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成品.jpg

那天在逛臉書的時候,看到NOWnews有分享起司洋蔥圈的影片,就點了分享(我都是用這種方式把想做的料理記錄在自己的臉書頁上)

星期六二姐跟二姐夫還有外甥女雅雅在家裡用餐,閒聊著就聊到第二天想要試做起司洋蔥圈,外甥女大大有興趣,就約好星期天下午一起來試驗。

材料:

洋蔥

………

3

起司

………

1

雞蛋

………

5

麵包粉

………

半包

麵粉

………

適量

做法:

1.洋蔥去掉頭尾,剝掉最外面一層後,環切成四等份,最上層跟最下層可以擺到一邊做別的菜,然後把環切好的洋蔥一層一層剝出來,這裡有個小撇步,就是剝出第1層跟剝出第3層一組,第2層跟第4層一組(以下依此類推),這樣等下夾起司的時候,自然就有剛好的空隙了(最中間太小的心就一樣做別的菜)

06洋蔥環切,每隔一圈組合起來.jpg

(小外甥女不知道自己被騙來當台勞...) 

2.起司片切約略比洋蔥圈寬度小約2mm,然後塞到兩層洋蔥之間(3顆洋蔥,我跟小外甥女只做出了13),拿到冷凍庫冷凍1小時。

07中間崁入起司片條.jpg08漂亮圈圈.jpg10疊好放入冰箱冷凍1小時.jpg

3.一個盤子兩個大碗,分別放入中筋麵粉(),打入5顆蛋(大碗),麵包粉(大碗),把蛋打成蛋汁,油溫加熱到約150度,拿出冷凍的洋蔥圈,依序沾麵粉->蛋汁->麵包粉->蛋汁->麵包粉,放入炸鍋炸到表面金黃色就可以瀝油趁熱享用嘍。

11麵粉雞蛋跟麵包粉備用.jpg13成品.jpg14切面.jpg15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外甥女其實一開始不知道我是第一次做,還很開心的說要來學習,哈哈哈。

2.到底為什麼要冷凍1小時才拿出來炸,我在網路上翻了一陣子還是找不到答案,如果有知道的人,拜託留言告知讓我長知識。

3.做起司洋蔥圈,會剩下很多很多殘餘的洋蔥,所以建議要準備一些洋蔥的料理食譜,好把剩下的洋蔥用掉,像我就是做了洋蔥炒蛋跟拿來清燉牛肉。

4.使用的起司建議挑口味比較重的起司,因為整個料理沒有加調味料,只能靠起司來提味,至於我們家因為小人不吃重口味起司,所以做出來的起司洋蔥圈味道只能說一般般。

5.看影片還不知道為什麼要蛋汁跟麵包粉沾兩次,實際操作就知道了,整個會變成厚厚一圈,長見識了!!!至於為什麼起司的寬度要比洋蔥圈小2mm是個人的想法,這樣沾蛋汁的時候就可以多卡一點蛋汁,然後也提供了麵包粉嵌入的空間,可以讓洋蔥圈變得更些。

6.炸完要馬上趁熱享用,不然接下來洋蔥會慢慢出水,整個洋蔥圈就會軟掉了,炸完立馬吃真的很香很好吃唷!!!(我是收拾完廚房才跑來吃,所以就吃到有點軟掉版,所以說,如果我想吃酥鬆版,還是只能到速食店當大爺才是王道啊~~~)

[延伸閱讀]

炸薯餅

炸洋蔥圈

炸薯條

馬鈴薯沙拉

潮州水瓜烙

更多早餐、點心跟茶飲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