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高麗菜切絲舖盤

今天下班搭交通車的時候,賞心悅目學妹(<---專有名詞,指拎杯很愛的某位特定好身材好臉孔學妹,以下簡稱賞妹)坐在我旁邊,突然問我說:學長,你那些部落格上面PO的照片都是你煮的嗎?拎杯說:是啊。 賞妹:那藍帶豬排怎麼煮啊?

拎杯愣了一下說:可是藍帶豬排我還沒PO啊?賞妹:你的臉書有寫有做過,會很難做嗎?

拎杯就詳細的解說步驟,中間賞妹穿插問了些細節的問題,拎杯邊解說,邊問賞妹家裡的設備等等問題並提出建議,賞妹問完之後,說:學長,現在我相信真的是你做的了。。。不然那些細節你不會解釋的那麼詳細(靠腰,原來學妹是懷疑拎杯是說的一口好菜就是了,還好拎杯當年沒有試著追你,不然疑心病太重的女孩很可怕的<---自我感覺良好,就算拎杯帥10倍,人家賞妹也不可能會讓拎杯追)

藍帶豬排食材:高麗菜1/8顆,豬大里肌肉蝴蝶刀切法3片(大約600g),火腿片3片,起司片3片,蛋1顆,中筋麵粉少許,麵包粉1包(1包90g,大約會用掉1/3),鹽1/4匙。

做法:

1.前置步驟,高麗菜洗淨切絲,用冷開水再洗淨之後,瀝乾備用(如果是夏天,還可以放到冰箱冰一下)

2.豬的大里肌肉切蝴蝶刀(就是一刀不要切到底,第二刀切斷,攤開來像蝴蝶翅膀那樣),拎杯在菜市場打算買肉時,老闆娘問說:今天你要做甚麼菜,拎杯說今天打算做藍帶豬排,老闆娘就說,喔,那要切蝴蝶刀,要我幫你切嗎~~~(真是合作愉快啊),回家秤了一下,每片蝴蝶刀肉片大約都是200g(老闆娘的手真準啊)

PS:刀法不好的人,真的建議要請豬肉攤老闆幫忙,刀不夠利或刀法不好的話。。。

01豬大里肌肉起司片與火腿片各三

3.雖然在肉攤老闆娘已經幫我把肉槌鬆了,但是請大家放心。。。豬還是有志氣的,到了晚上要煮的時候,把1/4匙的食鹽均勻的抹在里肌肉上,放半小時之後,它肯定會又不知不覺的縮一些回來,家裡如果有槌肉棒,拿出來再幫豬肉整型一下(用力給我打,往死命的打,儘量槌成四方形)

09神奇的槌肉棒

4.槌完肉,把火腿片跟起司片夾進肉裡面。(放心,豬的心胸很寬大的,試過就知道豬肉可以打到變大1/2)

02肉醃完槌鬆大後夾入火腿起司片

5.先用中筋麵粉幫肉片抹上薄薄一層,打好蛋汁跟倒好麵包粉(約30g)在盤中。

03抹上中筋麵粉薄薄一層

6.千萬不要逞強,一個"漂亮的"二廚是很重要的(漂亮要特別劃重點)。。。先把油熱鍋到大約180度(就是木筷沾水甩乾後,放到熱油中,會產生大量氣泡的溫度)

把剛剛抹好中筋麵粉的豬排,先兩面沾好蛋汁,接著沾麵包粉裹好之後,小心的放到油鍋中(真的要小心!!!!)

04過蛋汁裹上麵包粉(二廚真漂亮)

7.事先就防範用筷子夾會發生意外,大正咩請出了長鐵夾(短鐵夾太容易導熱),第一片我們嘗試兩面各炸30秒到金黃色(就是總共炸1分鐘的意思),切開確認有熟之後,我們才炸第二片。

05兩面各30秒

8.請出高麗菜絲舖盤,把炸好的豬排切好排上(這次一共炸三片,不過第一片還來不及拍照,就被全家拼光光了)

06高麗菜切絲舖盤

9.提醒大家,一定要準備熟食刀具鉆板,為了老媽跟箴賢二人組,拎杯把豬排全部都一分為六到八,方便冷卻跟進食。

07為了方便老人小孩進食切小塊(刀要利)

鍋鏟筆記:

下油鍋的時候千萬不能慌,第一次成功讓拎杯太輕敵,前兩天吃完喜酒回來(一個人嗑完一瓶多的紅酒),人在還不是很清醒的狀態下又炸了一次時,隨意下油鍋,結果油濺到拎杯兩手的大拇指背上(還好沒噴到大正咩),馬上沖冷水加上燙傷藥膏抹了三次,隔兩天兩手只剩下這個小小的燙傷痕,今天拎杯看著它,突然覺得。。。搭配拎杯的胎記,還真的像驚嘆號啊!!!(又劃錯重點)

08驕傲的燙傷痕

PS:給同事看的時候,好心腸的同事很擔心的說會不會留下疤痕,拎杯說。。。我是靠臉吃飯的,手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