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畢業生一號眼神空洞的凝視,思考著畢業後的未來.jpg

神色凝重的他,眼神彷彿流露出不知何去何從的哀愁。。。

自從上禮拜五多接了文宣組(其實"只不過"包含負責指導文宣+教材室的業務而已),昨天又正式接了醫事處的指導業務。嗯。。。是不是拎杯集滿5組就可以換返航機票1張?

自從接了3組的業務(不是1組、2組、3組,而是整整3個組....還包含原來的管理部醫政組),我每天的上班生活真是過得非常的充實(掩面)。

這2天的上班基本公式就是:早上把早餐跟咖啡從包包拿出來放在桌上,然後就拼命的把桌上妙妙堆好的文清檯,清檯到10點左右(中間穿插著老總不時愛的呼喚:"叫吳處來一下"),先把還沒吃(有時還沒時間吃)的早餐草草處理掉(不是吃掉就是丟掉),就跟我的得力助手小強(真的是叫小強,不是寵物小強)說:我去醫事處一下。走離開位置的時候,順便問問文宣有沒有哪個團體要接待,工作上有甚麼要注意的,問問教材室目前的器材採購進度如何,指點一下要注意些甚麼。。。然後步出辦公室,從2樓東側走到B1西側大約距離700公尺,每天能這樣運動真是有益健康呢(又掩面),進了病案室(台灣叫做病歷室),拎杯就會有很想逃的遠遠的,就算是白天也要馬上搭上小舢舨偷渡回台的念頭---1個大辦公桌上擺滿了待簽的對帳單,另外1個大辦公桌的文件匣內擺滿了待簽辦的文。等我把桌上的對帳單跟醫事處4個小組(醫事組、病房組、帳務組、病歷組)一起簽上來的文通通批示好了之後,大概也就接近中午了。

每天的午餐算是我目前一天之內最快樂的時光,因為不是跟管理部同事一起吃飯,就是跟醫事處同事一起吃飯(說是吃飯閒聊,其實也是趁著聊聊天,聽聽他們心裡有沒有甚麼突然<---通常是預謀很久想要跟我講的事情,如果是告白拎杯肯定很開心),幾乎每天吃午餐聽八卦時,走過我身邊的其他台籍同事,都會很羨慕的,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說:哎唷~~~怎麼你每天總是被不同的美女群圍著吃飯(感覺拎杯好像是來這裡組了一個後宮的淫蕩皇上),我有甚麼辦法,中國這麼大,連被車子撞到,司機也肯定是個美女,誰叫前面負責招募的高專居心叵測,不管怎麼挑,就是挑出這些不是走冷艷路線、超級可愛咩路線,不然就是身材好到我都覺得如果走AV女優(<---這樣講並不代表拎杯看過,只是純粹形容詞)路線,應該會讓大量日本男人移民廈門海滄,造成馬鑾灣陸沉的慘劇(講到這裡,可以請那些想要去買廈航直航班機,或者正在寫調任申請單的台灣男同事排隊排好好嗎~~~)

吃完午餐,因為不想打擾辦公室同事們午睡,所以我都拿著杯子走回宿舍沖杯咖啡,再散步走回辦公室,把早上的辦公公式再重複一次---清檯大作戰(現在妙妙拿文來,拎杯已經不用多說,她都會乖乖的把還沒簽完的舊文拿開,然後放上新來的文,再把舊文堆上,我就眼帶殺氣看著她趕快逃開。。。有時候妙妙還會用手比畫一下高度露出驚訝的表情,或者用搖搖頭表示速度太慢之後趕快逃開的方法,來刺激拎杯)

今天下班後,由於明珠姐姐交代晚上6點要幫12月底畢業返台的同事歡送吃飯,所以5點多,看著桌上那一疊實在不忍割捨(誤)的文,我還是狠下心來給它準時抵達西大門的公車站牌,跟著大夥搭車去參加歡送會。

進了餐廳大門,拿出相機,先給(畢業生1號)儀器處創閩處長來個歡樂特寫。(跟剛剛的表情差很大啊~~~你應該不是捨不得這裡的孩子吧~~~<---抹黑中,請稍候~~~)

02一發現被拍,馬上強擠出喜悅的表情.jpg

採購小黃拉著資訊育聖處長先去點些菜,後來我才知道原因,因為小黃無肉不歡(跟我一樣),育聖則是不吃"陸地上會走動的肉類"(多麼噁心的形容法的悲天憫人啊~~~),所以兩個人先到點菜台那邊喬一下。。。我們第1批先出發的其他人則是怡怡然的先上2樓包廂等吃等死,2樓包箱環繞的中庭,有個吸菸區,先給拍個1張。

