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品.jpg

要煮開水白菜的時候,發現袋子裡還有好多好多白菜。

想說這麼多白菜,如果又拿來煮白菜滷,肯定會被大正咩碎碎念,就在網路上找了吳秉承師傅教的佛手白菜,試試看是不是也能做到兼具視覺與味覺的美感。

材料:

白菜葉

………

8

豬絞肉

………

300 g

………

1/2

白胡椒粉

………

1/2

米酒

………

1大匙

做法:

1.煮一大鍋水,白菜葉洗淨下鍋燙到邊緣微軟,即可撈起放到冷水中冷卻。

01小白菜洗淨用開水燙過.jpg

 

02放到冷水中冷卻.jpg

2.半斤絞肉加入鹽1/2匙,白胡椒粉1/2匙,米酒1大匙拌勻備用。

03半斤絞肉加半匙鹽半匙白胡椒粉一大匙米酒拌勻.jpg

3.把白菜逐葉撈起,用食指跟中指把水瀝下,用刀尖在葉梗縱劃3刀後,取適量的肉團放在菜葉,兩旁包起後往菜梗捲去,然後把兩側再推進去,菜捲的佛手狀就會展開來(覺得佛手不夠漂亮,肉肉沒有露出來的,這個時候可以補刀劃一下)

04小白菜攤平.jpg

 

05菜梗劃三刀.jpg

 

06取適當份量絞肉用葉子包向葉梗.jpg

 

07兩邊塞進去整型.jpg

4.把菜捲放在盤上,放入蒸鍋蒸1個小時,好吃的佛手白菜就可以享用了~~~

08半成品.jpg

 

09成品.jpg

 

11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眼尖的人一定發現了,我拿來煮的是小白菜,不是白菜,偏偏它們放在同一個塑膠袋裡面,我也沒多想,拿起來就做了起來,嘴巴裡還碎碎唸說:這白菜怎麼這麼小葉(我是做菜有多不用心啊~~~),大正咩吃著這道菜時,我還在那邊唸:親愛的,這個白菜好小葉啊~~~大正咩忍不住跟我說:這就是小白菜啊~~~是你學弟送的(~~~)。我又問:那我昨天煮的開水白菜大正咩:昨天那個確實是白菜

2.小白菜真的不適合作佛手白菜,因為蒸好葉子的翠綠都變黃了,賣相極差。。。不過口味極佳,下次要買真正的白菜再來重做一次。不過還沒蒸之前,顏色真的超美的。

3.吳秉承師傅的版本有加蝦肉,而且加上蝦頭一起用電鍋蒸1個小時,我是用蒸鍋,蒸了20分鐘看看菜都黃到不行了,立馬停蒸,所以如果想像我用小白菜蒸的人,切記不要蒸到1個小時。

[延伸閱讀]

咕咾肉

蔥爆肉片

螞蟻上樹

九層塔香菇鑲肉

打拋豬

想閱讀更多有關"豬不是只有笨而已"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菜 絞肉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