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車壞的夜晚看著燈籠格外有感觸

人真的有時候不能太衝動。。。

為了賭一口氣(不讓市政府收到我的停車費),星期一(3/12)我跑去管理課申請了醫院的停車證,星期二(3/13)晚上,跑去把我的TERCEL發動,結果發現車子發不起來(畢竟擺了快半年沒動了),發狠把電池拆下來,拿到樓上用充電器充電(別懷疑,拎杯車子老是不動,搞到每次都是電池耗光了電,所以乾脆去買了一個車子電池的充電器),充了兩個多小時,又裝回車上,這下子可以發動了,可是怠速的時候就會熄火,不斷的發動、熄火、發動、熄火~~~後來就乾脆把油門輕輕踩著,半小時之後,終於車子可以順利的運轉,怠速也不熄火了,把車子熄火(心裡想著明天是不是應該請假先把車子開去修,可是想想車子應該沒壞,只是太久沒發動而已<---後來證明拎杯錯了),明天就把車子開去醫院停(握拳!!!)。

第二天早上,車子也順利的發動了(昨天真的想太多<---大誤),可是開上高速公路沒多久,竟然儀表板上面的電池沒電的訊號燈亮了,我心裡忐忑不安的繼續開著~~~開到收費站,把過路費的票拿給站務員~~~然後車子就死了~~~(尖叫)

不管我怎麼想辦法,車子就是發動不了(大概花了我15秒),我二話不說,下車就把車子推到收費站後頭的斜白線上(這時候後面的車子已經排了一排,還有人按起喇叭),這下子怎麼辦???靈機一動,我就跑去問站務員,站務員幾乎沒有思考的就告訴我拖吊專線0800-XXX-XXX,才打完電話,我一轉頭,竟然已經有一台拖吊車準備拖我的車子了。。。咦~~~不對啊~~~哪有可能這麼快,結果問了一下,是民營的拖吊業者,我問他拖吊要多少,司機大哥開口先問你要拖到哪,我說拖到龜山的TOYOTA保養廠,大哥就說:3000,我把皮夾拿出來(裡面只有2200),把皮夾攤給大哥看,我跟大哥裝可憐:我只有2200,你算我2000好不好~~~大哥就建議我拖到林口的民間維修廠好了,我堅持要回到原廠(開玩笑,電視新聞被民間保養場敲到掉一層皮的故事我聽太多了~~~),拖吊大哥大發慈悲的說了:那我算你2500,你路邊領錢給我~~~

也只好醬子啦~~~先打個電話給公司老大說我會晚點進公司,接著就往龜山TOYOTA出發,想不到衰運還沒有結束,司機大哥在文化三路把我放在第一銀行的林口分行,我衝衝忙忙的領完錢,上了拖吊車,正跟司機大哥哈啦,司機大哥建議我把車子給賣了,我跟司機大哥要張名片,正要把名片放到我的皮夾~~~拎老師ㄌㄟ,為什麼我的皮夾放卡片的地方,有個格子沒東西???啊!!!!!!!!!!!!我的提款卡沒有拿回來!!!結果司機老大很好心的迴轉,把我載回第一銀行,迴轉時,司機老大的照後鏡還K到路邊的卡車破了(我的噩運葛到司機大哥了),結果還是沒找到我的提款卡,在忐忑不安之下,到了龜山的TOYOTA保養廠。

拖吊大哥把我的車子從車上放下來,我把2500交給拖吊車司機大哥之後,那位大哥還不忘提醒我,想賣車的話要找他~~~進了TOYOTA原廠,服務還是很讚,喝了服務小姐送上來的咖啡,順便把我自己買的早餐(煎餃)給吃了,這時候維修組長來跟我說,車子不是剛剛估計的那個怠速馬達壞了,是行車電腦壞了~~~那我換一個行車電腦要多少?答案是原價40000,最近有打6折~~~加上其他"順便"檢查出來的問題,整輛車修起來大概3萬到4萬~~~

