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右手邊是高爾夫球場,所以上空都設了遮網

很多事情,不是跟我們想像的一般~~~

一兩個月前,部門開始籌畫春季旅遊(感謝組長的大力推動),貴麗妹妹在迫不得已,被催逼上架熱情參與的情況下,規畫了宜蘭遊行程(可以任選當日往返或者兩天一夜的行程喔),在部門旅遊開始規畫的時候,我問大正咩的參與意願,大正咩一聽到玩耍當然舉雙手贊成,可是我對大正咩說,想到老媽幾乎沒辦法走,我們出去玩,把老媽一個人丟在家裡,我的心裡會相當罣礙,大正咩就告訴我,前一陣子我出差不在國內的時候,她有一次帶著老媽去淡水玩,老媽雖然幾乎全程走不動,但是還是非常的開心,時時提起出去玩的過程。

雖然不能走,但是還是記得,而且時時提起出去玩很開心。。。(我的心裡開始非常的不蘇胡。。。做兒子的怎麼這麼沒注意到老人家的心情啊)

立馬幫一家5口報完了名,期待再期待,終於到了要出遊的時候了~~~

大正咩星期五下班回家的路上經過安安海鮮,順便又帶了一盒生魚片回來,聽說因為魚肉的份量不足,老闆就送了一顆干貝當禮物,我吃了半顆~~~原來新鮮的干貝這麼美味可口啊~~~(而且重點是不腥) 

002老婆回家順便買的安安海鮮生魚片

大正咩幫兩個小人在全家買了多啦ㄟ夢的小蛋糕要當早餐,結果小正咩跟小正太當天晚上,就當成零食吃掉了(大正咩果然母愛纏身--->溺愛孩子),迫不得已,我跟大正咩晚上又跑出去買些西點好當明天的早餐。

003本來要當小人早餐的小蛋糕

大正咩為了出遊,幫小朋友收拾了好多行李,然後猶豫的問我,要不要帶更多為兩個小人準備的行李時,我就說了一句「反正是車子在載,能帶甚麼就帶甚麼」,大正咩豁然開朗,就放手帶了更多的東西。(我則是利用google map的地圖,預習著明天要開的路程,小正咩跑來幫忙按向上鍵--->幫把拔開車) 

第二天一早六點多,一家人(除了我之外)都興奮到睡不著(老媽是一早六點就來敲房門說該起床了,兩個小人則是一叫就醒),我也在家裡的歡樂氣氛中醒來(拎杯實在被吵到沒辦法再睡),把一家子都在車上安頓好,不到七點半一家人就上了高速公路往宜蘭出發,果然前一晚的預習有效,好順利的到了礁溪(不過小正咩在過雪山隧道的時候,還是有點害怕+暈車,一直喊肚子痛痛)

部門要求大家九點鐘抵達礁溪遊客中心,我們一家人到的時候還不到8點20勒。停車的時候,剛好碰到鄭高專,他說沿路就有看到我們家的車子。。。(囧。。。我都沒注意到呢),結果我跟鄭高專中間夾著的車子,就是新同事佳容開的車,原來小女生來的更早啊~~~ 

004一早到了礁溪遊客中心外

把車子停好,從礁溪溫泉遊客中心的入口走進,迎面就看到一個溫泉的洗手池(應該是洗手池吧,不高不低,洗頭太矮,洗腳太高,在這裡洗澡又太讓人害羞~~~),還微微冒著煙呢 

012溫泉洗手台

把小正咩抓起來放在池邊,小正咩肚子已經慢慢不痛了,超開心的。 

005小正咩在溫泉洗手台上

小正太因為每次出門就會興奮到爆走,只好遠遠的喊住他來拍一張~~~ 

006阿賢

一早(也不知道是不是太早),八點多的遊客中心門口非常的清靜。(畫面中的大姊我不認得,可是她站了好久,跟小時候我被老師罰站一樣久,我也只好硬拍了一張) 

007遊客中心

走到了泡腳池邊,先不忙著洗腳,大家吃早餐先(我們在車上怕小正咩吐,也沒敢吃早餐,結果老媽以為到了目的地才要吃,也不好意思說她肚子好餓,下次要記得提醒老媽先吃飯~~~) 

