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前菜跟沙拉(西芹燻雞鮮蔬捲).jpg

每一年的年初二,我們家嫁出去的女兒都不會回娘家。。。

為什麼?原因很簡單,因為二姐嫁的婆家在台南,姐夫跟二姐工作地點又在台北,所以如果要他們除夕殺回台南,年初二又殺回台北,真的會出人命,所以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經過老媽的同意,我們家的初二回娘家,就會依照大家的方便,擇期聚餐(其實後來我也受惠,不然年初二,我跟大正咩也得回高雄娘家,家裡可沒人可以煮來招待大姐二姐)。

歷年的初二回娘家聚餐,我們都選在年初四(因為我跟大正咩年初五開工,初四都得趕回來),大年初四幾乎沒有甚麼店開張,所以發現家附近的海霸王中山店有開,我們就養成在那邊聚餐的習慣。但是海霸王吃過N次(現在吃起來實在不怎麼樣了),本來還可以忍受,但是有一次,我們發現,本來該在一開桌就上來的冰雕,到了吃快一半才出現,而且已經融解了快1/3(八成是樓下的喜宴先用了吧),接著我們吃到最後幾道菜時,發現房間外面傳來服務聲喧嘩的聲音,還有盤子打破,服務生彼此口角。。。實在忍耐不下去了,隔年我們就換到占美,接著又換到上海故事,今年因為我人在"國內",遲遲一直沒有人定案,後來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變成要去吃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等我回國沒幾天,大正咩就去訂位,想不到這家店這麼熱門,位置難訂得很,後來訂到了重慶南路店,下午五點半開始用餐(不然就得選擇七點半),十三個大人,兩個小孩,就這麼定案了。

下午五點,我們就開始張羅著準備出門,感謝交通部的規定。。。我們光是找後座安全帶,在車上就大概花了十五分鐘才搞定。。。(這張照片明顯超載。。。請大家看過就算,不要去檢舉我們)

01今天的主人加配角們.jpg

由於我們一家子晚出門,加上路況壅塞,本來預定五點半可以到的,結果五點半我們還在重慶北路一段口,大正咩連忙打電話跟餐廳道歉,並且說我們會遲到十分鐘。。。

進到餐廳,發現因為空間的關係,沒幫我們安排成一大張桌子,感覺團聚的fu少掉一大半,只好大姐家坐一桌,二姐家坐一桌,我跟老媽還有老媽的乾兒子一桌。

大家坐定之後,厚厚的一本菜單就擺了上來。『和風創作料理』---嗯。。。所謂『和風』大部分就是意味著他的菜還是中菜,但是裝的盤子比較詭異,『創作』跟『創意』都是一樣,就是這些菜沒有上過菜譜,只不過經過主廚試驗覺得好吃,就會擺到你的桌上。。。真是讓人期待啊~~~

02菜單.jpg

想不到這麼厚一本菜單,翻開來只有一面,套餐只有一種(秋冬宴),只不過裡面介紹了有沙拉、前菜、湯、飯糰、開味飲品、主餐、甜點、飲料,除了前菜跟開味飲品固定之外,都有好多種選擇,光我們這桌,你選這個我選那個,中間發言的順序還不斷的變化,而且菜還改來改去(拎杯一家應該被服務生列為奧客,而且要是拎杯是服務生,肯定會亂掉),但是在整個上菜的過程,服務生都沒有上錯菜,這不得不讓人佩服陶板屋的訓練(或者是有特定技巧)了。 

03一打開真不是蓋的.jpg

大正咩看著菜單,想說要不要幫兩個小人點兒童餐,不過在我的堅持之下,決定兩個小人只分享我跟大正咩吃剩的餐點。

大姐一家的照片

04大姐家一桌.jpg

二姐一家點菜中。。。 

05二姐家一桌.jpg

今日主角之一(大姐) 

06大姐.jpg

主角之二(二姐) 

07二姐跟小正咩.jpg

進到餐廳,因為冷氣比較強,大正咩就先讓小正咩喝熱茶 

08一進門有點冷,大正咩先讓小正咩喝熱茶.jpg

結果果然是拎杯生的小正太在對面看到了,一臉的忌妒(大家看看他的眼神)。。。大正咩只好趕快補上一口熱茶。 

09小正太一看到,忌妒心大起.jpg

10馬上要求跟姐姐一樣.jpg

為了怕小人打破杯子,我們跟服務生要塑膠杯裝冷開水,結果服務生送上了帶蓋子的紙杯+吸管(有小孩的都知道,這是最佳的組合),然後還送給兩個小人各一碗番茄濃湯(實在太貼心了啊) 