我忍不住問說,那我的車子賣掉可以賣多少?維修組長還真的幫我去找sales來估價,因為我的車子里程數不高,估價可以賣60000,可是因為車子的行車電腦壞了,所以估計可以賣2萬多~~~(我中間又問了,行車電腦怎麼會壞,維修組長很靦腆的回答我,通常有在開的車都沒聽說有壞掉過,我的車應該是太久沒開才會。。。)

跟大正咩通話商量了一下,還是修吧~~~因為買新車真的又是一筆大開銷~~~

等待更進一步的維修檢測中,因為TOYOTA客戶休息區有電腦可以上網,我就順便查了一下第一銀行林口分行的電話,接到電話的小姐非常的可氣,也可以理解我的困擾,馬上就幫我去提款機查了一下,還好,我的提款卡真的吃在機器裡面(歡呼~~~灑花~~~沒被人家拿走~~~),可是。。。礙於公司的規定,不能讓我去直接拿,他得寄回我原發卡銀行,我得回發卡行去領~~~

可是我開戶的銀行在台北,人又在桃園上班(我下班之後,人家也下班了),跟第一銀行的小姐解釋了半天,她答應我幫我寄回發卡銀行,另外她會幫我打電話給台北的銀行,請他寄到醫院的林口分行(真的太感謝了!!!)

01不幸的早上到了TOYOTA

把一切都搞定之後,還是努力上班,下班之後回家路上,看到因為家附近廟宇因為慶典掛起來的燈籠,格外有感觸(還好只是車子熄火,不是爆衝),人只要平安,一切都好~~~ 

02車壞的夜晚看著燈籠格外有感觸 03望遠鏡頭的感覺

晚上在家邊用筆電趕著今天早上因為修車拖延的上班進度,大正咩在一旁教著小正咩寫數字的筆順,那種平安是福的感受又湧上心頭(拎杯要的就是這種家庭幸福和樂的感覺,所以寧可放棄晉升的考試,圖的就是可以每天準時...ㄜ...幾乎每天可以準時下班) 

04大正咩教小正咩寫字

小正咩一個人寫的時候,常常就會出現這個愁眉苦臉的畫面~~~

05自己來的聚精會神

這兩天晨霧真的好大,桃分在霧中也好漂亮~~~(大眾銀行敦化分行的先生也在稍後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可以明天到長庚分行領我的卡片,終於衰運暫時退散了) 

06清晨的桃分霧茫茫

台塑採購的小黃這禮拜回到台灣,當初陸續去過廈門又認得小黃的大夥邀約要聚餐,我跟負責邀約的盈賞說,如果超過10個人,就不要算我一份,如果不到10個人,我就出席(因為出席是為了跟好朋友聊天~~~如果超過一桌,那還聊個屁啊~~~

07與小黃聚餐 (漢哥)08與小黃聚餐 (創閔與浩然兄)09主角出現了 (小黃)10今天委屈一點當配角

(已經調回台灣幸福到不行的明彥)

11與小黃聚餐 (盈賞)12與小黃聚餐 (陳經理)13與小黃聚餐 (介瑋與美玉姐)

隔天早上,台北的晨霧更濃~~~(今天稍後大眾長庚分行有通知要去拿我失散三天的提款卡,幸福~~~) 

14今日台北霧茫茫

終於到了假日,前一天大正咩因為跟我研究了半天,為了讓我們家TERCEL有機會出去走走,大正咩規畫了雙溪公園-至善園-至德園的假日半日遊行程,早上依舊是菜市場吃麵度過,不過中午因為大姐跟二姐都來家裡,小正咩high到不行,連午餐的乾麵都不怎麼吃~~~也罷,不吃拉倒。拎杯趁機修理你一下,晚上看你怎麼死~~~(心機超重的老爸) 

吃完飯好不容易姐姐們都走了,小人也不要午睡了,我們兩點多就往雙溪公園出發,這裡可真的很難停車,一錯過,我竟然把車子開到東吳大學,只好回轉,努力的找停車位~~~小人到了雙溪公園門口,開心到不行~~~ 