008補早餐

小正咩不暈車之後,吃完早餐更開心。(一直喊"巴巴,挖就花heeㄟ"<---平常沒多講話,詞彙太少,也沒有新的創意~~~

009阿箴

抵達目的地(還是出發地?)貴麗家的小朋友紫筑就出現了,還馬上就獲得了阿賢的青睞(阿賢一開始就粘住姐姐不放)。 

010徐小妹

趁一家人正在吃早餐(我的早餐在車上就一邊開車一邊吃完了,還喝了一整杯的蘇門答臘咖啡),跑到公園路口,照張相留念。(那個"園"字是不是要掉下來了?) 

011公園入口

亭儀雖然已經調部門了,不過還是以醫管之友的身份來共襄盛舉。 

013亭儀

本次活動主辦人為了配合拍照裝嚴肅,結果一整個都沒有歡樂的fu。。。只感覺到黑道大哥夫人的威嚴~~~ 

014活動主辦人貴麗

老媽看著遠方,一整個沒有表情~~~(怎麼這個表情這麼眼熟~~~) 

015老媽難得出遠門

傳聞已久的泡腳池,小箴因為夠高,褲管捲起來就好,阿賢就只好把褲子給脫了才能下水(限制級,沒拍到畫面中~~~) 

016礁溪公園泡腳池

鄭高專伉儷,好難得看到嫂子一次~~~ 

017鄭高專伉儷

秋美第一次參加醫管部部門旅遊,看到我家阿賢挺開心的(阿賢心裡OS:我們得先培養感情一下啦。。。阿姨你醬子抱上來,人家會怕怕~~~不過人家還是來者不拒~~~

018秋美

玳霖的小朋友宥蓁超可愛的~~~(看得出宥蓁很受寵,衣服可都是超漂亮的) 

019小蓁

姊弟倆在媽媽的護持下,在泡腳池裡悠哉悠哉的晃來晃去。(嗯。。。我們家小孩穿著比較寒酸點~~~) 

020姐弟倆

給親愛的大正咩拍一張~~~ 

021大正咩

趁著我家4口在泡腳池裡玩水,我又跑到入口處,感謝亭儀幫我拍了一張「拎杯到此一遊」 

022難得有人幫我拍照

貴麗的老公從民宿借來這台超卡哇伊的休旅車~~~ 

023倆仙民宿借的可愛車車

遠楨的小女兒,超可愛(Q版唐朝小美女) 

024遠楨家的Q版唐朝小美女

泡腳池之旅結束之後,我們就出發到林美磐石步道,剛抵達的時候,大正咩突然發現他的背包放在遊客中心的泡腳池,沒帶走,我想說裡面頂多是小孩子的換洗衣服,就跟她說算了,結果大正咩把他所有的證件、提款卡、信用卡通通放在裡面只好麻煩徐大哥帶路,殺回遊客中心,我把車停好,衝到泡腳池旁,就看到一位女士背靠著我們家的背包,我走過去問了一聲「請問這背包是您的嗎?」結果那位女士白了我一眼沒說話,我就說「不好意思,這好像是我忘在這邊的背包」,就把背包拿過來,打開一看,果然是我家的東西,仔細檢查內容物,大正咩的手機跟錢包都還在,呼~~~有驚無險~~~(事後同去的詹老師說要相信人性~~~可是拎杯看那位太太的態度~~~不由得對人性有點動搖<---純屬個人懷疑)

重新回到林美石磐步道入口,把車停好,大正咩看到拿回包包,不由得鬆了一口氣,從車內把雨衣拿出來給小人穿好,就讓大正咩陪老媽還有兩個小人先下去,我去把車子停妥當。

結果當我往下走的時候,就發現老媽跟大正咩(還有兩隻小人)停在50公尺外,原來是下坡路太陡了,老媽沒辦法走,我問大正咩要不要帶著兩個小人先走,我讓老媽回車上休息好了,短短50公尺的上坡對老媽來說,還是太艱難了~~~我們走了快30分鐘才回到車上~~~
幫老媽先微開車窗,讓老媽在車上休息,我轉身拿出當年當兵急行軍的殺氣往步道衝,還好沒多遠就追上大小正咩跟小正太了。 