11陶板屋還不錯,為小人上了番茄濃湯還有開水(有吸管,超貼心).jpg

沒多久,我們的餐點就很快的上來了(不過也很合理啦,就固定那幾樣。。。廚師不用太煩惱。。。) 

12我的前菜跟沙拉(西芹燻雞鮮蔬捲).jpg

大正咩的沙拉(果香蘋果莎莎)跟前菜,那四根蘆筍,兩支小正咩吃了,兩支歸小正太。 

13大正咩的前菜跟沙拉(果香蘋果莎莎).jpg

服務生非常禮貌的送上一隻餐刀,我正在納悶為什麼的時候,突然頓悟。。。拎老師ㄌㄟ,這麼大又捆成一束的沙拉,拎杯哪有辦法非常優雅的吃掉它啊,原來是要讓我分解沙拉用的。 

話不多說,把沙拉分解開來,沙拉下面那一抹醬汁,原來是梅子醬,用來沾蔬菜真的超級對味,蔬菜搭配沙拉醬也非常的好吃。(不過。。。梅子醬是怎麼刷成這個樣子的啊?怎麼心裡感覺他是用小支油漆刷?)

14西芹燻雞鮮蔬捲(沙拉).jpg

前菜就是大家都一樣的烤杏鮑菇,我分了三塊給小正太,中間那一坨,應該是紅、白蘿蔔絲泡甜醋之後揪葛成一團,還蠻有口感的,只是除非用刀子切開,不然只能一口吃進去(老媽因為這樣,差點噎到。。。廚師大哥,你的手藝遇到牙口不好的老人家。。。) 

15烤杏鮑菇(前菜).jpg

把前菜分了三塊,而且切成小塊給小正太吃的時候,八成小正太太餓了,餵了小正太一口杏鮑菇,我正準備開開心心的從沙拉開始吃起,赫然發現小正太已經開始用手抓第二塊杏鮑菇放進嘴裡。。。一身冷汗之下,我只好先把小正太的嘴用杏鮑菇塞滿(拎杯超級不人道),然後再分解我的沙拉。。。切到一半,又發現小正太又開始用手抓幸鮑菇止飢,我只好又急著用蘆筍塞滿他的嘴(虐待兒童,拎杯真的可以抓去關了),慌亂之中,我根本沒辦法用自己的叉子,乾脆用小正太的叉子,一邊處理他的菜,一邊處理我的菜。。。

好不容易把前菜、沙拉、還有小正太擺平,湯品上來了,這是我點的百合牛腩湯,拎杯這時候突然開心的發現。。。牛腩有筋耶,我就非常的帶著父愛,挑了一塊小塊又帶筋的牛腩,送進小正太嘴哩,我就非常優哉的把湯品喝完,這個帶筋的牛腩真的好好吃喔(其實是因為可以優閒的喝著,所以好喝吧?),然後再叫小正太把嘴裡咬不爛的牛腩吐出來。。。(小正太,你長大了不要打我。。。) 

16百合牛腩湯(湯).jpg

點餐的時候沒注意,所以當桑椹醋汁送上來,我還以為是老闆招待呢,非常的好喝。 

17桑椹醋汁.jpg

給老媽拍一張 

18今天的主人.jpg

時菇季節蒸飯送上來的時候,我發現我坐的位置錯了。。。光源不屬於我。。。不過這個蒸飯真的超級好吃,我得好好研究一下(但是現在才想要研究。。。都吃完又隔一天了。。。拎杯真的想不起來食材有哪些。。。大哭。。。) 

19時菇季節蒸飯.jpg

一樣,為了讓小正太不會陷於飢餓狀態,我蒸飯的小湯匙,是跟小正太你一口我一口的分享著。。。然後吃到主餐上來的時候,我把剩下的2/3蒸飯,通通清到小正太的碗中。。。 

20小正太大呼齁加.jpg

為什麼我把2/3的蒸飯清到小正太的碗中?因為上來的牛肉是七分熟,我不敢讓小正太吃太多。。。 

21陶板香煎牛肉(主餐).jpg

換個角度拍照,好來介紹一下配菜,左上黃色的吃起來是紅蘿蔔(那為什麼是黃色的?攤手),中間的是花椰菜,左下吃起來是梨子(那又為什麼是紫色的?攤手) ,牛肉下面壓的是馬鈴薯(終於是一樣我所熟悉的顏色),右手邊是我選擇的紅酒醬(但是。。。一點紅酒味道都沒有。。。早知道選擇黑胡椒醬。。。)

