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老媽愛吃的芋仔包芋仔

禮拜大正咩又帶著兩隻禽獸回高雄娘家了(歡呼!!!)

剛好半年前在深坑買的金萱茶已經在上上禮拜喝光(慘啊~~~這兩個禮拜都靠著奶媽送給我的大陸茶葉,或者下午追加一杯咖啡來度日子),所以大正咩帶著小人回高雄,星期六睡到自然醒時,我先到菜市場幫老媽買了豬肝麵當早餐,等老媽吃飽了,我就把相機用在小書房找到的輕便公事包(拎杯也忘了當初是誰送的,觸摸起來質感超好<---初老症候,反正從此它就是我的相機隨身包啦!!!)背著,十一點多騎著小餔餔(不要懷疑。。。拎杯雖然住在台北市延平北路四段,但是每次去深坑都是騎歐都拜,你問我為什麼~~~因為拎杯爽而已!!!)就往深坑殺過去。

十二點多到了深坑,等我把摩托車停到自己習慣停的摩托車停車格後,往老街走去。。。天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大樹下的臭豆腐店被拆掉外殼了~~~ 

01大樹下臭豆腐改建

街角那家每次來深坑,都看到它店門口排隊排得超長(我很久以前還看過街角隔壁的店老闆,出來對等排隊買臭豆腐的人群發牢騷,我猜是因為排隊的人群擋到他家店門口,讓生意受到影響。。。)的臭豆腐店也不見了~~~ 

02老街入口改建

一路走進去,整個深坑老街前半截就呈現著一片殘破敗落~~~ 

03整條路前半段都在改建

因為本來打算先沿路拍照(拎杯每次來都顧著買東西,有時候還拖著累贅的小人,從來沒機會帶著相機來拍拍),可是看著自己常買的杏仁粉攤、南瓜酥攤、酸梅湯的攤子通通因為整建而消失了~~~真的沒啥心情拍照,就連經過我本來主要要買的東西---茶葉行門口,我都沒有停下來拍照,我只在注意。。。還有哪些老店還存活著~~~ 

走到街尾,看到我每次買回去的芋頭糕(芋ㄚ包芋ㄚ)還在,我真的開心到不行,遠遠先給這個攤子偷拍一張。

04因為想先拍照就一路走到老街盡頭

請老闆娘幫我裝一盒的時候,我問老闆娘我可不可以拍拍她的攤子(老闆娘剛剛已經發現我在偷拍了,但是總是要裝一下),想不到老闆娘說~~~「你是要放在你的部落格上齁~~~要幫我們拍漂亮一點喔~~~」(老闆娘裝得更好~~~,可是要拍得漂亮一點...是指老闆娘?還是攤子?)

不過老闆娘~~~對不起~~~拎杯的部落格常來逛的人沒有幾個~~~ 

05老媽愛吃的芋仔包芋仔

不過說真的,這家的芋頭糕(芋糕)真的很好吃,大概沒人可以跟它拼(存屬個人見解啦),所以整條老街這些年來只有他一家賣了這麼多年沒消失過~~~(我記得第一次跟大正咩來的時候,有一家做軟壓克力押花名片盒的攤子,東西真的很漂亮,可是第二次來的時候,就不見了~~~這裡新開的攤子,淘汰率可能比光華商場還高~~~)

買到芋糕心情開始好了起來~~~沿路就開始亂拍了~~~這家店面,走的是復古風,不過因為我想到老媽雖然十點多吃完早餐(孩兒不孝啊~~~演戲中~~~),可是等我回到家也快兩點,老媽還是會肯定肚子餓了,所以也沒啥閒情逸致進去逛。 

06現在搞懷舊的人越來越多

走到習慣買茶葉的茶葉行,看到習慣買的金萱還是每半斤200,3斤1000的行情(老闆娘走過來打招呼:『你剛剛拿著相機要拍照,怎麼沒有幫我們店拍幾張放在網路上,就直接走過去了』,天啊~~~現在拿著相機的,就會被當成部落客嘍~~~) 

還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我斗膽問老闆:「半斤200,3斤1000,那我買一斤半(3包)算我500好不好」,看到老闆娘毫不猶豫的說好,我就覺得這家店真的很阿莎力。

喜歡喝高檔茶的朋友不要心裡OS:「半斤200的茶葉能喝嗎?」,拎杯小時候也喝過半斤2000的,但是我喜歡買這家茶的重點是,他的金萱喝起來有淡淡的果香+牛奶香氣,而且他的茶實在是好便宜(其實這還是重點之一啦),實在是每天吃午飯前跟吃完午飯不可或缺的飲品啊~~~天天喝兩大杯也不會破產。

這次買了3斤,請老闆娘幫我裝起來,就先轉身拍拍這家茶行,跟老闆娘閒聊:「外面都在整建,你的店不用嗎」,老闆娘就回答說:「好像是政府要徵收店門口的地來拓寬馬路,我們店門前就是空地,所以沒有影響」

嗯。。。原來是為了拓寬馬路......就把有特色的老街門面給拆了是吧~~~~~

07不是我在騙人,這家茶葉真的好便宜(我也愛喝)

老闆娘真的很熱情喔,你只要站在那邊,他就會拿各種不同風味的茶來請你喝~~~買了3斤茶葉已經要走了,但是想想我現在因為被3個女人+1個男人纏住被一家老小纏住,幾乎沒啥時間來,轉身又跟老闆娘說要再拿3斤,正又掏出1000塊給老闆娘時,老闆娘問說:「你是要送茶罐還是要送半斤茶葉」 --------->靠喲~~~買了這麼多年,原來滿2000送200啊....(頓悟)....雖然不帶太大的希望,但是我還是跟老闆娘順口問了一下,唐X伯酸梅湯沒做了嗎,結果老闆娘給我意外的答案,原來她店面整修就休息了,不過產品又寄賣在別人的店門口(實在太開心了,我出門前老媽還提醒記得買這家的酸梅湯回家)

08其實我第一次是因為逛到口渴,來這邊連喝了好幾杯

剛剛一路走來,就發現整個廟口前面已經通通拆得乾乾淨淨(原本是小吃攤商聚集的地方) 

09整個廟口前面被打掉

每次來必買的王水成,給他拍完照,打算進去買的時候~~~咦。 。。。。。。。。。。。。

整個店門口都變了格局......是怎麼回事,他的註冊商標「王水成」也不見了.........廟前ㄟ老店,那個『老』字怎麼用黃漆塗掉???