15雙溪公園門外

雙溪公園雖然不大,但是裡面的人工 造景還真的不少,當我們進到一個洞窟之後,姐姐就非常盡責的一直抓著弟弟不放(但是弟弟毫不領情的一直想要自己往前衝)。 

16姐弟倆山洞探險

走出洞窟,我遠遠看到一頭白鷺鷥,一開始以為是水泥造景,結果。。。ㄜ。。。 

17一開始我以為是造景

白鷺鷥還轉頭盯著我瞧呢~~~ 

18它發現我在看它

因為白鷺鷥在水池中的岩石上,我為了怕危險,叫阿賢待在池旁的綠地邊緣坐著,拍完白鷺鷥,遠遠的用200mm拍拍聽話的兒子~~~ 

19轉過頭兒子發現我在拍他

轉頭~~~剛剛以為是造景的白鷺鷥飛走了~~~ 

20剛剛的模型飛起來了

又走沒多遠,突然小正咩跟小正太朝著我背後開始往前跑~~~ 

21小正咩往前衝 22小正太也往前衝

原來雙溪公園裡,有一群不怕人,等人餵食的鴿子~~~(鏡頭中的小妹妹被鴿子嚇到了) 

23原來是一群不怕人的鴿子 24昂首闊步

姐姐怕到躲到後面,可是弟弟可超想要餵鴿子(阿箴就躲在底迪後面用毛巾蓋住頭) 

25小正太太好奇,姐姐躲在後面

大正咩也開心的跟鴿子玩起來了(但是小正咩怕鴿子咬到弟弟,一手一直拽著阿賢) 

26小正咩怕弟弟被咬,一直揪著他

弟弟不管怎麼騙,鴿子就是不吃~~~(阿箴這時候超擔心阿賢,也忘了自己會怕,一直盯著底迪) 

27好奇的弟弟一直想嘗試

兩個小人開心的讓我拍照(不過還是不太配合) 

28難得姐姐有小大人的樣子

大正咩帶著兩小繼續往前走,小正咩眼尖,看到把鼻遠遠的要拍照,就跟把鼻打招呼~~~ 

29姐姐眼睛最尖

老媽雖然不太能走,不過還是挺開心的跟在我們後面散步著(拎杯也不敢離老媽太遠,上次單獨一個人陪老媽上圓山,老媽有點脫力的那次真的嚇到我了~~~)。 

30小公園對老媽來說也走得挺累的

水池上的涼亭,大家都休息一下。。。 

31小憩一下

鴿子對小朋友(包含大正咩)的吸引力真的很大~~~ 

32童心三人組

三點多了,姐姐已經顯示出疲憊的表情~~~ 

33醬子的比例女兒看起來好小 34因為不會笑,所以這樣子最可愛 35豬小妹

為什麼我兒子會出現醉鬼的表情~~~ 

36醉鬼賢 37若有所思 38阿嬤的最愛 39阿賢身高不夠,老是出現這種角度(阿賢太矮,老是只有出現一個頭的情景)

小正咩開心的往前跑時,被我叫住拍照,極度的無奈~~~

40阿箴跑到一半被叫回來照相(不爽)

小正太則是完全不甩~~~ 

41阿賢完全不甩就跑

瞬間移動又往我這邊跑來~~~ 

42超開心的回衝

跑到累了,兩隻禽獸又在水池上的九曲橋休息。(女兒這種沒有表情的表情真可怕,到底她這時候在想甚麼~~~) 

43女兒這種沒有表情的表情最讓我害怕

這隻鳥~~~真的給我喬峰的感覺 

44樹巔的武林高手

快4點,女兒累了,而且開始喊餓。。。(我跟大正咩在一旁冷冷的說,誰叫你午餐不吃完<---殘忍的爸媽) 