04餐廳二樓房間外的造景.jpg

第1道菜上來,怎麼會是奶油小餐包ㄌㄟ。。。難道我們是來吃早餐的嗎?咬了一口之後,才發現是肉包(長見識了,還有這樣的菜啊)  

05吃中餐上奶油小餐包嗎.jpg

06其實裡面填入絞肉(滷肉口味).jpg

接著上來一盤蝦子,雖然吃不出是水煮蝦還是紹興蝦,而且蝦子不是很大尾,但是超級新鮮,因為我吃了5尾都沒事(聽起來大家不要誤會,以為好像拎杯打算吃蝦子自盡,如果有事才會爽)剝好的蝦子配上蒜蓉醬油超好吃滴。

07鮮蝦(我吃了5尾也沒過敏).jpg

燻鴨肉配上柑桔醬也很棒~~~

08燻鴨肉(加梅子醬).jpg

肉羹湯搭配湯裡的豆花,淋在油條上真的超級棒,如果把豆花拿掉,加入冬菇,就是標準的西湖肉羹啦,但是怎麼這道湯品,越往下喝,越有焦味???

09這其實是西湖肉羹湯的變形版(竹筍、草菇變成豆花).jpg

下面一道菜一上來,熟門熟路的同事都催促我快點拍,拍完之後芋頭瞬間消失,因為這道蜜汁芋頭趁熱吃真的超級讚!!!

10蜜汁芋頭.jpg

廈門麵線一上桌,大家等我拍完就蜂擁而上(大家都餓了),結果。。。ㄜ。。。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我忍不住說:好像不鹹。。。崇旭就講了:我就覺得好像怪怪的,應該是沒加鹽。。。為了趕快把碗裡的麵線清掉(因為這時候上菜的速度已經不受控制了~~~越來越快,而且好像聽不懂甚麼叫"換小盤"),我拿起桌上的醬油摻到碗裡,竟然還不錯吃,育聖也比照辦理,其他人有的就乾脆唏哩呼嚕的硬把它吃光,有的則是直接倒在盤裡不吃了,那還剩下大半盤的麵線怎麼辦。。。請服務小姐拿去請廚師加調味好了。結果沒多久之後麵線又送上來了。。。大家又盛了一碗吃起來,嗯。。。

我說:好像我自己加醬油的比較好吃~~~

育聖說:真的耶~~~

(有人又默默的把麵線倒入盤中) 

11炒麵線.jpg

一路吃到這裡,過程中崇旭打電話問阿鑾她們(晚下班的第2批)怎麼還沒有到,阿鑾回說剛剛都沒車,現在已經坐上車了,馬上就快到了。結果在人應該到卻還沒到的時候,崇旭又打電話詢問,嗯,她們車子的拋錨了。。。(這幾個人一定都有在不該尿尿的地方尿尿)

這時候中場休息一下,幫(畢業生2號)採購明彥拍張照片,笑的可開心呢。(高興甚麼勁啊~~~你的"好"。"朋"。"友"現在還在高雄呢~~~你最好趕快想想辦法~~~  <---純忌妒又在搞鬼) 

12畢業生二號(帥採購).jpg

畢業生1號跟儀器處新生洪處長合照,天啊,這個男人帥到掉渣,還好他已經結婚而且有個5歲的小孩(喜歡他外型的請直接忽略),不然可能會造成廈門長庚女生到處一片心碎吧~~~而且未來的事情誰也說不準。(咦!!!這句話是甚麼意思,拎杯怎麼會突然有種好想要毀了他的感覺) 

14新來的儀器處長(天啊~~~帥到掉渣).jpg

阿鑾他們終於歷盡千辛萬苦抵達餐廳,終於可以開始用餐,加上下面兩位姐妹,今天應該算是倒楣3人組(看看他們一副歷盡滄桑,嚐盡人間苦楚的表情就知道了)。阿鑾才開始吃,張Sir已經吃飽在擦嘴了。 

15阿鸞比較晚到(沒車搭,搭到車又拋錨).jpg

這兩個人,看得出來已經累到沒有表情了~~~(你盤裡還有,還盯著別人盤子裡的食物幹嘛啊~~~)

 

