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成品.jpg

大正咩常常會給我意外的驚喜,這天果不其然又來一次。

因為我吃蝦蟹會過敏,吃魚又討厭魚腥味,所以幾乎不怎麼煮海鮮,大正咩閒閒的發話說:親愛的,我冰箱有虱目魚肚,你可以幫我煎一下嗎?

材料:

虱目魚肚

………

1

………

適量

白胡椒粉

………

適量

麵粉

………

適量

做法:

1.虱目魚肚用廚房紙巾擦乾,兩面都抹上薄薄的鹽跟白胡椒粉醃15分鐘,再一次用廚房紙巾擦乾魚肚後,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備用。

07虱目魚肚抹上薄鹽跟白胡椒粉醃製15分鐘.jpg

08把水擦乾.jpg09抹上薄薄一層麵粉.jpg

2.1大匙油熱鍋後,把魚肉面朝下中火先煎1分鐘後,改小火煎3分鐘,接著開大火,翻面把魚皮面朝下煎1分鐘後,再關小火不蓋鍋蓋再煎5分鐘。

10用1大匙油魚肉面朝下煎1分鐘再小火燜3分鐘.jpg

11翻面魚皮朝下煎1分鐘再燜5分鐘.jpg

12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煎虱目魚肚最怕的是油爆,因為虱目魚肚實在肚子的油太多了,所以這篇的做法雖然不會有啥油爆,但還是列入家庭主婦系列。

2.用廚房紙巾的目的就是要讓水份減到最少來避免油爆,抹上麵粉則是要增加魚皮的脆度跟防沾鍋(不過因為我用不沾鍋,所以防沾效果不是很重要)

3.煎魚皮那面時千萬不要蓋上鍋蓋,不然魚皮很容易不脆。

[延伸閱讀]

三杯中卷

醬炒小卷

培根干貝燒

啤酒蝦

酸辣檸檬蝦

想閱讀更多有關"魚兒魚兒水中游的海鮮"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虱目魚肚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