給步道入口先拍個照。。。

025林美石磐步道入口

因為右手邊就是高爾夫球場,所以右方跟上方都有網子保護著遊客。 

026右手邊是高爾夫球場,所以上空都設了遮網

追上大小正咩跟小正太之後,又走了一段,才發現真正的林美石磐步道入口在這~~~ 

027真正的步道入口

小正太看不出來體力不錯,還能邊走邊笑~~~ 

028小飛俠阿賢

沿路的風景真的很不錯~~~如果可以慢慢走的話,一定非常舒服(可惜拎杯一家子已經慢了快半小時的路程,所以有點趕路中~~~) 

029沿路風光

半路請大正咩跟小正咩還有小正太稍候,我來幫他們留影~~~ 

030四分之一路程

走到一半的時候,開始回程,本來來的時候幾乎都是微下坡,我就有點擔心了,果然沒錯,到後面這個樓梯,算是一次把剛剛下坡的坡度給補回來~~~ 

031還好沒帶老媽來

剛剛只拍到一半,階梯的全長高度驚人,而且每階台階的高度高到阿賢都沒辦法跨上去,拎杯只好抱著阿賢往上攀爬(苦啊) 

032真的還好沒帶老媽來。。。

爬完樓梯之後,在給三個大小小小孩拍照慶祝一下。 

033二分之一路程

沿路的風景真的值得慢慢散步品味(還是那句話~~~我們家需要趕路~~~) 

034沿路風光

有趣的照片

虛構劇情1---阿箴說:媽媽~~~有怪獸,媽媽:啊~~~

035媽媽有怪獸 

虛構劇情2---媽媽無言,阿箴昏倒~~~

036阿箴嚇暈

虛構劇情3---媽媽對阿箴說:剛剛看錯了,阿箴:嗚~~~ 

037怪獸走了

阿賢因為半走半抱,所以到這裡還有力氣~~~ 

038阿賢

走完了步道,玳霖一家也在步道出口休息~~~給三個小人拍一張。 

039兩歲四歲跟三歲

下了山,大正咩跟我說,還好我昨天晚上有跟他說反正是車子載行李,小人的衣服他帶了兩三套,不然光剛剛在山上,小人的褲子都沾到一堆泥巴,肯定完蛋~~~誰叫妳嫁到一個好老公(誤)<--完全不管小孩生死的大男人(正確)

午餐就在帝煲瓦罐煨湯館~~~ 

040帝煲瓦罐煨湯

老天~~~這裡面的菜色可真都不得了,又漂亮又好吃~~~

第一道是生魚片、魚蛋等冷盤 

041冷盤

這道冷盤菜有透抽、香蕉片、高麗菜等等 

042透抽

炸肉塊澆上咖哩醬,用麵包夾住進食 

043咖哩炸肉麵包

奶油焗扇貝 

044奶油焗烤扇貝

櫻花蝦米糕 

045櫻花蝦米糕

大正咩吃的開心不已 

046開心的大正咩

黑胡椒烤肋排 

047烤肋排

南薑雞湯(老闆說那根菇叫脆松菇,我怎麼越看越像某件東西~~~顯然這玩意吃下去一定會有某些幫助<---中年男子的幻想

048南薑松翠菇雞湯

食頭烤大蝦,事實上蝦子都有男人的拇指那麼粗,這盤蝦子被我拍小了~~~ 

049石頭烤蝦

鮮蒸魚(真的又鮮又嫩還沒有魚腥味) 

050蒸魚

水果 

051水果

棉花糖奶酪 

052棉花糖奶酪

一共8菜1湯+水果跟甜點,這樣一桌事後我才知道只要5000多一點~~~(在台北這種價格應該只能啃桌板跟吃裝潢吧~~~)

