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再拍一張正面

自從自己管不住下半身,生了小公主跟小王子之後,拎杯就從此幾乎失去了夫妻生活。。。

星期五的下午因為有非得不親自處理不行的小事,所以跟組長告了假,估算處理時間也花不了多久,就問大正咩下午有沒有想出去散散心,沒想到大正咩回說:我正想請假出去走走,你願意陪我去散散心嗎?

大喜之餘,拎杯還是問了一句:那如果我沒空呢?

大正咩:那我就約別人啊~~~(啪啦~~~<---心碎)

啊反正就是醬子,處理完瑣事,回到家還不到兩點,大正咩也還沒從基隆回來,等她到家時,我們就出發往新北投去遊走了。

01搭上捷運淡水(北投)線

非假日的捷運上,兩點出頭竟然還是有好些人,等了一站之後,眼尖的我看到有一個空位(上車時看到一個空位,拎杯先讓大正咩坐下)就坐下來了,想不到隔了一站,竟然身邊的人下車,不到20秒,大正咩已經飄到我身邊坐下,拎杯問說:你怎麼會發現我身邊空出位置?

大正咩:我一直在看著你啊~~~(拎杯竟然又因為這句話開心起來~~~)

兩個人好久沒一起拍照了~~~不!!!應該是說,已經很久沒有夫妻兩人單獨外出散心的時光了~~~(拎杯最近自拍總是會想要買可以180度翻轉螢幕的NEX5R<---劃錯重點)

02有情侶位可以坐一下

北投站下了淡水線,窗外一片陽光讓人覺得今天下午肯定會很開心~~~(設計這一片玻璃牆的建築師很讚,感覺不管是晴天或雨天,都讓人有跟周遭環境融為一體的感受)

03窗外一片陽光

轉搭新北投線

04轉搭新北投線

等車的時候,看到新北投的站內造景,太Q了!!!

05有趣的造景

大正咩每次總是說,每次出去玩,她都當模特兒當的好無奈~~~(拎杯才不笨,如果都拍風景,你肯定是另外一種說法)

07無奈的大正咩老是被逼著當模特

雖然只有一站之隔,但是車班蠻密集的。。。這張照片還挺有fu的~~~

08新北投線大約10~15分鐘一班

窗外跟大正咩臉上都充滿的陽光。

09開心的大正咩

列車進站時,雖然在網路上已經看過N次的車廂,出現在眼前時,還是讓人眼睛一整個亮到不行~~~箴賢二人組如果看到肯定會粉興奮(哎呀呀呀~~~父母病又發作了~~~)

10漂亮的車廂,每一節外觀都不同

第一個進入的車廂,就是傳說中有泡湯桶造型的互動電視,不過。。。誰有那個美國時間在那邊慢慢欣賞互動電視啊??!!

14這是剛剛上車的車廂(左中就是湯桶造型互動電視)

是的!!!果然你猜到了!!!大正咩會去玩!!!

11泡湯桶造型的互動導覽

 每一節車廂的內裝都不一樣

13每一節車廂內裝都不同_2

這一節車廂我最喜歡,一整個翠綠的盎然生意~~~

15每一節車廂內裝都不同_3

不知道是為了車廂外的彩繪,還是為了烈日下的遮陽,每一扇窗戶都有著貼上隔熱紙的感覺,利用相機的變焦功能,拍拍外面的藍天。

16車廂遮陽貼紙外的風景

抵達新北投站,請大正咩站在另外一節車廂外讓我再拍一張,拎杯真的好怪,老是拍自己老婆拍不厭是怎樣

17抵達新北投站

因為大正咩前一陣子有跟她大姐一起來逛過(大姐住高雄,上來參加比賽),所以出了捷運站就熟門熟路的帶領我往一條幽靜道路走去。

18往光明路走去地熱谷

走沒多遠,我就看到聞名已久的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的背面 ^^|||

19北投圖書館背面

20北投圖書館背面2

原來前一陣子常上新聞的加賀屋在這啊~~~下次一定找時間跟大正咩來這裡泡一泡~~~

21有名的加賀屋(可惜沒進去)

加賀屋門口停了一輛跑車,肯定是我十年的收入才買得起~~~(大哭跑開)22這台跑車肯定很貴  

沿著山路往上走,看到這間好像是日本造景的浴室,還分「男湯」跟「女湯」呢~~~為什麼沒有標「混浴」,拎杯一定馬上衝進去~~~ 

23看起來很日式的傳統浴室

真的一路都是湯屋飯店 

24沿路都是湯屋飯店

說實在,因為是大正咩帶路,所以我也沒啥注意導覽地圖,只要看到好玩的,就請大正咩當模特兒。 

25無奈的模特大正咩

上次大正咩跟她大姐來這邊,看到外面排了滿滿的人潮,所以這次就叫我不要吃午餐,跟她到這邊來吃拉麵。

想不到人算不如天算,這家拉麵店。。。下午兩點就休息啦~~~(拎杯那時候還在家裡等大正咩回家呢) 

