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品.jpg

冰箱冷凍庫已經被我跟大正咩倉鼠本能的塞得滿滿滿,大正咩假日跟我說快把冷凍庫裡面的牛肉用一用,最好是連牛筋一起用掉,我就說那就煮個牛肉湯,看是要拌麵拌冬粉都很讚。

星期天早上問大正咩想吃紅燒還是清燉口味,大正咩選擇了紅燒,誰知她ㄤ(就是我)等她回答完就說,喔,那來煮個清燉口味好了。,大正咩整個傻眼,問我為什麼?,我就很直白的跟她說因為清燉口味的食譜感覺貼部落格人家會比較愛。。。

材料:

牛筋

………

大約400g

牛腩

………

大約400g

洋蔥

………

1

白蘿蔔

………

1

紅蘿蔔

………

1

青蔥

………

1

………

1

紅蔥頭

………

2

蒜頭

………

2

八角

………

2

………

3

高鮮味精

………

1

白胡椒粉

………

1/2

做法:

1.快鍋煮2000 CC的水,把洋蔥切大丁,薑切片,蒜頭拍開,紅蔥頭切末,青蔥切段備用,然後把薑片、蒜碎跟蔥段放進滷香袋裡面,八角拿2粒,通通下鍋跟水一起煮,接著用炒鍋加一大匙油,炒香洋蔥後也加入快鍋中,牛筋用剁刀剁成一塊一塊的,也放進快鍋中,等水滾後,撈掉水面的渣渣,然後加壓煮10分鐘。

01薑切片紅蔥頭切末蒜頭拍扁蔥切段洋蔥切大丁.jpg02我不喜歡青蔥煮軟變絲影響我盛湯,所以我用個滷包袋把蔥薑蒜裝起來.jpg03洋蔥炒香放入正在煮2000CC水的快鍋中.jpg04對於牛筋的韌性,我只能建議你用剁刀切塊.jpg

2.煮牛筋時,把牛腩切成一大塊一大塊的,然後用炒洋蔥的炒鍋餘油大火熱鍋翻炒大約2分鐘,然後趁機把紅白蘿蔔處理一下,也是切成一大塊一大塊的備用。

05牛腩切大塊.jpg06炒完洋蔥的鍋子用來炒牛腩.jpg07BJ4這就是紅白蘿蔔.jpg

3.等熬牛筋的10分鐘一到,強制洩壓後把炒好的牛腩塊放進快鍋中,再加壓熬煮8分鐘,接著又強制洩壓,再一次把渣渣撈乾淨,然後把紅白蘿蔔塊下鍋,加入鹽3匙,高鮮味精1匙,白胡椒粉1/2匙,再加壓熬5分鐘,然後放著讓它自然洩壓,就可以盛入碗中享用了。

08熬20分鐘牛筋後加入牛腩熬10分鐘然後蘿蔔5分鐘悶到自然洩壓.jpg09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時間度★★★☆☆

1.這道菜歸入家庭主婦版是因為牛筋實在是太韌了,用普通刀具真的很難很難切開,用剁刀才能一刀兩斷,因為用到剁刀要有手指頭少一節的覺悟,又快鍋得一直加壓洩壓,反反覆覆的超級耗時間,所以放到不怕苦不怕難的家庭主婦系列。

2.上次雖然貼了一次清燉牛肉湯的食譜,可是那是用滷香包滷出來的,這次是要做真正清燉的感覺,所以只用八角跟白胡椒粉當滷香,又只想嚐到純牛油香,所以沒有加奶油。熬出來嚐了一嚐,真的是超清香潤口的牛肉味

3.因為家人早上太晚吃,所以中午大家胃口也還好,大正咩就泡了幾把冬粉,燙熟後搭配清燉牛肉湯,一碗超值的清燉牛肉細粉就上桌了。

[延伸閱讀]

岩鹽霜降沙朗肉丁

彩蔬牛肉片

滷牛腱

牛肉豆腐煲

清燉牛肉湯

想閱讀更多有關"牛奶不是我們的重點"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