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成品.jpg

星期六晚上跟大正咩聊天,聊著聊著,突然腦海裡冒出這道菜,感覺應該搭配起來會很好吃。

材料:

四季豆(甜豆)兩三把,洋菇半盒,紅蘿蔔1/3根,鹽1/2匙,高鮮味精1/4匙,太白粉1/2大匙

做法:

1.先把四季豆(甜豆)掐頭去尾拉絲,紅蘿蔔切薄片,洋菇切片。

01洋菇跟紅蘿蔔切片.jpg

2.一大匙油熱鍋,四季豆(甜豆)先下鍋拌炒,接著下紅蘿蔔片,加水200CC,加鹽1/2匙,高鮮味精1/4匙。

02四季豆根紅蘿蔔下鍋炒.jpg

3.改上鍋蓋悶煮2分鐘之後,再加入洋菇,繼續悶煮3分鐘後,太白粉加水攪拌均勻後,倒入勾薄芡即可上桌。

04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星期天大正咩說中午要吃炒冬粉,想說如果紅蘿蔔雕花,雕下來的小丁可以拿來一起炒,就拜託大正咩雕花,結果大正咩不知道我想要雕個五葉瓣,直接簡單明瞭的雕了個十字架,哈哈哈~~~

2.後來仔細想想,一整朵的洋菇煮出來好像比較好看,這次四季豆(甜豆)用太多了,洋菇一切片就被四季豆(甜豆)淹沒了。

3.蔬菜都是有洗過,就好像紅蘿蔔料理前都是會去皮,這是烹飪的基本常識,所以我的食譜做法上就不會特別寫出來(像煮蔥香油雞,甘蔗頭不去皮這種事情反而會特別寫),希望大家不要像我沒常識的朋友一樣,看完了撇撇嘴說覺得我做菜都不洗菜很噁心

後記:有網友指出我用的不是四季豆,是甜豆,從善如流,就加上(甜豆)兩字~~~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