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椒鹽雞.jpg  

熱呼呼將近200度的油溫裝在新買的油壺裡,我還用手去拿他,只能說,我完全沒有辦法從經驗中得到教訓。。。

早上八點多,小正太率先從床上奔向房門,沿路呼喊著「媽媽、媽媽。。。」,接著小正咩也從我身邊呼嘯而過,我躲在涼被中,肯定大正咩一定又跑去刷牙洗臉了,果不其然,只聽到大正咩在廁所裡大聲呼喊著「處ㄎ一!造~~~」,上廁所不喜歡鎖門的壞習慣,就讓兩隻小人來教導一下大正咩吧。。。(偷笑)

打開冰箱看看還有甚麼食材,結果看到一坨絞肉、家常豆腐,就想到上個禮拜沒有煮成的麻婆豆腐,所以今天的食譜就從麻婆豆腐開始琢磨嘍。。。想好要買甚麼菜之後,就照老方法把小正太騙去看巧虎讓小正太學習生活新知之後,跟大正咩帶著小正咩出門吃早餐加買菜。買了要買的東西之後,問大正咩要不要逛逛菜市場,大正咩冷冷的說「你跟在我旁邊,逛市場一點樂趣都沒有」(驚)原來人妻的本能,在丈夫出現時就會出現。

中午打算煮麻婆豆腐、馬鈴薯炒肉末(這都是上個禮拜打算煮的),另外加煮一個蠔油炒美生菜,趁大正咩帶著小人跑去眼鏡行調整眼鏡,我就先煮白飯,一打開米缸,只剩下一杯半的白米,連忙衝到陽台,果然大正咩又逮到拋棄人妻身分離家出走的機會,飆著小機車絕塵而去,已經騎車走了。反正這麼多米也能煮出三碗飯,到中午的時候大家玩俄羅斯輪盤看誰沒得吃就算了就分著點吃,應該可以吃飽。

趁著兩隻小惡魔天使都不在(家中一片祥和),就先把馬鈴薯削皮切條(大概1公分寬)、跟著紅椒也切條、美生菜切大概5X5大小備著

麻婆豆腐食材:絞肉100g,大漢家常豆腐一盒半,蔥兩支、紅辣椒2支、大蒜兩瓣、太白粉2大匙、鹽1小匙、糖2小匙、高鮮味精2小匙、辣椒醬2大匙、香油適量。

做法:

1.先用把蔥切成蔥花、大蒜跟紅辣椒都剁成末、太白粉加50CC的水做成太白粉水。

2.沙拉油兩大匙熱鍋,中火先把蒜末跟辣椒末爆香,然後把絞肉下鍋炒到有點熟(大概半熟吧),加200CC的水,把鹽、糖、高鮮味精、辣椒醬都下鍋,開大火煮沸之後,把豆腐下鍋。

3.豆腐下鍋之後,千萬不要用鍋鏟,用搖鍋子的方法讓豆腐在鍋中均勻的沾染醬汁(真的沒有力氣搖鍋子的人,請用鍋鏟在鍋內用從外往內推的方式處理)

4.豆腐大概有沾上醬汁之後,把太白粉水攪拌均勻勾薄芡,湯汁再次沸騰之後,把蔥花下鍋熱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01麻婆豆腐.jpg 

今天跟大正咩在菜市場告白(誤)攤開來講,拎杯最討厭每次當我在廚房揮汗如雨的時候,外面的任何人吃零食,拎杯都會想要拿菜刀砍人都會讓正餐的食慾下降,可是由於我在家裡排行倒數最大,完全沒有人在乎我的看法,所以麻婆豆腐端上桌的時候,大正咩一意孤行還是讓小正咩吃了一顆饅頭(ㄨㄟˊ。。。現在才十二點,你女兒九點多才吃早飯,你一定要醬子降低他的食欲嗎),用冷冽的眼神看著大正咩的時候,小正咩把饅頭吃完,老媽順手又塞了一顆蜜餞給小正咩~~~~(心中尖叫不已)

用菜刀把每個禮拜都會發生的不爽狠狠的發洩在馬鈴薯攔腰截斷,接著又開始做馬鈴薯炒肉末

材料:馬鈴薯兩顆、紅色彩椒半顆、大蒜兩瓣、蔥兩支、水100CC、鹽跟高鮮味精各1/2小匙、醬油跟米酒各1/2大匙,一點白胡椒粉

做法:

1.大蒜切成蒜末、蔥切成蔥花

2.兩大匙沙拉油熱鍋,蒜末爆香後,先把彩椒下鍋翻炒,然後再把馬鈴薯下鍋翻炒大概1分鐘,加水、加鹽跟高鮮味精煮到有點軟,接著把醬油跟米酒加入翻炒兩下起鍋,灑上白胡椒粉就成了。

