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麻油腰花試做.jpg

現在回想起來,10/28那幾天的心情真的超級複雜。。。

剛剛才從調薪事件心情復原沒多久,星期五一早,大老闆打電話進來,他馬上要出國,要我想辦法找5~6片的醫院簡介DVD,還有可以放在USB隨身碟的播放檔讓他可以帶出國送給對岸的醫院,而且。。。他明天一早就要出國,所以下午會進辦公室來拿。拎老師ㄌㄟ,這種東西可以說生就生出來的嗎?我一整個早上把電話線都打到快燒起來,院區一個轉介一個,把拎杯當成轉診病人推來推去,活生生就是邱小妹事件行政版。還好最後被我找到KEY GIRL,她好心的馬上把院區僅存的一片DVD複製了7片,還幫我把光碟封面都印刷好了,另外又被我找到資管部的某位高專手上剛好有播放檔,成功在十二點半之前完成任務,一整個早上就是完成這件沒有效益,但是符合主管意願的事情。

大老闆準時在下午出現在辦公室,開口就問我東西準備好沒有,我拿著7片光碟跟播放檔進了大老闆的辦公室,大老闆把光碟片放入PC中,我正要告退,大老闆說:你等一下,我先看看內容。。。邊看著內容,大老闆像是隨口說起:我剛好想到一件事,廈門的XXX高專z反應他手下的陸籍課長又剛好離職,所以我希望從十二月初到過年前,要你去廈門支援XX處業務一陣子。

話說到這裡,我馬上回應,謝謝XX(大老闆的職稱)的栽培,但是我家裡小孩還小,媽媽年紀又大了,實在家裡有困難。。。

大老闆馬上接著說(從頭到尾都看著螢幕,這時候還是一直看著):就是短期支援而已,而且廈門XX部的支援L專員也剛好要回來,你順便支援一下XX部的業務。這樣,你去跟你組長討論,就是支援一陣子,好啦,你去找你組長,我還要忙(意思就是你可以出去了)

我掙扎的說:XX(還是大老闆的職稱,拎杯這裡不是講「拎羊」,請大家不要誤會),我真的家裡有困難(是真的有困難,我兩個小孩分別2歲跟4歲,老媽已經80擠了,我真的沒辦法讓大正咩一個人在台灣又要上班,又要照顧他們),可不可以考慮別的人選。

大老闆說:我就跟你說去找你組長討論(完全沒有跟我繼續講的意思了)

說實在,那時候我真的有點發抖(因為想翻臉,又沒有喊辭職的本錢)的走出了大老闆的辦公室。。。一整個下午都魂不守舍的繼續處理我手上的業務。

到了下午四點多,大老闆又把我叫進辦公室說了:這樣,我剛剛剛X副主任又談過了,廈門XX部的L專員既然因為家庭因素要申請調回台灣,你就先去接XX部的業務,順便監管XX處的業務好了,只要過完年,H專員就過去接你。你再去跟你組長談。。。然後就可以把擱在你手上一直簽不出來L專員調任回台的案子簽了,就說你去短期支援三個月,然後換H專員接任(說完又叫我出來)

OS:不是我簽不出來好嗎,是你們喬不定接任人選,兩個超級大主管各有考量,最後落得我的文盪在那邊。。。

其間我用SKYPE跟大正咩說了這件晴天霹靂的事情,大正咩回我訊息:「你就不能也說你家裡有困難嗎」,我說了啊。。。先跟大正咩說好,回家先不講這件事情,也許星期二我的組長回辦公室之後,討論討論,事情可能還有轉機,等確定了再說,大正咩同意說好。

可是對我來說,我真的不知道上面的主管到底在想甚麼,當年告訴我要借重我去現場把亂子平定,把捅了婁子的主管跟我互相調任的是您,現在捅婁子的主管年年考績優等,我把亂子平了,又把我調廈門,廈門搞定了,又說要借重我,把我調回現在的單位,現在請問大主管,您又想把我這顆棋子在您的棋盤上擺在對您有利的位置嗎?

渾渾噩噩的回到了家,大正咩把晚餐買了回來,吃完飯走去接孩子的路上,大正咩問我為什麼別人家裡有困難就可以,我的家裡有困難就不是困難,我真的無語。。。

晚上等老媽、大小正咩跟小正太都睡了,我盯著筆電上一集播過一集的"烈火街頭",一口一口的喝著威士忌,快到凌晨,我還是無眠。天亮之後,大正咩帶著兩個小人跑去百貨公司玩,交代老媽我很晚睡別吵我,老媽也理所當然的放我休息,我賴著棉被聽著他們的對話,就是不想起床。。。

到了晚上(哇~~~拎杯真強,可以賴在床上整整14個小時),大正咩帶著小人回來了,三個人因為很晚才吃午餐,老媽也一樣,所以大家都不餓,可是大正咩早上買了我喊了好久想煮的豬腎,總不能繼續攤著給小人看,我就起床煮了麻油腰花。

麻油腰花食材:腰子一付,薑一截,黑麻油、鹽、高鮮味精各1/2匙、米酒100CC

做法:

