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成品.jpg

我家大正咩買了一種不知道是豬哪個部位的肉,超級軟嫩美味,上次大正咩略為醃製了一下就跟蔥一起炒,超好吃的,這個禮拜她又做了一次,我忍不住就在旁邊記錄下來~~~

材料:

豬肉約1斤半,蔥5支,醬油3大匙,樹薯粉1大匙,米酒1大匙。

做法:

1.先把豬肉切大丁,用醬油跟樹薯粉醃製半天。

2.蔥切大段(3~4公分),熱鍋,油大約放3大匙,先用大約56段下鍋爆香之後,豬肉丁就下鍋拌炒到熟,然後加入米酒炒香,再放入其他的蔥段拌炒即可盛盤。

18小廚娘的離眼肉.jpg 19下蔥段.jpg 21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時間度★★☆☆☆

1.大正咩拿來爆炒的豬肉也不知道是豬的哪個部位,大正咩只說它閩南語叫做里演肉,挖靠,里演在閩南語的音,近似離緣”(閩南語的離婚),聽起來挺可怕的!!!(無聊),到處問,到現在也還找不出答案,下週末到菜市場再來問肉攤老闆娘好了~~~

2.其實大正咩原來的食譜是沒有加米酒的,但是我在一旁看著,就覺得加點米酒應該會把醬油的香味引出來,就建議大正咩加加看,想不到一下米酒之後,除了醬油香氣引出,整個肉上面的樹薯粉層也變得油亮,整盤肉就看起來好棒棒。

3.為什麼多了小廚娘上菜系列,因為我家大正咩不喜歡太複雜的菜,又懶得記住自己的調味料下了多少,每次看她煮菜,都得旁敲側擊問半天才能大致拿捏出比例,基本上不是我做菜的風格,所以以後如果有紀錄大正咩做菜,就打算通通放到這個系列,你說難度嘛,大概就是介於新嫁娘跟家庭主婦系列唄。

4.補充1 - 網友明姿說:兩層肉(僧帽肌,台語又叫離緣肉)位於豬皮下方和里肌中間薄薄一層肉,口感嫩,數量少價位高。

5.補充2 - 網友小玲說:這一道菜也是功夫菜。首先考驗切工再來是炒功與提味,整體上也是不錯,但我這個正牌廚師的女兒給妳小小提示,炒豬肉時一定要炒乾,再加少許紅砂糖灑些酒,還有一點辣醬油膏混炒就更美味,我下次跟你們分享其他菜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爆豬肉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