16兩個人加上阿鸞=拋錨三人組.jpg

畢業生3號的育聖,看到我正在拍,搖手吶喊狀。。。(啊你希ㄍㄠˊ歐) 

19看到鏡頭喊耶的動作.jpg

接著上來的菜,竟然是一路修行的開始,炒木耳、炒芥藍、炒花椰菜(素菜、素菜、又是素菜)。。。我吃到第3道,都覺得自己快要得道升天了~~~ 

20炒木耳.jpg

 

21炒芥蘭.jpg

 

22炒花椰菜.jpg

終於又上了1道肉,我吃了覺得超級像黑胡椒牛肉,有人贊同,有人質疑,請了服務小姐問了一下,竟然回答是"羚羊肉"。。。趕羚羊耶~~~應該不是保育類食物吧~~~不然吃完了一票人通通抓去關。 

23據說是黑胡椒羚羊肉.jpg

蘿蔔乾炒蛋+肉末,非常的下飯(鹹++)~~~比剛剛的黑胡椒羚羊肉(鹹+)還下飯。 

24蘿蔔乾炒蛋.jpg

油炸五花肉片夾高麗菜,好吃,但是得趕快吃,因為肉片一冷的話。。。(拎杯就是因為慢慢吃,吃到最後一口,實在油膩到得用硬吞才能嚥下~~~太油了~~~),評語:鹹+++ 

25高麗菜包炸肉片.jpg

這時上來一個蒸籠,本來以為可能是燒賣,但是打開一看~~~有人吃著毛豆說:這毛豆有用奶油煮嗎,好香~~~我吃了一下說:這不是玉米的香嗎,在大家點頭稱是的時候,我突然發現,顯然大家的舌頭,味蕾已經失去了功用(腦海裡浮現廚房廚師拼命加鹽跟醬油,嘴裡嘟嚷著『看你還嫌不夠鹹!!!看你還嫌不夠鹹!!!』的畫面) 

26蒸玉米、芋頭、毛豆.jpg

其實吃到這裡,大家幾乎已經吃不太下了,雪晶啤酒開始變成大家的最愛,到處你敬我,我敬你(順便可以漱漱口)的喝了起來。

工務俊賢高專跟明彥乾杯,照片顯然看得出來誰得繼續留下來對吧~~~ 

27看得出誰還得繼續留任對吧.jpg

營建崇旭跟創閩喝完,大家還是看得出來是誰得繼續留下來對吧。。。 

28還是看得出是誰得繼續留任對吧.jpg

太閃了,兩個畢業生夾著一個留級生。。。(有沒有覺得一抹淡淡的哀愁掛在他的唇角) 

29這。。。對比實在太明顯.jpg

但是,這世界所以美麗,就是因為有些孩子對未來不需要想太多。。。 請大家要支持心路基金會喔。。。

30但是有些孩子對未來不會想太多。。。.jpg

(實在話,以上純粹是賣笑點,如果有讓您不舒服的話,請原諒,還是要請大家真的要多多支持他們喔)

最後上來一道咖哩火鍋,雖然好香,但是。。。嗯。。。這道菜獲得了"3顆半鹽",下次如果發現菜不夠鹹(可能廚師忘了加鹽),最好還是忍住不要請廚師重來比較好~~~ 

32咖哩青菜鍋.jpg

水果上來了(拎杯今天終於見識到這輩子所看到最醜的水果盤,以前到餐廳吃飯批評人家擺盤醜實在是不對),該是畢業同樂會(雖然絕大多數人都留級)曲終人散的時候了。 

33醜斃了的水果盤.jpg

來個在校生(含返校進修生)與畢業生的大合照吧 

35來個大合照.jpg

等候結帳的時候,拍拍這家度過快樂晚餐但是千萬不要惹到廚師(記筆記)的餐廳。 

36今天晚餐的餐廳.jpg

回來的路上,創閩神色凝重的交代:我走了之後,你要注意多穿衣服保暖。。。(設計對白) 

37不放心的叮囑著我走了之後,你要穿暖活點.jpg

發現我在拍照,兩個人貌似歡樂的合拍了一張~~~(搖晃公車上,NEX 5的ISO 12800真的很強) 

38強顏歡笑。。。.jpg

吃完了飯回到醫院(九點),我職業病發作又回到辦公室,把桌上的公文清檯~~~耶~~~快樂又疲勞的一天!!! 

心情筆記:吃飯中千萬別惹到廚師 !!!

喜歡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