1.在腰子表面畫出十字交叉紋路(通常這一步驟,豬肉攤老闆會幫你處理),把薑洗乾淨,切細絲。

2.燒一鍋水,接著把腰子洗淨,切塊,等水滾後,把腰子下鍋川燙一下下(就10秒鐘)

3.把鍋子燒乾,倒入兩大匙黑麻油,,薑絲下鍋爆香到微焦,接著把腰子下鍋拌炒個30秒,加入米酒、鹽跟高鮮味精,攪拌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01麻油腰花試做.jpg

上面的照片就是成品,不過早上我聽到大正咩跟老媽說:想不到腰子這麼便宜,一付才100,我打開塑膠袋,拎老師ㄌㄟ,這根本只是一"顆"腰子,不是一"付"腰子好嗎,反正老媽沒啥胃口,就挑了一半(半顆腰子),然後所有調味料份量通通減半,炒出了我生平第一次的麻油腰花。

上面照片左上角則是俗稱的"腰尺"(台語),我其實不知道這是甚麼東西,只知道小時候媽媽每次煮這玩意,韌到不行,得用力咬才咬得動,不過反正老闆免費送給大正咩,我就一樣切塊下去煮。啊。。。熟悉的韌度(連拎杯都幾乎咬不動),可是腰花還是超級可口,又脆又香。。。(咦。。。怎麼邊吃還邊有一點點血水滲出。。。) ,不過老媽跟大正咩讚不絕口,我暫且忍下不語。

晚上把牛骨下鍋,明天來吃牛肉麵,這牛骨上次熬了4個小時,這次熬他個8小時好了。。。(為求安全起見,睡前關火,睡醒繼續熬)

一早醒來,大正咩已經把瓦斯爐火點燃,繼續熬著牛骨,我們就開心的出去吃早餐跟買菜(沒錯,我是個很容易跳脫情緒的男人,一整個跟昨天的情緒沒fu),繞過菜市場的豬肉攤,大正咩跟老闆把老闆要給媳婦的腰子ㄠ了出來,我順便問老闆到底"腰尺"是甚麼,老闆說是豬的胰臟(咦,真的嗎~~~)然後想要割一塊送我們(我堅持的說不用了,家裡還有半包呢),我只問老闆"腰尺"要怎麼煮才會可以入口,老闆指點了一下,要先在水中煮過10分鐘以上才可以下鍋。

午餐就是把牛筋跟牛腩分批放入壓力鍋,煮了一大鍋牛肉湯,雖然我把上次牛肉攤老闆好心給的牛腩上的筋膜剔下來先跟牛筋一起熬了20分鐘後,才把牛腩下鍋熬15分鐘,可是煮出來的牛腩,肉質還是材材的,嗯。。。下次別買台灣黃牛肉的牛腩了,還是乖乖買美國牛的牛腩吧(別罵我,真的不同牛的肉質差異太大了)

晚餐老媽知道我們買了腰子,就說昨天的麻油腰花吃不過癮,要再吃一次,這還不簡單。。。

做法:

"腰尺"先在滾水中川燙(其實也不是川燙啦,已經算煮了)15分鐘,再把腰子下鍋川燙一下,一起撈起,後續作法跟前面的做法一樣。

可是我想起昨天看到滲出的血水,我忍不住多炒了1分多鐘。。。

老媽吃了發表評語:昨天的比較好吃。。。今天的不夠脆。。。

嗯。。。下次別炒腰花了,要脆又要安全(避免寄生蟲)的最佳做法就是別煮它。。。不過"腰尺"真的用滾水煮它15分鐘有差耶,可以簡單入口了。

02正式版.jpg

本來計畫中今晚要煮培根高麗菜的,可是老媽一直誇獎大正咩之前煮的腐乳高麗菜好吃,所以我就臨時改變菜單嘍。

腐乳高麗菜食材:高麗菜1/4顆,豆腐乳1/6瓶,鹽跟高鮮味精各1/4匙

做法:

1.高麗菜洗淨切小塊,先用壓力鍋煮15分鐘。趁這時候把蒜頭切片。

2.沙拉油1匙熱鍋,蒜頭爆香之後,把剛剛熬煮的高麗菜下鍋大火收汁,收汁過程中,加入鹽跟高鮮味精,還有豆腐乳兩塊(就是1/6瓶的分量)攪拌均勻。

3.收汁差不多之後,就可以起鍋了。

上面的做法是適合老人家進食口感的煮法,如果一家子都是年輕人跟中壯年的話,高麗菜切小塊之後,就晾在一邊,直接從做法2開始爆香,加入生鮮高麗菜葉拌炒,加入調味料跟大約50CC的水,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享受清脆口感)

03腐乳高麗菜.jpg  

從星期五到星期天晚上,我發現我真的是標準巨蟹座啊,受情緒影響真的超級大,跳脫情緒的時間也超級短。。。不過身為棋子的立場,我只能儘可能回復心情,趁還沒出國之前,多煮幾道好吃的來讓老媽跟大小正咩、小正太開心嘍。。。(超無奈掩面~~~)

說個讚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