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醫院對面就是肯德基歐耶

昨天又是拎杯的肯德基之夜,意思就是拎杯又要睡在女生宿舍裡面當值班行政主管。

下班前還是慢慢踱到總機跟阿記拿了值班主管手機,接著到舍監那邊拿了值班室的鑰匙,下班後到醫院對面買了一桶肯德基,自動進入值班主管模式。

每次值班總是會發生一些鳥事。

有一次是剛開始值班,就有病人家屬打電話來抱怨前一天晚上急診服務人員態度不佳…(拎杯心裡OS:啊,你為什麼不前一天講,幹嘛今天才找我)

另外還有快天亮想說一夜無事,開心的正在刷牙時,警衛領班打電話告訴我地下室淹水。。。

晚上值班到10點多,手機鈴響,拎杯心中一震想說"終於來了"!!!

接起電話是值班阿長,說食品藥物管理署的X小姐要聯絡X副院長,她不敢做主。

好吧跟阿長要過對方的手機號碼,先了解一下緣由,原來是要講有關八仙事件屍皮敷料的事情。

打電話向X副院長請示是不是可以把他的公務手機號碼給對方,向X副院長報告的時候,一時口誤:報告副院長,對方是要講有關腐皮分配的事情。。。(嘎啦??!!腐皮兩字剛說出口,拎杯自己都快被自己嚇死了!!!)

副院長應該也是被拎杯嚇到了吧,現在火鍋湯料都要跟他老人家報告是怎樣,不過副院長很明智的直接忽視拎杯的腦殘,爽快的說:好,你給她我的手機號碼

毀了副院長應該是覺得大半夜碰到一個白痴在值班了吧

算了,白痴就白痴(開始自暴自棄),平復一下自己的心情,怕又認床,拎杯早早就上床睡覺去~~~

睡到凌晨一點多,拎杯的值班手機又響了。。。

接起手機,先聽到大夜班總機抱歉的聲音:值班主管對不起,有一位民眾一定要向院長申訴,我跟他說現在已經凌晨了,可不可以請他明天白天再打電話過來,他就堅持要有主管跟他說。。。

拎杯:沒關係,辛苦你了,你把電話轉給我。。。

總機:謝謝主管。

(電話轉接過來)

拎杯:您好??

對方:你是誰,姓什麼,是甚麼職務!!!

拎杯:您好,我姓吳,我是今天的行政值班主管,請問您怎麼稱呼。

對方:我怎麼稱呼你不用管!!!我是有事情要跟你們醫院院長反應,你明天要跟你們院長報告!!!

拎杯:是,是,是,不知道您有什麼事情??(嚇!!!這分明是先總統蔣公的口吻吧!!!)

對方:我跟你們說,現在八仙樂園事件非常的嚴重,你們醫院不要派兩排醫生出來開記者會,太多人了,頂多派3個就好!!!其他的醫生都給我去看病!!!

拎杯:是是是,感謝您的指正(尼瑪…)

對方:現在馬偕跟恩主公這種頂級的醫院都毀了,你們林口長庚這種小醫院不要跟著淪陷!!!

拎杯:是是是,我們醫院會全力救治病人(尼瑪拎杯的醫院是全世界最大的醫療體系好嗎??還嫌小,有本事你來開一間更大間的!!!)

對方:一群年輕人跑去八仙樂園,現在給你們搞到爆炸了,你們醫院還不專心救治病人,還讓政府拿出我們納稅人繳的稅金去付錢,你們醫療院所到底是幹什麼的!!!

拎杯:這位先生您好,我能夠冒昧請教一下,您現在凌晨這時候打電話進來,是有什麼緊急事件我可以幫您處理的嗎?(尼瑪...爆炸是我們家醫院點火的嗎??政府要出錢也不是我們家醫院的事…)

對方:我跟你講!!!我就是明天很忙沒有時間處理這件事,所以你現在給我記下來,明天向你們院長報告!!!

拎杯:是是是,謝謝您撥空來電,我明天會儘快向上反應...(尼瑪你明天很忙日理萬機是吧拎杯明天也還是要上班…)

對方:所以你們記者會不應該派兩排醫生出來!!!你們長庚醫院這種小醫院要多向其他醫院學習,台大沒有用、三總也沒有用,你們要學學馬偕跟恩主公醫院!!!不要搞到爆炸,讓我們納稅人出錢!!!

拎杯:是是是,謝謝您熱心的指導,我一定會把您的意見向上報告。

兩人對話陷入迴圈20分鐘之後,對方終於滿意的切掉電話

拎杯無奈的回撥給總機:你好,我是值班主管吳課長

總機:課長,對不起,因為他真的不願意白天再打,他已經從12點多講到1點,我只好轉接給您…(怕怕)

拎杯:沒關係,你也辛苦了,拍尼當搞銷狼你大夜班一個人值班也很辛苦,我只是打電話來安慰你一下

總機:謝謝課長,他真的很盧

拎杯:嗯,沒事了,晚安喔~~~

總機:課長晚安。

你說吧值班遇到這種狀況,還真的只能徒呼無奈。。。

繼續睡吧,雖然被這人搞到應該是睡不好了。。。(大哭跑開)

後記:

事後回想起來有點心酸,也不知道誰把醫療業定義成服務業,現在每個人都可以半夜打電話來指著我們的鼻子罵,病人可以在櫃台嫌醫療費用太貴,根據衛生局核定收的病房費差額,病人可以同意入住,然後跟你說他沒住滿24小時要打折,病人家屬口口聲聲說多少錢都沒關係,還簽了自費同意書,然後事後跟醫院在那邊耗著不肯付錢。。。然後當我們有所反應的時候,又可以指著我們的鼻子說沒醫德。。。

我們是醫療業!!!不是服務業!!!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