一行人驅車殺到武荖坑參觀綠色博覽會,不幸的是到達時天空開始飄毛毛雨,大正咩眼見剛剛老媽根本沒辦法走,就先去看有沒有輪椅可以借,還好這裡服務真的不錯,有一批縣長捐的輪椅,我就把輪椅推到小型公車上車處(大正咩讓老媽先在那邊休息),讓老媽上了輪椅,開始我們的綠色博覽會之旅~~~

一進園區就是打擊區,小正咩興奮的跑過去,玳霖跟大正咩2人照顧著3個小孩。(我跟老媽站在外面看) 

053綠色博覽會打擊區

小正太拿著敲擊棒,卻不太知道要幹嘛~~~ 

054阿賢無知

打打鬧鬧了一陣,我們到了表演區,才把輪椅推到不影響人家觀看的舞台區正前方,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聽到大概就是"感謝各位嘉賓,我們今天的表演就到此告一段落........."(拎老師ㄌㄟ。。。) 

055今天最後一場表演

其實小箴1歲多部門旅遊南庄時,我們就去看了所謂的矮靈祭,這裡則是綠色博覽會的原住民小朋友舞蹈,感覺原民不管在哪裡,都會被拿來消費~~~小朋友有沒有拿到合理的演出酬勞啊? 

056賣力的孩子們

表演結束,幫我家3個大小小孩拍個紀念照~~~ 

057趕快在舞台上拍一張

阿箴難得笑得好開心~~~ 

058開心阿箴

但是我家老大不笑的時候~~~真的不知道她在想甚麼~~~(老天,原來這個表情是遺傳到她阿嬤~~~) 

059沒表情阿箴好嚴肅(超像拎杯)

小正太玩阿嬤的輪椅被我抓到,裝死露出無辜的樣子~~~ 

060偷玩輪椅被抓裝死

幫祖孫三人合拍一張 

061老媽輪椅逛花博

小箴在把拔的要求下,擺了個凝視遠方的POSE(有前途~~~以後可當model我意思是說如果鼻子有去整型過的話~~~

062阿箴氣質照

中間雨越下越大,我們到了遊客中心去避雨、上廁所,順便再休息一下,照大正咩的想法是讓老媽在遊客中心休息,我們撐傘帶著小孩去逛一下。可是我心裡想著的卻是帶了老媽到這麼遠的地方來玩,可不是讓她待在車上或者遊客中心休息的,所以在大正咩的堅持下,我買了一件小飛俠,推著老媽在花海(+雨海)中漫步,2個小人則是交給大正咩去處理了。

看起來相當不錯的木頭步道,可是輪椅推在上面可是會有相當程度的顛簸,在一個漂亮的花田邊,幫老媽拍張照(看起來老媽應該挺開心的吧?) 

063推著老媽逛

光這個木頭步道上,就有超過10塊花海呢 

064漂亮的蘭花

這個三角花牆也好美~~~ 

065漂亮的花牆

在這片花海中~~~我看到了穿著雨衣的花農~~~把枯掉的花整株剷除,然後從旁邊的花盆裡挖起一整株好好的花又栽下去~~~原來這一整片綠意盎然是個大騙局啊~~~原本還以為是宜蘭的好山好水讓花兒長得好,原來都是從四面八方移植來等著枯萎的生命~~~

看著柏油馬路另外一頭的一片木頭走道上,遠看是個樂譜書跟鋼琴,想把老媽推過去,卻發現沿著柏油馬路兩旁的路障磚瓦與拱起的排水溝設計,讓輪椅完全無法通行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平坦的走道推過去,另外一邊的木頭地板上去的坡度卻將大概有20~30度,花了九牛二虎之力(並不是拎杯的力氣太小)把老媽安全的推上去之後,趕快趁拍照的小朋友們走開時,讓老媽開心的拍張照片~~~ 

066書

這個角度看不出來是鋼琴,不過花還算鮮活~~~ 

067鋼琴

剛剛想盡辦法把老媽推上木頭步道,現在要下來可發現剛剛那個坡度。。。完了!!!! 這可不是用兩手,就可以讓老媽的輪椅安全的退下來(囧)。。。在我的右手不中用的扭到之後,我終於想到--->那就用拎杯重達70公斤的身體當緩衝,應該就可以頂著老媽的輪椅慢慢慢慢往下滑(老天爺,我那時候也想得太簡單了,如果這時候我滑倒,老媽會摔倒不說,我的腳八成會骨折)。

