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成品.jpg

昨天早上突然超級想炒一份乾炒牛河來吃吃看,可是晚上家裡的菜應該很多很多,炒牛河沒人吃肯定備大正咩罵,所以就跟大正咩商量,讓我炒兩份乾炒牛河來當隔天的午餐好不好,大正咩就很高興的同意了

結果哀哉的事情發生了,原來全聯超市沒有賣河粉,偏偏又是星期一,菜市場也不會有晚市,打電話跟大正咩說可能炒不了,大正咩就要我去頂好看看,聽起來是大正咩很想要吃乾炒牛河,硬著頭皮跑到頂好超市還是找不到河粉,不過抬頭看到愛麵族美濃板條肉燥風味()”,心想天啊,還好老天爺沒有把我逼上絕路,雖然這種多了調味包的粄條,比單賣的粄條貴的多,我還是很開心的買回家準備料理。

材料:

粄條2

………

400g

牛肉

………

127g

洋蔥

………

1/3

豆芽菜

………

1

韭菜

………

1

醬油

………

3.5大匙

………

1/2

白胡椒粉

………

1/4

做法:

1.1.5大匙的醬油,1/2匙糖跟1/4匙白胡椒粉還有2匙太白粉攪拌均勻後,把牛肉薄片放進去醃製。

01醬油1.5大匙糖2分之1匙白胡椒粉4分之1匙太白粉2匙來醃.jpg02為了要有口感我是用肩里肌薄片.jpg

2.把豆芽掐頭去尾,洋蔥切條,韭菜切珠備用,用一點水把粄條泡開後瀝乾備用(這段講起來簡單,光豆芽掐頭去尾就花了我20分鐘)

03我討厭處理如意菜.jpg04洋蔥3分之1顆韭菜1株.jpg

3.不沾鍋空鍋加熱,把粄條放進去乾炒,一開始是多餘的水分揮發,接著有淡淡的米香會飄出來,就感快離火放到盤子上。接著用1大匙油熱鍋,把牛肉連醃汁一起下鍋炒到五分熟後,倒到剛炒過的粄條上,原鍋接著炒豆芽跟洋蔥約2分鐘後,把粄條跟牛肉再回鍋,加入2匙醬油拌勻,大火炒乾湯汁,就可以盛盤了。

05買不到河粉我用客家粄條代替先用水泡散開再乾鍋下去煸出米香.jpg06牛肉用1大匙油炒到5分熟.jpg07原鍋把洋蔥跟豆芽炒2分鐘.jpg08關火把粄條跟牛肉回鍋加入2大匙醬油拌勻後開大火收一下火.jpg09成品.jpg10成品.jpg11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時間度★★★☆☆

1.多管閒事的說一聲,那個出產愛麵族的公司,粄條要寫成才對,寫成條是有什麼特殊用意嗎??

2.客家人將在來米磨成粉漿後蒸出來的產品叫做粄,粄切成條就叫做粄條(噗,醬子寫,我都覺得自己寫的好有意思),河粉是用大米磨成粉漿後一樣蒸成薄皮,所以兩者基本上都差不多,所以在我找不到河粉的時候,就用粄條替代。

3.本來是想用牛肉火鍋肉片,不過在頂好的冷藏櫃看到這個比較厚的薄片,我立馬改變主意,因為厚一點吃起來比較有牛味。

4.乾炒牛河是粵菜中一道非常有名的小吃,在香港的茶餐廳中,乾炒牛河是一道必備,也相當考究廚師功力的菜色。不過傳統的做法,通常會讓廚師加入過多的油(牛肉是用低溫油泡過),所以新加坡政府也曾經因為這道菜過於油膩而立法禁止新加坡的商販製作或販賣乾炒牛河ㄌㄟ。

[延伸閱讀]

高麗菜醬油炒飯

酸菜獅子頭細粉

鴨賞炒飯

培根蛋炒飯

秘醬蘿蔔糕

想閱讀更多有關"煮一樣就過一餐"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