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蒸蛋.jpg

有天晚上肚子覺得小空虛,又不想吃太多,就想說試做一下蒸蛋來吃(不要懷疑,我真的不會蒸蛋,想說是超級簡單的東西,但是每蒸必敗,久而久之,就產生了心結)

蒸出來的結果放到臉書之後,招來了各界的嘲笑,狠一點的還乾脆白天直接打電話過來嘲笑+教學,竟然還有人在臉書上放話最起碼蒸蛋比我強,嗚嗚嗚,最後在好捧油國明的嘲笑之後,發狠靜下心來做了一次,結果成功了,現在我蒸蛋可是每蒸必成,只是最近每次說到我來蒸個蛋的時候,大正咩總會說:你最近不要再蒸了。。。

食材:雞蛋2顆,溫水2(400CC),醬油2匙,鹽1/2匙,高鮮味精1/4匙,蔥綠少許(半根)

做法:

1.先把蒸鍋開始加熱,接著把蛋、醬油、鹽、高鮮味精放在一起打勻,取溫水(大約50),加入蛋汁中攪拌均勻,然後過篩到另外一個碗裡,把氣泡弄掉。

2.水滾後轉中火,把碗放入蒸鍋中,加蓋(蓋子跟鍋子中間夾一根筷子透氣),用中小火蒸5分鐘後,轉小火再蒸5分鐘,然後加入蔥綠後熄火,拿掉筷子,悶蓋3分鐘即可。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第一次的時候沒有經驗,火力太旺,蒸了個蜂巢蛋。

01蒸蛋第一發.jpg

2.第二次的時候,聽朋友的意見,用開水直接加進去,來了個大理石紋蒸蛋。

02蒸蛋第二發有大理石紋路.jpg

3.過篩是很重要的,蛋會比較細緻,而且蛋裡面總會過濾出一些不溶解的蛋液出來。

4.很久以前的茶碗蒸做得不好吃,現在我有信心再挑戰一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蒸蛋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