遠遠看著一個創意館,入口處是用磚頭堆疊出來的走道--->老媽的輪椅是鐵定過不去了,看看時間也超過4點半了,朝著另外一個接近出口類似遊客中心的地方,把老媽推到接近廁所的入口處,讓老媽歇息一下,等5點一到,就讓老媽先上個廁所,再推著她到停車場的車上,回來再還輪椅,再把車子開出來,應該就是剛好大家約好的5點半了~~~(拎杯是制度部門出身的,流程就是要事先規畫讓它順啊)

整個2個多小時逛綠博下來,難得推著老媽逛逛的我,心裡的結論是--->綠色博覽會是個對身障朋友相當不友善的地方啊~~~(純屬個人感受,請綠博可能的話可以參考一下) 

逛完綠博,我們又殺到南方澳的漁港路吃晚餐,用餐的餐廳叫做元町,是范高專請詹老師幫忙訂的餐廳,我一知道店名就用google map跟大正咩回報用餐地點,大正咩家住宜蘭的同事就跟大正咩豎大拇指,極力稱讚這家餐廳好吃。

進到餐廳發現被迎接到餐廳二樓的包廂,發現冷氣會對著某個角度吹,感謝眾家兄弟姊妹把靠冷氣的那面牆通通空出來,讓我們一家5口坐,免得小朋友吹太涼,另外又跟餐廳要了5張娃娃椅,一切搞定之後,大正咩又開心的笑了~~~

068累了一天晚餐了

第一道菜是螺肉跟蝦肉美乃滋(應該是吧,因為我忙著餵小正咩螺肉還有小管,所以沒吃到~~~) 

069冷盤

這道冷盤應該是類似烤肉的東西(因為拎杯這時候還是在搞定小正咩,她餓到快抓狂了~~~) 

070冷盤2

生魚片上桌,我也沒時間吃,拍張照繼續給小正咩餵食,等我有空的時候,只剩下6片,我就毫不客氣的全吃光了。。。 

071生魚片

漂亮的小管,把那根軟骨拔掉之後,騙著小正咩吃了一半,小正咩看著白飯被墨魚汁染黑。。。差點哭出來,趕快哄她說這個是很貴很好吃的東西喔,墨魚汁很讚的~~~她才忍住沒哭,繼續嗑飯。(拎老師勒,跟小管比起來,螺肉還比較有可能有寄生蟲。。。) 

072小管

這盤蝦子小正咩可愛了~~~我連剝了5尾餵她(我自己也吃了2尾,會停下來是等著看我等下會不會過敏<---蝦蟹不新鮮會過敏的男人) 

073鮮蝦

小肋排不合小正咩的胃口,我到是趁機會吃了兩隻(不然拎杯晚上住在民宿如果肚子餓的話,可能得啃自己的手指頭) 

074肋排

這是螃蟹米粉湯,這我可不敢試試看了(下次拎杯出門一定會記得帶過敏藥~~~不然就得視死如歸,才能大嗑美食) 

075紅蟳米粉湯

這盤魚肉跟魚生(魚生只有一點點,被我夾了兩次就沒有了,還好我吃一半有分我家大正咩吃了一口~~~羞),深受我跟小正咩的喜愛~~~ 

076魚肉跟魚生

這盤奶油焗生蠔,我吃了一個,不敢吃太多--->因為晚上幾乎應該是睡通鋪,沒機會吵醒大正咩(其心可議) 

077奶油焗生蠔

媽耶~~~小龍蝦~~~真的喀下去~~~我晚上可能會不顧一切上演A片了~~~ 

078小龍蝦

天啊,這盤炸芋頭跟炸蝦餅超美味的(經過半小時的驗證,這裡的蝦子非常新鮮,我不會過敏~~~),我吃了大概各3塊(貪吃鬼),小正咩則是超愛炸蝦餅~~~ 

079炸芋頭跟蝦餅

宜憲的小朋友從綠博一路睡過來,到了餐廳大家用餐到一半的時候,也都還沒醒來(一直讓媽媽抱著),我邊餵小正咩,邊聽到宜憲對老婆說:「要不要我來抱一下」,拎杯馬上跟他進行man's talk:「你問什麼要不要我來抱一下?你應該是直接把小孩抱過來,然後跟老婆說:『你先吃一下』」 

