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一抹櫻紅.jpg

這個禮拜後半段實在過的太精彩了

本來星期一、二還過得好好的,而且我星期二那天開始,決定把我心愛的相機每天都帶在包包裡,無論是看到甚麼想拍的,就隨興的拿出來拍,結果情人節的早上,我早早的搭到交通車,到了林口等待接駁的時候,站在那邊排著隊,看到一早的晨霧,忍不住就拍了起來(特別挑了一張人都不清楚的照片,省得侵犯肖像權),林口的晨霧真的好濃啊~~~

11林口的晨霧.jpg

接駁車7點45把我送到桃園分院,我想起帶相機的最主要起因,就是我發現地下一樓伯朗咖啡館旁的櫻花超美的,就又跑到停車場旁,幫櫻花留個影。

12停車場的櫻花.jpg

既然來到了地下一樓,索性走到停車場入口,對著外面的晨霧又拍了幾張。

13停車場入口的晨霧.jpg

不過一星期的快樂,到了星期三就告一段落了,因為星期二晚上我們家小正咩就有點怪怪的,我懷疑她可能感冒了,所以星期三一大早要送去奶媽家的時候,我就跟大正咩商量晚上送他去看醫生,大正咩就掛了號,晚上夜診時間差不多時,我就跑到奶媽家,要帶小正咩到台北長庚跟他媽媽會合,結果。。。到了奶媽家,小正咩正懶洋洋的吃了三口晚餐,一看到我,就開始嚎啕大哭~~~奶媽告訴我,自從大正咩先打電話給他,他轉告小正咩要去看醫生,小正咩就斷斷續續的哭,還嘴裡念念有辭的說:「我不要看醫生(閩南語)」,所以一看到我,她知道要去看醫生了,就開始大哭(所以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平常真的不能對小孩子嚇唬過頭,大正咩平常就有事沒事的嚇唬小正咩『不乖要去看醫生』,這下子,洗腦洗過了頭,小正咩就覺得去看醫生是件天大的壞事。。。囧。。。)。好吧~~~極力安撫之下,搭著計程車,沿路我跟小正咩閒聊,又讓司機老大驚訝不已(因為我跟小正咩全程用閩南語對話,小孩子會講閩南語,這在台北市應該是件非常稀有的事吧)。

到了台北長庚,跟大正咩會合,等醫師來看過之後,果然,小正咩中標了~~~醫師開了藥,批價領藥之後,我們夫妻倆帶著小正咩回家前,我跟大正咩又跑去民生東路我很愛吃的『小上海』吃了油豆腐細粉跟菜肉蒸餃,大正咩則是點了麵點跟小正咩分食,我幾乎一個人快吃完一籠蒸餃時,大正咩又跑去點了一碗油豆腐細粉跟小籠湯包(別以為我是超級大食客,大正咩是幫我媽點了要外帶的),回到家裡,大正咩先把小孩跟老媽的晚餐帶上樓,我則是跑去把寄放在奶媽家的小正太帶回來,因為小正咩剛剛在小上海沒吃多少東西,所以我跟大正咩商量了一下,把冰箱的布丁回溫一下,讓小正咩補充一點點熱量,看小正咩幾乎失神的吃著半個布丁(怕吃一整個太甜,又引起嘔吐),對照小正太吃的超higy(還吃掉一整個布丁),小正咩真的好可憐啊~~~

01沒啥元氣的小正咩.jpg

其實。。。星期三,我也人不舒服(請假在家裡拉了一天的肚子),星期四上班時,我幾乎兩三個小時就得往廁所衝感覺拉到快往生,回家剛好巧遇同事,兩個人邊聊邊往家裡走(同事則是往公車站走),路上遇到一位阿嬤帶著孫女在散步,經過了阿嬤的同意,我幫驚惶可愛的小人拍了張照片。 