45女兒應該是開始累了

裝出不理會女兒的樣子,繼續拍公園裡有人在拍攝布袋戲偶的場景。

遊玩兼拍攝的過程中間,有路過一對情侶,在公園裡女生就坐在男生腿上,又摟抱,又磨蹭,加上親嘴親不停~~~(只差一小半段就是A片了)雖然我假裝在檢查相機,偷偷給他們拍一張(實在是因為不確定坐在男生腿上的是不是女生,所以偷拍了一張好跟大正咩好好的研究了一下--->還好是女的<---拎杯並沒有歧視同性戀的意思,只是我老了,思想比較僵化一些),但是想說當事人應該不願意出現在這個純搞笑的部落格上,所以就忍痛沒PO上來~~~ 

46公園一角有人在幫布袋戲偶拍照

小正咩雖然肚子應該很餓,但是還是認命的跟著我們走來走去,也不敢多說甚麼(因為她應該知道只會換來父母的奚落)~~~不過,雙溪公園的造景還真的不錯~~~ 

47好漂亮的小徑

一片翠綠,很難相信這是台北市的公園 

48沒錯,這是台北

公園的好處是,老媽走到哪想休息都沒問題 

49公園有好多位置可以讓老媽坐

這張照片是我等了快10分鐘,等道終於畫面中沒有出現人影時趕快拍下來的成果。 

50好漂亮的綠蔭

兩個小人(跟大正咩)解放完身體裡的水分(就是去尿尿啦),快樂的溜達著(不過小正咩的表情顯示她已經餓到有點恍神了~~~) 

51現在才發現女兒跑步手插口袋(有空要告誡一下)

NEX 5+18-200mm雖然變焦跟自動對焦超快,可是還是趕不上兩個小人的速度~~~ 

52沒錯,上一張照片就是用望遠鏡頭拍的

超過四點半之後,一家人打道回府,因為不忍心讓小正咩繼續餓著來教訓她,跟大正咩商量好,就殺到天母SOGO吃飯,老媽說想吃日本料哩,我跟大正咩就隨意挑了一家『紅彩壽司』(下面照片是SOGO美食區的中庭造景)。 

53小正咩喊餓,我們就直接殺到SOGO天母店

剛看到這家壽司店時,裡面竟然一個客人都沒有(咦~~~都沒有客人的店可以冒險嗎???) 

54老媽想吃日本料理沒想到一個客人都沒有

問了店家,才知道五點才開張,那就先讓老媽、小正咩跟小正太在門口休息一下 

55原來店還沒開

終於等到晚餐開張了,我們是今天晚餐的第一桌客人,跟大正咩翻菜單,服務人員很有禮貌的事先告知因為是假日,所以用餐時間限定是2小時,另外店裡面目前不提供牛肉類的餐點(是啊,不管是狂牛症或瘦肉精,拎杯最近都敬謝不敏),那就不浪費時間了,跟大正咩商量一下就決定點個四人套餐(NT$2880+服務費)

我們點的菜單如下:

綜合六品刺身(就是生魚片)<---拎杯一開始以為是只有6片

沙拉4選1(我們選了燻鮭凱薩沙拉)

前菜7選2(我們選了酒蒸蛤蠣跟明太子起司焗山藥)

壽司有2種,綜合七品握壽司+捲壽司4選1(我們選了炙燒鮭魚毛蟲捲壽司)

炸物3選1(我們選了海鮮天婦羅)

烤物5選1(我們選了烤晴魚)

炒、煮物6選1(我們選了松阪豚鍬燒)

飯後甜點(紫米甜湯)

