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晚餐的鹹酥軟絲.jpg  

自己試過之後,才知道原來炸得剛剛好軟絲比外面鹹酥雞攤賣得好吃太多了~~~不過這道菜耗油量相當高(因為用炸的),如果要試做的話,建議擺在所有的菜之前先做,那麼炸過的油還可以拿來煮其他的菜<---小氣的男人。。。

食材:軟絲1/3尾(大概200g)、蒜仁2顆、蔥2支、辣椒1支,鹽1小匙、胡椒粉少許、樹薯粉半杯(用大一點的淺碗裝著)。
做法:
1.蒜仁切成蒜末,蔥切成蔥花、辣椒去籽切碎,鹽跟胡椒粉拌勻或在一起拌勻。
2.將軟絲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用刀斜畫交叉後,切成大概2.5*5公分大小,放到樹薯粉碗中,沾粉包裹好。
3.鍋中加入沙拉油(大概一碗的八分滿),加溫到可以炸的溫度(說實在,食譜寫160度,我哪有溫度計啊,這只能憑經驗,有點熱但不是很熱),然後把軟絲上多的太白粉敲掉,下鍋炸個1分鐘左右,包裹軟絲的炸粉會有點焦黃,然後捲曲起來(油溫如果不夠高,那就炸久一點,如果一下子就焦掉,你就當作學個經驗….熄火、撈料、放入廚餘桶)
4.撈起炸好的軟絲瀝乾油,然後把油鍋中的油倒出來(粉燙,加個濾油網把大油渣濾開),小火爆香作法1的蒜末、蔥花跟辣椒末(這時候一定要開抽油煙機,不然肯定會酷酷嫂),開大火,加入炸好的軟絲、胡椒鹽拌炒一下就起鍋。

一定要趁熱吃,冷了就不酥了唷~~~

補充筆記:之前不懂得甚麼是太白粉、番薯粉(樹薯粉),問大正咩,大正咩又隨意從冰箱找出來之後丟給我一包說,這就是勾芡用的東西,結果最近才發現,原來當年丟給我的東西是樹薯粉,所以酥炸起來相當順手,後來我買了太白粉(馬鈴薯粉),怎麼炸就怎麼失敗,前陣子終於發現原來我玩完全全搞錯了兩種粉的區別,趕快更正食譜,並對照著食譜做而失敗的讀者致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