沙茶醬1大匙,鹽1/4匙,高鮮味精1/8匙,米酒2大匙,太白粉2大匙。

做法:

1.空心菜洗淨切段備用,米酒跟太白粉調勻後,把肉片放進去醃製10分鐘。

2.用2大匙的油熱油鍋後,空心菜下鍋翻炒到略為出水,加100CC的水,加入鹽跟高鮮味精,轉小火悶煮5分鐘。

07空心菜炒香加水悶煮.jpg

3.加入一大匙的沙茶醬拌炒均勻後,加入醃好的肉片炒到肉片剛好熟時,就可以盛盤上桌了。

08加1大匙沙茶醬拌炒.jpg 09加入肉片炒熟.jpg10沙茶肉片空心菜.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大學時候在高雄念書,本來不吃羊肉的我,在南部享用到岡山羊肉的沙茶羊肉做法,讓我對羊肉徹底改觀。那時候第一次覺得好吃的羊肉,就是沙茶羊肉,我這裡只是把羊肉換成豬肉來做而已。

2.很多人都會問說肉的醃製是在幹嘛?其實原因很簡單,我有一次用太白粉裹肉片煮湯時,老媽稱讚肉片超級軟嫩,然後同一批肉片沒裹粉煮的別的菜,老媽就覺得她吃不動。這我才發現裹上太白粉會有讓口感軟嫩的神效,所以只要炒肉片時,我都忍不住要用太白粉+米酒來醃製一下。(怕酒味的人,可以用水替代米酒)

3.沙茶醬本來就有一定的鹹度,所以鹽也可以放到最後,視個人家庭的口味調整。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