聽到宜憲的小朋友如果再繼續睡,晚上可能會番,我就勸宜憲把小朋友叫醒,還可以讓小朋友吃晚餐,小朋友可愛睏的呢~~~(邊打瞌睡超可愛)

080底迪還想睡

這鍋湯我有拍到~~~但是沒喝到~~~應該是白菜跟芋頭熬煮的海鮮湯吧 

081海鮮湯

吃到後來一團混亂,這尾魚我想到要拍的時候~~~已經被吃掉一面了~~~ 

082忘了拍它的清蒸魚

小朋友醒了~~~還在恍神~~~

註:很多人先看到這張照片,都一口咬定拎杯居心叵測,其實根本就是趁機在拍小孩的媽~~~真是冤枉!!!不過小孩的媽還真的長得很漂亮說~~~

083底迪醒了

吃到一半,想到我們家小阿箴剛剛在綠博停車場很開心的秀給我看的彩繪,有彩虹、海豚跟小魚~~~配上她肥肥軟軟的小手超可愛~~~ 

084阿箴手上的彩繪

水果上來了,有芭樂跟小番茄,偏偏阿箴跟她媽媽相中之前餐點裝飾用的切片柳丁~~~我們家的嗜好可真奇特~~~ 

085水果

12道菜加上湯跟水果~~~這餐飯還是一桌5000出頭~~~(拎杯這種窮人真的適合住在物價便宜的鄉下~~~) 

吃完飯之後,一日遊的夥伴就先回台北了,我們4家要留下來過夜的人則又殺回礁溪,住進主辦人親戚開的民宿,一層樓作成7種風格。

因為我們家一家5口(3大2小),所以大家就把最大間的日式裝潢讓給我們家了(感謝兄弟姊妹們的愛心~~~)

這是加大雙人床

086晚上的倆仙房間(修心禪居)

床對面是床頭劇院組(結果配合阿箴跟阿賢,就開起來看卡通~~~),電視下面的盒子打開,竟然有可樂果跟小餅乾,我就不客氣的把它吃光光,反正要是有人發現不見了,拎杯就推說是小孩吃掉的~~~ 

087床尾的家庭劇院

浴室則是有一個好大的浴池~~~因為已經在放水了,拎杯來不及平躺下去,好讓大家瞭解一下這個浴池有多大 ~~~我只能說,水放1/5滿,我們家小正太坐下就會淹到脖子,後來輪到我洗澡的時候,水放到三分滿時,我坐下就已經半浮起來了~~~

088好大的浴缸

床的旁邊是小客廳+廚房,廚房的流理台下面還有小冰箱呢。我們家阿箴發現櫥櫃可以打開時,一直拜託我要打開櫥櫃來檢查裡面有沒有刀子,因為她會怕~~~拎老師ㄌㄟ~~~等拎杯回家一定要想辦法了解我們家小正咩平常在奶媽家都看些什麼電視節目?(抄筆記)

後來決定老媽就加床加在小客廳比較讚。。。 

089小客廳跟廚房

小客廳的對面有一個小的交誼廳,本來想在這裡幫老媽加床,不過想來想去桌子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算了!!! 

090交誼廳

樓梯往上就又是另外一個休息的地方~~~ 

091小樓梯

這就是我晚上睡覺的地方。。。不敢讓小朋友來睡這(雖然小朋友想得要命),不過那個護欄真的太低了~~~而且老媽跟阿箴晚上有可能起床尿尿~~~還是我來睡好了~~~ 

092樓中樓臥室

就醬子,部門春遊的第一天行程報告完畢~~~後面大正咩幫兩個小人刷牙,結果小正太頑皮搗蛋,造成打破玻璃漱口杯的意外,就省了~~~ 

55原來店還沒開

把拔~~~醬子玩一天很累耶~~~我們三個都累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