02路上經過她阿嬤同意拍的小女生.jpg

話說因為上星期的菜買太多,沒有煮完,而且老媽星期二又幫忙把蘆筍去皮了,所以星期四大正咩跟我商量晚上就煮兩個菜,他也不買外帶了,回到家,我把雞胸肉切丁、搭配蘑菇跟蘆筍,炒了蘆筍蘑菇雞丁跟一盤白菜炒高麗菜,一家三口(兩隻小人在奶媽家吃飯)吃的開心就結束了愉快的一餐。

03磨菇蘆筍炒雞丁.jpg04白菜炒高麗菜.jpg

星期五早上,把小孩交給奶媽之後,在樓下的早餐店等著我點的早餐時,順手又拍了早餐店對面盛開的櫻花。果然人不能過太爽快樂是短暫的,下班回到家準備吃晚餐時,奶媽打電話過來,說阿賢吃了一口晚餐就吐了,休息了一陣子,再吃幾口也又吐了。。。 

05一抹櫻紅.jpg

還有甚麼好懷疑的,肯定是被姐姐傳染了~~~雖然奶媽說小正太沒有發燒,可是我跟大正咩都覺得不想拖延到明天,跟大正咩草草的吃完晚餐,然後就拿起電話狂打,先跟兒科主任打了招呼要掛號(感謝去年的JCI準備工作讓我跟兒科主任認識,各有因緣莫羨人啊,拎杯那時候都得早上七點到醫院報到~~~),然後再請熟識的姐妹想辦法,終於幫小正太搶到一個名額。

趕快帶著小正太去醫院,果然姐妹們很給力,診室已經幫小正太搶到一個號,先到報到櫃台報到,結果一量體溫~~~37.9度(咦~~~剛剛在奶媽家還好好的啊~~~),小正太在等候的時候,還拉著我在候診區到處亂跑,終於等到小正太看病,醫生先問診,然後一摸小正太,就叫我們先到報到櫃檯再量個體溫(為什麼???),媽耶~~~竟然這時候已經38.9~39.0度了(還好拎杯跟大正咩沒有輕忽,不然現在在家肯定會急瘋了),醫生非常謹慎的開了一大堆藥,然後還囑咐如果到了星期天燒還沒退,就得趕快回急診(還好後來小正太體溫有退下來了,噓~~~)

摟著小正咩迷迷糊糊的睡了一晚(大正咩陪著小正太,免得他晚上又燒起來),半夜小正咩咳到哭,然後小正太四點多"果然又"燒起來~~~這個晚上真的不好過啊~~~

早上迷迷糊糊的跟著大正咩跑出去買了早餐(這時候已經快十點了),吃了一半的早餐之後,我也沒胃口多吃,這時候大正咩跑出去買菜,我就拉著小正太到床上補眠,想不到一補就到下午兩點多~~~大正咩已經把兩個小人餵飽了。。。醒來休息一下(好像睡覺才叫休息吧,拎杯現在睡多了也會累,驚!!!),又繼續睡,睡到五點半,就被大正咩打掃廚房的聲音弄醒了,那就來準備晚餐吧~~~

昨晚已經打算要把買了很久的,又煮剩一隻的雞腿拿來煮三杯雞,可是明明是擺在生鮮食物區,為什麼雞腿會結凍?沒法子,只好在雞腿上用冷凍刀畫上幾刀,用塑膠袋包好之後,扔到溫水裡面先讓它回溫。

大正咩這時拿了一株菜出來(這是甚麼東西啊~~~拎杯從來沒有看過,親愛的,你買菜有沒有想過這玩意會不會有毒啊???

10不知名的菜.jpg

大正咩貼心的把那玩意菜切了一半,並且切丁了之後,我又把鮮香菇切丁,先用2匙油熱鍋之後,用蒜末爆香,接著我就把這個像菜心的菜下鍋炒後,加100CC的水,鹽1/2匙,高鮮味精1/4匙,悶上個5分鐘試試看,還不錯,鬆軟的口感老媽應該咬得動。接著把香菇丁下鍋拌炒個2分鐘就呈盤(我記得有看過某一本食譜有說到,菇類越煮是越韌,所以現在大部分都放在最後才下鍋),老媽通通吃得動,超開心。 

