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剖面圖.jpg

經常看大陸的飲食介紹節目,看到這一道合菜戴帽,合菜戴帽屬於平津菜,更嚴格來說是屬於北平菜,它還有另一個稱呼叫做金玉滿堂,通常會搭配荷葉餅捲起來吃,不過單獨吃也挺好吃的。

這天因為要做醃素雞跑到素食店買素雞,不小心看到五香豆乾,就忍不住一口氣買了很多(很多的意思就是大正咩看到會碎念的意思),果不其然大正咩問我買那麼多要幹嘛,靈機一動我就說一半要做醃素雞,另外一半我要做金玉滿堂””還好這解釋大正咩還聽得下去,大正咩的唸神附身就微笑的退駕了。

材料:

雞蛋

………

2

豬肉

………

大約100g

五香豆乾

………

4

豆芽菜

………

1

木耳

………

2

青蔥

………

1

醬油

………

1

………

1/2

高鮮味精

………

1/2

白胡椒粉

………

1/2

做法:

1.豬肉切成肉絲,豆乾切條,豆芽菜去頭去尾(又稱如意菜),木耳切絲,蔥切段,蛋打散後煎一個蛋皮備用。

11合菜戴帽材料.jpg

2.先把肉絲下鍋炒的半生熟,然後依序加入木耳絲、豆干條、豆芽菜跟青蔥炒,然後加入醬油1匙,鹽1/2匙,高鮮味精1/2匙,白胡椒粉1/2匙,炒到收汁差不多時,先熄火。

12肉絲先炒半熟.jpg13陸續加入木耳絲豆乾豆芽菜跟青蔥.jpg

3.把蛋皮放入一個深碗中,把炒好的菜放入,然後蓋上盤子來個倒扣,就是一道美味的合菜戴帽上桌。

14把菜裝入預先煎好的蛋皮.jpg15成品.jpg17剖面圖.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通常這道菜還有加韭黃跟紅蘿蔔絲,不過家裡剛好沒有,就沒有專程跑去買來加。

2.荷葉餅就是一般我們吃牛肉捲大餅或京醬肉絲烙餅吃的餅,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著做做看,不難。

3.一般人是把蛋皮鋪在菜上,我因為要呼嚨我家兩個小人,就倒扣半球狀,果不其然,小人看了很開心,不過要到扣的人得注意,湯汁一定要收得差不多才倒扣,不然就等著洗衣服或擦地板吧。

[延伸閱讀]

炒四季豆

鮮菇炒人蔘菜

白果燴炒白菜

清炒高麗菜

肉片炒豆苗

想閱讀更多有關"颱風一來比金子還貴的蔬菜"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