22主餐的側面來一張.jpg

主餐上來之後,我的動作可以簡單分解如下:先把牛肉快速的用刀叉分解成小塊,中間停一下,把小正太塞滿一嘴蒸飯->繼續分解牛肉->再把小正太塞一嘴飯->淋上紅酒醬,吃一口搭配的蔬菜->再把小正太塞一嘴飯->快速的塞兩塊牛肉到嘴裡->再把小正太塞一嘴飯->繼續塞牛肉到自己嘴哩->小正太把蒸飯吃完了->狠下心,切了一塊更小塊的牛肉塞到小正太嘴裡->然後快速的把牛肉跟配菜喀完->再叫小正太把嘴裡咬不爛的牛肉吐出來。。。(拎杯吃到後來開始胃痛,誰叫拎杯當初失去理智生了兩個小人,等小正太長大回想起這一段,肯定把拎杯從4樓丟下來。。。)

終於。。。甜點上來了,小正太很開心的跟我分享著。

23蜜蘋香草慕斯(甜點).jpg 

 

大正咩的甜點(拎杯本來打算拍拍大家不同的餐點,但是。。。拍照+進食+招呼小正太,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啊,大哭~~~) 

24大正咩的紅豆抹茶奶酪(甜點).jpg

飲料上來了,我的桂花烏梅露,說實在,老闆下了重本,我不一定欣賞,因為太甜太濃了。。。喝到一半,請服務生回沖了熱水,才剛好可以入口(不過也喝不完,最後用了小正太的杯子裝回家,真好喝) 

25桂花烏梅露(飲料).jpg

26口感非常的濃郁.jpg

進餐完,終於有時間亂拍拍,先拍我的最愛

27大正咩.jpg

大正咩旁邊是我的表弟,他可是媽媽當初有正式儀式收的乾兒子唷 

28大正咩還有媽媽的乾兒子(有正式儀式的喔).jpg

說實在,陶板屋的裝潢還不錯,如果你不用帶著小人來用餐的話,還真的氣氛很棒(拎杯又說了不該說的話) 

29陶板屋裝潢.jpg

服務生除了點餐端菜之外,也真的很辛苦 

30服務生的兼職.jpg

小正咩拍照。。。我拍完講了一句(拍照比Ya最笨了),小正咩從此就不比Ya了。。。 

31大姐夫跟我家兩個小人.jpg

大正咩幫我跟老媽(名義上今天的金主---最後還是我付錢)拍張合照 

32我跟老媽.jpg

因為用餐超過10人,陶板屋送了一組茶具組,大正咩好奇的個性又發作。。。 

33好奇的大正咩.jpg

小正太發現我在偷拍他。。。急忙告訴姐姐。。。 

34小正太發現我在偷拍.jpg

阿賢。。。拍照比Ya最笨了。。。而且你還比出三支。。。 

35為什麼大家拍照都比Ya.jpg

說實在,我很難相信我會生出這麼可愛的小孩。。。阿賢。。。你好可愛唷~~~ 

36大姐夫兩個女兒.jpg

由於陶板屋的桌上墊的是可替換的桌紙,當我們把問卷填完,小正太跟小正咩,就拿桌紙當畫布。。。 

37陶板屋的桌墊是紙,成為兩個小人的畫布.jpg

這孩子。。。是女的都好(果然是拎杯生的。。。) 

38小正太真的超可愛.jpg

小正咩開心的跟姐姐玩著。。。 

39小正咩跟二姐的女兒雅雅玩的超開心.jpg

吃完了一年一次的"回娘家",回到家,把小人的衣服晾起來的時候,小人們又非常開心的幫馬麻晾衣服。 

40兩隻小人回家還幫媽媽晾衣服.jpg

這一餐只花了七千多塊,比往年省了好多,只能說難怪陶板屋生意那麼好。。。雖然食材還算OK,但是這麼低的價格,果然是造成沒有預約一位難求的情形啊~~~ 

還擺POSE

幫我老爸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