06不知名的菜(菜商說是娃娃菜).jpg

本來大正咩想要我單純的炒個菠菜炒蛋,但是我熊熊失去理智,想變個花樣。。。

1.一樣用蒜末爆香(我現在都偷懶,一次剁一大堆蒜末,所有的菜都一起用),菠菜下鍋炒到微軟之後,加不到100CC的水,下調味料鹽1/4匙(菠菜本身就會有鹹的口感),高鮮味精1/4匙,悶煮5分鐘讓湯汁剛好收乾之後熄火。(就放在鍋裡把它攪散讓它冷)

2.接著從冰箱拿出3顆雞蛋,加1/4匙鹽,打成蛋汁之後,菠菜應該有點冷卻了,鏟起來放到蛋汁裡面,攪拌一下,溫度剛剛好。

3.用3匙沙拉油,大火加熱到高溫時,把蛋汁連同菠菜下鍋,蛋汁會瞬間凝結成蛋餅狀,轉中火,這時候都不需要用鍋鏟,就放著讓它繼續加熱,趁蛋汁大概8分熟的時候,把蛋皮對折,再加熱大概2分鐘,然後就可以用鍋鏟配合刀子(請用乾淨的刀子,不要用切過生食的刀子)切塊後呈盤。 

07波菜烘蛋.jpg

熟度剛剛好的雞蛋搭配菠菜真的好美味啊(拎杯現在已經學乖了,每一道菜煮好,我都會拍照後先嘗幾口,免得每次煮完菜都吃冷的,也無法評斷自己煮的好不好)

煮了兩道菜之後,雞腿也回溫好了,先把雞腿骨去掉,看著可惜我就把它扔到大正咩正在煮的排骨蓮子湯裡面,然後用參考三杯雞的食譜,酌量減少調味料,煮了一小盤三杯雞(真的太小盤了,每個人吃個兩三塊就沒了)。 

08三杯雞腿.jpg

大正咩的排骨蓮子湯實在太好喝了,可惜排骨的湯汁太濃稠(誤),根本看不到蓮子,就麻煩大正咩夾了一顆拍照留作紀念。 

09蓮子排骨湯.jpg

吃完飯打著部落格,就順手拍拍可愛的小正太。 

14快樂的阿賢.jpg

晚上睡覺的時候,小正太翻來覆去的睡不安穩,我幾乎一兩個小時就會驚醒,然後幫他蓋上被子以免病情惡化,到了快凌晨六點,大正咩把燈點亮,然後幫小正太量體溫,我又被吵醒了,人一上了年紀,到了該起床的時候被吵醒,就很難入睡了,可是昨晚實在睡得太不安穩,整個人昏昏沉沉卻又睡不太著,只好喝點小酒,然後繼續倒頭大睡補充體力,這一睡又到了十一點,起床發現大正咩剛買了"早餐"回來,有一盒大家吃剩一半的鐵板麵,嗯。。。加上昨天剩下的半盒小籠湯包,應該可以餵飽我了,結果大正咩告訴我,小籠湯包只剩兩顆~~~(誰把拎杯吃剩的早餐嗑一半去!!!)熱完了湯包跟鐵板麵,吃完之後。。。肚子完完全全沒有感應(囧),我會胖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啊,結果大正咩這時候說要出去倒垃圾,我就陪著她一起去倒,然後順便在路口買了一碗肉羹湯回來(請叫我胖子~~~大哭)

15中午的肉羹.jpg

把肉羹湯當午餐吃完,大正咩也把冰箱的剩飯炒成炒飯讓兩個小人吃了(出門倒垃圾之前,老媽聽到中午要吃炒飯,就說她也要跟我一樣吃肉羹~~~),一家子又繼續進入夢鄉。。。

老規矩,睡到五點半,大正咩又把我叫醒,煮晚餐嘍~~~

今天的第一道菜是金沙豆腐,材料就是家常豆腐1盒、鹹鴨蛋1顆、蔥1支

做法:

