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成品.jpg

星期五晚上隨意拿起3型男大主廚食譜,坐下來跟大正咩聊著星期天想吃些什麼新玩意(星期六的已經定調是午餐包水餃玩,晚餐大正咩包辦),翻著以前標記過的想煮菜單,大正咩聽我唸著唸著,就說了:榨菜肉絲麵好了,聽起來簡單。。。

食材:

主材-梅花肉半斤、榨菜一包(大概就是1顆的量),蒜仁1顆,沙拉油2大匙,香油1大匙,太白粉1大匙,醬油1大匙,水50~80CC,小白菜1把。

湯料-雞腿骨1付,水1500CC,鹽1匙,高鮮味精1/2匙。

做法:

1.雞骨頭洗淨,加1500CC的水跟調味料後,用壓力鍋煮15分鐘。

08雞大骨一付.jpg

2.等待雞湯的時候,把榨菜切絲,梅花肉切肉絲,再把蒜仁切成蒜末。

09榨菜跟肉絲.jpg

3.榨菜絲泡水,太白粉加水跟醬油調勻後,肉絲下去醃製。

10榨菜切絲泡水,肉絲醃製.jpg

4.10分鐘後,榨菜絲瀝乾,鍋子裡加入2大匙的沙拉油熱鍋,把榨菜絲下鍋炒香後(大約5分鐘),加入蒜末拌炒出蒜香,撥到一邊。

11先炒香榨菜拌蒜末.jpg

5.熄火,把香油2大匙加入,加入醃製好的肉絲後,再開火用小火炒熟肉絲(反白色)

12絞肉在另一半炒熟.jpg

13肉炒熟中.jpg

6.把榨菜絲跟肉絲拌炒均勻就可以盛起來備用。

14拌勻.jpg

15準備好了.jpg

7.把煮好的雞高湯過濾後,加入小白菜燙熟備用。

16雞高湯過濾加熱.jpg

8.煮好麵條,盛面的碗裡面盛入雞高湯,各加1匙香油跟醬油後,把麵條放進來,加入燙熟的小白菜跟炒好的榨菜肉絲,就開心享用吧!!!

17成品.jpg

18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大正咩到菜市場買了榨菜回來,我一看是辣的榨菜都暈了,大正咩淡淡地說,平常他跟小正咩在菜市場吃的榨菜肉絲麵也都是有辣味,沒關係啦結果煮出來竟然小正咩跟小正太都喊辣暈倒,還好做法裡面榨菜有先泡過水,不然肯定兩隻小人就要接受殘酷的考驗。

2.榨菜要先泡水約10分鐘來降低鹹度,依據阿基師的食譜榨菜絲要比肉絲細,還好我有照著做,因為榨菜還蠻有口感的,幸好切細,不然小朋友跟老媽根本無法咀嚼(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榨菜煮得不夠久)

3.因為梅花肉我家是從冷凍庫拿出來,大正咩解凍前有先用冷凍刀切了一些肉絲,我等到肉都解凍後繼續往下切...雖然冷凍刀肯定比較費力,但是軟趴趴的梅花肉真的超級難切肉絲的啊!!(抱頭)

4.看外面炒好等著半的榨菜肉絲,都不會像我有醃過的樣子,可是多了這一道醃的手續,肉絲會變得相當軟嫩,真是江湖一點訣啊~~~

5.外面的榨菜肉絲麵通常是沒有放青菜的,不過因為我總覺得綠色青菜對菜的配色對小孩很重要,所以麵湯裡面都會想辦法放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榨菜 梅花肉 榨菜肉絲麵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