味噌湯 

56三大兩小就點四人套餐

點完菜,服務人員才剛走開,阿箴已經餓到快抓狂,只好請服務人員先送上兩碗白飯,阿箴餓到抓著飯碗就開始狂吃。。。

(誰叫你不吃午餐,這下知道不乖乖吃完午餐有多痛苦了吧--->硬撐著不妥協,要好好教訓小正咩的狠心夫妻雙人組

57女兒吃到白飯好開心

第一道菜上桌,原來六品的意思是6種(不是6片),所以一共12片生魚片,小人不能吃,我跟老媽還有大正咩好好的吃了個滿意。 

58原來六品是指六種生魚片,不是六片

接著上的菜式烤晴魚,好大一尾啊~~~拍照之後,趕快夾給兩個小人配飯吃。 

59烤鯖魚

燻鮭凱薩沙拉出現在烤物之後。。。嗯。。。頭家啊~~~還是建議要照菜單上來比較正式點~~~

沙拉分量很足,但是燻鮭魚大概只吃到5~6片,感覺有點太節省了點~~~ 

60燻鮭凱薩沙拉

這是明太子起司焗山藥,真的不錯吃,但是口感覺得重了點,是因為明太子的關係嗎~~~

61明太子起司焗山藥

這是炙燒鮭魚毛蟲捲壽司,中間的圓心是一條大蝦(可是真的蝦子有這麼長嗎~~~事後才有這個疑惑,不過也來不及研究了)~~~可是因為外面包的是炙燒鮭魚(應該是生的),所以只敢把中間的蝦子跟醋飯挖出來給小人吃。仔細看看,上面一點一點黑黑的,該不會是傳說中的魚子醬吧~~~ 

62炙燒鮭魚毛蟲捲壽司 63來個特寫

菜上到了酒蒸蛤蠣,味道雖然不錯,但是感覺也還好而已。。。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從第1道菜上桌到現在第6道菜,廚房只花了16分鐘就辦到了~~~(歡呼~~~灑花~~~拎老師ㄌㄟ~~~這樣子上菜,根本就沒辦法好好慢慢品嘗啊,一整個只感覺到5人桌子擺滿6道菜,加上餐具,整張桌子都滿了~~~一整個吃的好急促+拼的好疲憊的感受,只好請服務人員上菜慢一點~~~) 

64酒蒸蛤蠣

不過請服務人員慢一點上菜也是拎杯的錯啦,大概服務人員怕我們壓力太大,所以整整過了37分鐘,在我們吃完前面6道菜又過了一段時間之後。。。(當時只覺得等好久,這個37分鐘是我根據照片的時間來計算的)下一道海鮮天婦羅才上來~~~在天婦羅上來之前,我還以為菜已經上完,可是感覺又不太像,跟大正咩兩人暗暗回憶點了哪些菜(真是村夫村婦的標準寫照啊),才看到這一道菜上桌~~~ 

65海鮮天婦羅

過了2分鐘,握壽司"又"上來了~~~(真的,廚師大哥,我建議菜還是要照菜單的順序慢慢的上啦~~~菜單為什麼會從刺身、沙拉、前菜,一直往炸、烤、煮物鋪陳,是有它的歷史意義在的啊~~~一頓正餐的菜色順序,是要讓人家越吃越暖才是,不是一下冷一下熱,搞到後來拎杯興致全失。。。

66綜合七品握壽司

才正要開始對付這道傳統的七貫握壽司,想不到只過了1分鐘,松阪豚鍬燒又上來了。。。我的胃因為一下子冷一下子熱,食慾全失(老媽跟大正咩看起來也好不到哪裡去~~~),我們一點想要盡力嘗試的想法都沒有,就直接請服務人員打包,順便跟服務人員確認甜點也可以打包後,也就沒讓甜點上桌,直接包了帶走~~~ 

67松阪豚鍬燒

事後回憶起來,其實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真的不錯,然後每一道菜說實在也真的很美味(至少不差),雖然用餐時間限定2小時(這個已經事先告知我們了),但是16分鐘上完前6道菜,中間隔了37分鐘的空檔,後面3分鐘又接著上3道菜的方式,真的建議店家可以參考一下我的意見,扣掉前後20分鐘等菜跟用餐結束的時間,每8~10分鐘才上一道菜似乎是比較恰當的做法。另外還有我也建議菜照著菜單的順序上,如果是這樣子的話,可能更可以讓客人用餐更愉快,然後燴想來第二次吧~~~ 

13真的很不容易拍到靜止的小正太

把拔~~~你意見還真多耶~~~人家店裡的客人又不差我們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