26大正咩上次跟姐子來沒吃到的拉麵屋(聽說排了一堆人)

在以前,拎杯只要餓過頭,肯定就會對著身邊所有的東西(包括無辜的小貓小狗)發怒,可是現在年紀大了,深深覺得因為肚子餓而發脾氣真的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雖然拎杯還是陷入了沮喪的情緒),打定主意跟著大正咩繼續亂晃<---反正現在拎杯是在北投,又不是在深山,總會有地方可以吃東西,拎杯又不會餓死,發火只是讓甜蜜的秋日午後變色,這又何必~~~

大正咩發現她預定跟我一起吃午餐(拎老師ㄌㄟ,下午兩點多算是吃午餐還是下午茶?)的拉麵店打烊時,臉色瞬間變色,瞧了瞧我沒有要隨地尿尿發脾氣的樣子,正陷入掙扎時,我就跟大正咩說,反正到處都有東西吃,我們繼續逛吧~~~(感覺大正咩頓時鬆了一口氣<---拎杯以前的脾氣有這麼壞嗎~~~反省~~~)

想不到逛到往地熱谷入口,竟然有一家小吃店,而且老闆娘還正在門口餵狗(這時候已經下午三點了),問了問老闆娘還有沒有東西吃,老闆娘只淡淡的問我們想吃什麼(歡呼!!!

27地熱谷外的小吃店

天氣真的有點給它熱,我先叫了一瓶啤酒來喝,沒多久,炒麵跟餛飩麵就上桌了(咦~~~這餛飩麵的碗,感覺跟剛剛餵狗的碗好像!!!大誤) 

28下午三點點餐老闆還煮給我們吃

兩三口把超好吃的炒麵吃完(飢餓真的最好的調味料啊~~~),給可愛小狗拍拍照~~~(小狗OS:你們用我的碗吃麵會不會太過分<---瞎掰的,老闆沒那麼缺德) 

29友善不怕生的小黑狗

吃完午餐往地熱谷走去,小吃店離入口不遠。 

30地熱谷到啦

進入地熱谷沒多久,映入眼簾的就是一間造型頗佳的小舖,給大正咩拍個照先(咦~~~後面不小心拍進來的正咩胸部好大!!!<---又劃錯重點) 

31漂亮的造景小舖

大正咩說上次跟她大姐來,這家小舖沒開,那就進去開開眼界吧。 

32國軍北投醫院經營的唷

拍照前先詢問店長,店長說,除了展售的明信片之外都可以拍,所以就請開心的大正咩再當一次model。 

33有意思的畫

相對於外面的烈日艷陽,這裡面真的涼爽宜人~~~ 

34拍照前有先請示過店長,除了陳列的明信片都可以拍

大正咩說她突然好想吃冰淇淋,問我可不可以吃一個(因為她還在感冒),拎杯的處世哲學現在變了,人生得意須盡歡,吃吧!!!反正有什麼後果到時候再說。 

35趁感冒的小正咩不在,大正咩偷吃冰淇淋

大正咩結帳的時候,看到一位媽媽媽帶著兩個小孩來散心,就給大眼小女生拍張照~~~超可愛的大眼妹~~~ 

36眼睛好大的小妹妹

窗外的天然造景~~~一整個超讚的!!! 

37窗外的自然景觀好棒

只可惜大正咩對窗外美景似乎完全無感~~~埋頭專心對付她的冰淇淋~~~ 

38大正咩努力吃冰淇淋。。。

大正咩忙著消滅冰淇淋的時候,拎杯注意到有兩個小女生(其實也不小了,應該快20)買了一堆明信片在蓋紀念章,等小女生走開之後,拎杯就過去給紀念章拍照。 

39給印章拍個照

蝦咪,拍了照看看預覽,圓章感覺一整個不對勁,仔細一瞧,原來蓋子沒拿下來(啊那剛剛那對小女生是在蓋心酸的嗎) 

40什麼嘛,剛剛圓章根本沒拿下蓋子

由於拎杯吝嗇節儉成性,捨不得買明信片來蓋紀念章,剛好身上有衛生紙,就蓋章拍拍照~~~ 

41捨不得花錢買明信片,就用衛生紙吧~~

拍完照,大正咩還沒殲滅她的冰淇淋,不過問拎杯要不要吃,拎杯吃了一口,好吃呢~~~ 

42大正咩還在繼續吃冰中~~~

今天累了,先打一半就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