10咦。。。王水成呢?

轉頭突然看到對面路邊出現了「王水成」三個大字,剛剛從街頭走進來路過的時候,拎杯還以為是有不知死活的小孩子仿冒,還敢跟老闆隔街打對台.......(李組長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走過去問了一下,原來是地主把店面收回去自己做生意了(還做一樣的生意呢),「王水成」的老闆在外面北深路二段上另外開了一家店面,但是為了怕老客戶不小心走錯店被騙吃不到熟悉的口味,所以特別派人在對面擺上註冊商標的路邊攤,喜歡老口味的人可以順手把肥腸鴨血跟滷筍子帶走,順便還幫新店面宣傳一下。。。 

11剛剛一進來還以為是山寨攤

不過被派來顧這種小攤還派到3個~~~年輕人再賣我東西的空檔,就繼續玩著手機,大姊則是在發呆~~~

這就是王水成的註冊商標,說真的,他的肥腸鴨血跟滷筍子真的很好吃(還是純屬個人感受) 

12一問之下原來是要告訴老客人他們搬家了

買完這次的副標的(肥腸鴨血跟滷筍子),回程的路上天空開始飄下一絲絲的雨,不過還是冒著相機淋濕的風險,拍張照片給大家看看------只要是假日,就算是陰天+毛毛雨,深坑老街還是人潮不斷啊~~~ 

13就算是整建加下雨,人潮還是多

回家的路上,經過一排非常漂亮的建築物,看起來是個社區,以前都沒有注意到有這麼漂亮的建築物。 

14不知道是不是以前沒注意的漂亮建築 

15近拍真漂亮

回家的路上經過重慶北路與民權西路的交叉口,看到蛋塔工廠的大招牌,因為紅燈還有30秒的時間,我忍不住從相機包中拿出我的18-200給它拍一張,結果隔壁摩托車在我突然拿出相機的時候(可能以為拎杯抓狂要拿槍掃射的感覺)好像被嚇了一跳,又裝鎮靜的比了那個大招牌,拍了之後就靠過去給他買兩盒,打算帶回家給老媽當點心或早餐(藉口啦,因為後來幾乎有一整盒都是拎杯吃掉的)。 

16回家路上停紅燈,抓出相機嚇到隔壁

說實在話,現在深坑廟口的肥腸鴨血,已經沒有當初吃的感覺那麼好吃了(因為拎杯自己做的感覺更好吃),不過這個滷筍子,應該是有用豬油下去熬煮的,我還沒找到食譜可以試做,等我找到時,深坑就只剩下便宜又好喝的金萱茶可以吸引我了~~~(感覺真的有點太臭屁了) 

17今天的順手帶滷竹筍

今天的主要戰利品,6斤半的金萱茶,只要2000塊唷~~~ 

18實在沒啥機會去深坑就一次買了6斤回來

家裡就兩個人的壞處是只買了各一份的肥腸鴨血跟滷筍子,吃了兩餐都還吃不完(星期六午餐跟星期天午餐,星期六中午,照樣因為大正咩跟小正咩、正太不在家,吃完午餐我就開始昏睡到第二天早上),星期天早上就出門去菜市場幫老媽到漂亮老闆娘的麵攤帶了乾麵當早餐,順便就買了一些煮咖哩的料,煮了咖哩給老媽當晚餐(當初第一次煮咖哩多們慎重啊~~~現在變成是隨手就可以煮一煮的家常菜了)。不過好像湯汁加太多了~~~變成近似日式咖哩的口感。 

19老媽吃了兩餐的深坑菜,換個咖哩飯讓他開開味

我的車子自從去年年底出差前,就已經很少去移動,今天去車上找找有沒有把照相機的腳架丟在車上,卻看到這張讓人生氣的通知單,巷子耶~~~巷子裡畫停車格,會不會搶錢搶太兇了~~~我們這種買不起車位的人,只好每天乖乖地安心受宰就是了~~~(大哭)。星期三就把車子移去醫院,寧可讓醫院賺停車費,我也不要讓搶錢的台北市賺走(握拳)!!! 

20對於政府我沒啥話好說了

為了怕老娘明天中午還得吃肥腸鴨血、滷筍子跟咖哩會膩,晚上又抓了一把四季豆,搭配紅椒跟絞肉炒了一盤四季豆給老媽備著

1.把1把四季豆切小段,1/4顆彩椒切丁(沒有彩椒,用紅蘿蔔也可,反正是增色用的),絞肉大約100g(絞2次)

2.起油鍋,用蒜末爆香,加入四季豆拌炒,下彩椒丁,加水100CC,加鹽1/2匙,高鮮味精1/4匙,悶5分鐘。

3.水快乾的時候,下絞肉末拌炒到肉反白色,就可以起鍋嘍。 

21炒盤菜給老媽當午餐菜

再撐一天,大正咩跟兩小就會回家了(歡呼~~~),我要堅持下去。。。 

DSC02668

把拔幫我換了1張照片唷~~~雖然是睡眼惺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