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成品.jpg 

大正咩買了一大把莧菜回來,還是老規矩,說看看有什麼莧菜的煮法

上網找了找,發現除了傳統用小魚(吻仔魚)跟莧菜一起煮的食譜外,還有一些特別的做法,今天就介紹一道型男主廚詹姆士敎的做法(當然我又有改變配方啦)

材料:

莧菜

………

1

皮蛋

………

1

火鍋肉片

………

150 g

蒜仁

………

2

辣椒

………

1

………

1/4

做法:

1.把蒜仁切蒜末,辣椒環切,皮蛋剝殼,莧菜洗淨,火鍋肉片切小片備用(那一袋塑膠袋是高湯,不過請大家自動忽略…)

01材料.jpg 

2.煮一鍋水約200 CC,莧菜根先切下來,水滾後把莧菜根煮5分鐘後過濾掉備用,用一大匙油熱鍋,先將莧菜莖下鍋炒2分鐘,然後下莧菜葉拌炒一下後,把剛剛煮的莧菜根湯加入,加入蒜末跟辣椒再拌炒2分鐘後(這時候可以抽空把皮蛋切丁),加入肉片一起炒到八成熟。

02高湯熬根.jpg03莖先炒兩分鐘.jpg04加高湯及調味料加炒葉子2分鐘後下肉片.jpg

3.把皮蛋丁下鍋拌勻後,略收湯汁,就可以盛盤享用嘍。

05下皮蛋拌勻.jpg06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詹姆士沒有用火鍋肉片,而是用鯛魚片,一來因為家裡沒有買鯛魚片,二來我不愛吃熟的魚(這才是重點),所以用火鍋肉片代替魚片。不過詹姆士是在下莧菜葉的時候就把鯛魚片一起下去,我也傻傻的把肉片在這時候下,下完肉片才猛然發現不對勁,只好很悲催的一片一片趕快夾起來。。。(大哭)

2.我的煮法有用到丸子高湯(傳統市場買丸子的時候,只要買個半斤,大部分老闆都會附贈個一袋),不過上面的食譜我是用清水替代。

3.詹姆士說皮蛋是天然的味精,所以我沒有加高鮮味精,果然,加入莧菜一起炒後,果然有不同的鮮味!!!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