 02馬鈴薯炒肉末.jpg 

大家有照著分量炒了嗎(偷笑),甚麼爛配方嘛,整整兩大盤,是在給巨人族準備午餐嗎。。。而且都沒啥味道,下次要記得把馬鈴薯份量減半(抄筆記)

蠔油美生菜材料:杏鮑菇2株、美生菜1顆(書上說是500g,大概就是這麼多了,不過基於剛剛對份量的不信任,我只用了半顆)、薑一小截、鹽1/2匙、蠔油3大匙、米酒1大匙、水100CC、太白粉1大匙(加50CC水做成太白粉水)、香油少許。

做法:

1.薑切末,用2大匙沙拉油爆香、加入美生菜、鹽跟水50CC,翻炒大概30秒後(我家老媽牙口不好,我煮了1分鐘)盛盤。

2.繼續熱鍋把剛剛的水燒乾,再用2大匙沙拉油,把杏鮑菇下鍋,炒到微黃,加入水50CC、蠔油、米酒,開大火煮滾,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即可起鍋,盛到美生菜上。

03蠔油炒杏鮑菇.jpg

PS:因為中午的杏鮑菇被小正咩幾乎吃光,晚上又煮了一次(順便把美生菜用完),果然美生菜翻炒30秒才是王道(有脆脆的口感,而且不會出水太多)

午覺怎麼睡都睡不著,因為現在已經完全確定,我只要處理辣椒,手指頭就會有熱辣辣的後遺症,起來沖冷水,沖到一半看一疊午餐的碗盤在水槽晾著,怎麼看怎麼不順眼,一時失去理智的就把剛剛午餐的碗洗了,大正咩也起來了,我剛好把冷凍干貝泡好水,兩個人就相約跑去眼鏡行(剛剛早上沒開),正想說好久沒跟老婆過兩人世界,大正咩怕小正咩睡到一半起來看不到人,小正太因為親情不夠深厚,起來沒看到人不會哭,還是又把小正咩挖起來,正在眼鏡行調整眼鏡的時候,赫然想到我晚上沒有肉可以吃,就等調整完眼鏡之後,邀請大小正咩一起到天母家樂福買了一盒去骨雞腿。

椒鹽雞腿材料:雞腿2支,蔥1支、醬油1大匙、米酒1小匙、胡椒鹽1小匙

做法:

1.雞腿用刀尖橫直各劃淺淺三道(達到去筋鬆肉的效果),然後用醬油跟米酒醃大概10分鐘(趁這時候可以切蔥花,請拜託一定要用另外一組刀具跟鉆板,生、熟食要分開)

2.沙拉油300~400CC,熱到大概200度(又是一個神話,誰有油溫筆請借我),把雞腿下鍋炸大概6分鐘(一下鍋就可以關中小火)。

3.起鍋,在熟食鉆板上切塊,成盤,灑上蔥花就好。

OMG,雞肉軟嫩好好吃喔~~~

04椒鹽雞.jpg 

 接下來就是為了加油熱鍋,人笨沒藥醫的,又用手去拿油壺(剛剛才把200度的熱油灌進去),一整個左手手指大聲吶喊(你是白癡,你是白癡)要介紹今天手殘的最後一道菜干貝絲瓜

材料:蒜末、干貝3顆、絲瓜一條、蠔油3大匙、鹽1/2匙、高鮮味精1/2匙

做法:

1.絲瓜去皮(請一定要把綠色的皮都去掉),切成3X5公分大小

2大匙沙拉油把蒜末爆香(這一部我因為分神在切干貝,蒜末焦了,乾脆重來一次),把絲瓜下鍋翻炒,加水、鹽跟味精(本來該加泡干貝的水,結果我加了自來水,又捨不得干貝水,又加進去,一開始錯就步步錯)煮10分鐘。

3.起鍋前加入蠔油攪拌一下就。。。(嚎啕大哭,為什麼湯汁收不乾。。。為什麼。。。因為我加太多水啊)

05干貝絲瓜.jpg 

今天的兩道地雷都是自己埋的,馬鈴薯要分量減半,切更細(我下次會切0.5公分),絲瓜干貝水該多少就多少。

然後剛剛在翻食譜幻想明天的菜色時,赫然發現,這本食譜講的干貝,就是干貝的乾貨。。。難怪我冷凍生干貝怎麼撕,都沒辦法像書上照起來的照片一樣,可以一絲一絲的啊。。。(嚎啕大哭)

今天中午煮太多剩到晚上,晚上煮的又剩太多剩到冰箱,冰箱還有買好明天要煮的食材,一整個陷入思考(抱頭),我真的買太多了嗎~~~~

今日熱銷商品:麻婆豆腐跟椒鹽雞,豆腐被吃光光,椒鹽雞剩下3塊,煮飯的人就是需要這種FU啊

說個讚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