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綿密的口感不錯吃喔.jpg 

上次去茹絲葵吃了馬鈴薯泥,就覺得這種東西也可以擺上桌賣(誤)其實我自己來做比較好吃

果菜市場買了兩顆馬鈴薯,削皮切塊,加1匙鹽,水淹過馬鈴薯,煮個15分鐘

01馬鈴薯切小塊,水蓋過,加一匙鹽煮.jpg

把水瀝乾,加入奶油大概30g,跟一點點鹽,還有胡椒粉少許,先壓個泥狀,然後拿出大正咩買的料理魔術棒,整個攪勻,加牛奶一杯(180CC)再加熱個兩分鐘

02水滾轉小火,煮15分鐘濾水磨泥.jpg  

茹絲葵可以賣那麼貴,大概是看大家都是凱子削一頓(誤),得付店租吧(又誤),想提供大家平民化的餐點。。。

接著做個胡椒蝦,會做這道菜,是因為大正咩失心瘋買太多(誤),是因為我已經說要煮胡椒蝦很久了

把一斤的蝦子去背部切開,腳跟鬚剪短,剪尾(通通是大正咩處理的),加入小半包白胡椒粉,米酒一杯(大概180CC),鹽一匙

05一斤蝦半包胡椒粉,一匙鹽,一杯米酒.jpg

用陶鍋大火煮,汁快收乾的時候,轉小火,用鐵夾翻攪,OMG,我先前早有預感一時失去理智(誤)買的鐵夾終於派上用場了,然後加入在小半包胡椒粉(甚麼叫小包,你去中藥行買胡椒粉就知道了)翻攪,照理說應該愈吹風機吹乾,但是我懶,就直接放著去處理其他食材

06看快乾的時候,再加胡椒粉半包攪拌.jpg

裝盤賣像真的不佳(還有個蝦子的斷頭在照片上),可是真的好好吃喔

07成品.jpg

老婆點的三杯小卷,一樣老婆把食材處理好,但是當我打算煮的時候,發現鍋子裡竟然躺著蘆筍炒洋菇肉絲,只好先呈盤洗鍋。。。

照食譜應該是兩尾小卷加三匙醬油、三匙麻油,但是我一時忘掉(誤)想要加重口味,只用了一尾小卷

先把麻油起鍋,用蒜頭3~4瓣爆香,加入老薑切片炒一下,小卷就可以下鍋了,接著加入醬油,汁快收乾的時候,加入九層塔

(先說我調味料加了兩倍,然後要起鍋的時候,正咩媽又跑進來說不用煮九層塔煎蛋了,又磨著要把剩下的九層塔通通下鍋,小正咩這時候竟然要幫忙洗九層塔,一整個兵荒馬亂,小卷不斷的老化。。。)

08三杯小卷.jpg  

雖然小卷默默的老去。。。但是還是很好吃

PS:

1.兩樣菜都口味太重,只好自嘲今天是煮下酒菜系列。。。

2.一整盤蝦子都是我剝殼給老媽,大小正咩跟正太吃,真的吹風機不能少,沒乾的胡椒蝦真的超難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