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蔥爆肉片.jpg  

本來以為昨天已經夠笨了,想不到今天晚餐一路笨到洗完碗。

昨天靠著小正咩,賣菜的老闆送了一大袋的地瓜葉,結果大正咩非常的客氣,只抓了大概一個洗菜籃那麼多的(其實是看起來真的很多),本來昨天晚上打算把它煮了,結果。。。中午大正咩拿干貝絲瓜(湯)來煮湯麵,終於把心頭的痛去掉一半,接著把昨天多出來的一大盤馬鈴薯炒肉末切碎,加到小正太的稀飯裡面,那種看著失敗作品被清理掉的感覺真是難以形容。

今天翻出鮮菇炒地瓜葉的食譜,拿出昨天就泡軟的香菇拿來切片(照食譜應該是鮮香菇啦),鹽半匙,高鮮味精少許,蒜頭爆香就把菜先炒熟,然後加上調味料,香菇下去之後翻繳兩下就成了。可是我偏偏想著冰箱的蠔油實在好大一瓶,又給他下了兩匙心裡正想著好香啊(人的蠢真不是有藥醫,忘了我已經下過鹽了),結果大正咩看我要盛盤,問我說媽媽吃得動嗎,又發狠給它加水悶了5分鐘,結果老姐剛好來家裡,看著菜說「這一點都不像炒地瓜葉」,是的,它真的不是,這道菜改名「乾香菇悶煮地瓜葉」。。。

06蠔油炒地瓜葉.jpg  

其實剛剛在準備食材的時候,我就看到大正咩把三久牧場的五花肉片擺在一邊,果然人妻還是會愛老公,知道我沒有肉就會感覺吃不飽,可是翻找著食譜,冰箱裡都沒有適當的配菜,突然我眼睛一亮,蔥爆肉片,就是它了。

食材:五花肉片300g(就是半斤),蔥兩支,辣椒一枚,醬油2大匙、米酒1大匙,高鮮味精1匙、鹽1匙

做法:

1.先用1大匙的沙拉油,低溫把五花肉片拌炒的9分熟起鍋

2.把蔥切蔥段、辣椒去籽切片,用剛剛的油鍋再加1匙沙拉油爆香,接著醬油、米酒、鹽跟味精下去拌攪一下,把肉片再下鍋入味即成。

 07蔥爆肉片.jpg   

為什麼不先爆香再下肉片?因為醬子肉片可以先封住一些油,不會太老,另外蔥段也不會炒到太教不好看(純粹為了美觀),但是因為我是用人家處理好的五花肉片,如果是整塊的五花肉,請先下水燙熟,切片,步驟就一樣,先炒肉片(這時候不是封住油,反而是逼出油來)。

今天大家都很給面子,沒有給拎杯偷吃零食,不過另外也是因為大正咩忙著給兩個小人洗澡,順手又把昨天的剩菜下鍋回溫,馬鈴薯炒肉末我又偷加了一根紅辣椒,天啊,這才是真正的下酒菜系列啊

不過傻子還是傻,煮完飯洗鍋子沒有把手徹徹底底的洗乾淨,這時覺得眼睛有點癢,揉了一下,媽耶~~~剛剛的紅辣椒還是又灼到眼睛了!!!

PS:下次如果要香菇炒地瓜葉,記得把調味料減半,不然菜只要一冷,那個鹹的啊。。。

說個讚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