1.先把炸鍋拿出來,倒入油開始加熱後,先把鹹鴨蛋去殼後,放在碗裡搗碎。

2.麵粉調成麵糊,然後把家常豆腐切塊放入後裹上麵衣之後,下鍋炸到微黃後撈起瀝油盛盤。

3.1匙沙拉油熱鍋(我是從炸鍋裡面直接撈過來),把鹹鴨蛋下鍋,加50CC的水,鹽1/2匙,高鮮味精1/4匙,攪拌均勻之後,加入1匙米酒,灑上蔥花,稍為收乾湯汁就可以淋在豆腐上,接著上菜。

16失敗的金沙豆腐.jpg

我說的一嘴好菜,結果做出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接連幾個錯誤之後,成果就是上面照片那個樣子了,把錯誤跟大家分享一下,免得有人跟我一樣失敗了才恍然大悟(上面的食譜是已經修正好的安全版本):

1.我一開始看著食譜,寫說把"嫩"豆腐裹上麵粉,我就傻傻的真的把嫩豆腐切塊,灑上麵粉,後來才醒悟到,是該用麵糊裹上才對。

2.別相信書上說的用"嫩"豆腐,我建議用家常豆腐,不然一撈一碰,豆腐就分解了(大哭)

3.在炸鍋裡面要起鍋盛盤的時候,還是用撈網比較安全,我又白癡的用筷子夾~~~

好吧,整體味道倒也還可以(<---自我安慰)

大正咩一早跑去菜市場,幫我"搶"了一塊豬肝(搶是指搶購,並不是真的搶劫豬肉攤,為什豬肝這麼熱門),我才可以把冰箱剩下的半把菠菜拿來炒豬肝。

材料:豬肝200g,菠菜1把,枸杞1把(握)先泡熱水50CC泡軟,嫩薑1節

做法:

1.1匙麻油熱油鍋,然後用一點薑絲下鍋爆香,把菠菜下鍋炒到微軟之後,枸杞下鍋(連同泡枸杞的水),加50CC的水,鹽1/2匙,高鮮味精1/4匙,悶軟(大概5分鐘)後起鍋。

2.再用1匙麻油熱油鍋,薑絲下鍋爆香,再把豬肝切大片(我的是老闆已經幫忙切好的)下鍋快炒,豬肝表面開始呈現熟的狀態時(變色),建議你數個30秒,接著用鍋鏟把大塊的豬肝對半切開,觀察橫切面有沒有九分熟,沒有九分熟就繼續炒個10秒,再切下一塊。。。一直切到你覺得豬肝已經差不多了,就動作加快把其它的豬肝對切,再把菠菜下鍋攪拌均勻,就可以起鍋盛盤(肝沒有熟,吃下去是很危險的事情,有寄生蟲的風險,但是過熟又太韌,我只好用這個笨方法)。

17波菜炒豬肝.jpg

剛好十分熟的肝好美味啊,我連忙夾來餵大正咩(正在餵小正咩)跟餵老媽個吃一塊。

蔥味白灼蝦本來是燙熟蝦子之後跟蔥花還有調味料拌勻了吃,但是因為考量天氣冷,我改良了一下做法。

材料:大蝦7~8尾,蔥1支,蒜末、香油1匙、米酒3匙、鹽1/2匙、白胡椒粉

做法:

1.蝦子背面的殼剪開,蔥切蔥花

2.1匙沙拉油熱鍋,用蒜末爆香,蝦子就下鍋炒一下,加水50CC,加鹽,9分熟左右,加入米酒跟香油,繼續拌炒到全熟,把胡椒粉灑上,就可以呈盤了。

18改良版蔥味白酌蝦.jpg

薑絲大腸就不多說了,昨天已經用快鍋燉爛,請大家追文。(因為現在已經十二點了,我得快點睡覺,明天還得上班。。。)

19薑絲大腸.jpg

忙了一週,從昨天開始打這篇,斷斷續續的打,趕著打完,大家參考著做做菜讓自己跟家人開心吧~~~

還擺POSE

我把拔已經沒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