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發財石榴雞

網路上說,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叫做小三,在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人叫做三小。。。那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店家叫做什麼????

話說在得星期六上班的這天,大正咩傳訊息問我晚上在外面吃好不好,拎杯也擔心老媽這陣子因為大雨困在家中會精神崩潰太悶,連聲說好之外問大正咩想到哪裡吃,大正咩說:就是之前我們經常會路過的那家在重慶北路二段上的港式飲茶。

啥咪。。。拎杯前陣子才做完一系列的港式點心,大正咩就說要去吃外面的港式飲茶(分明是瞧不起拎杯!!!),我耐著性子又問大正咩說:你是要吃港式點心,還是要吃潮州菜??

大正咩回答讓拎杯心裡舒坦了些:你做的港式點心才好吃啊,我想要吃潮州菜~~~

老婆溫暖的一句話讓拎杯爽到差點在位置上翻跟斗,連忙幫忙找好那家店(醉紅樓)的電話,讓大正咩打電話去訂位(其實拎杯跟大正咩都沒吃過潮州菜。。。)

順手查了網路關於醉紅樓的網誌,哇靠!!!這家店原來這麼有來頭的啊~~~是間開了40多年的老店耶,可以去好好享用一下美食了~~~

中午下了班回家休息了一下,吃完遲來的午餐在瞇一下,轉眼六點就到了,搭計程車到了重慶北路二段頭,大正咩攙扶著老嗎,我帶兩個小人先往前走,嗯。。。約好六點半的位置,現在時間剛好,可是這家餐廳真的好節能,這麼晚了連招牌都不開燈是怎樣啊。。。走到近處。。。

靠腰ㄌㄟ!!!鐵門深鎖是怎麼一回事!!!!大正咩攙著老媽還遠遠的說:你先帶小孩進去啊~~~拎杯直接抬腳就踹了深鎖的鐵門一下,大正咩遠遠站住開始發愣~~~

在旁邊牆壁上的一張壁貼....

01到了才發現搬家了

拎老師勒。。。搬家了,那大正咩中午先打的訂位電話又是怎麼回事(拎杯悶氣開始上升)~~~大正咩拿起手機打電話確認之後,靠腰,店家連電話號碼都一起遷移了~~~大正咩中午訂的六點半的席位,是訂在八德路二段的新店~~~

大正咩確認了訂位之後,跟對方說我們會晚一點到~~~嘎啦??!!我們會晚一點到的意思就是乖乖無奈上計程車,繼續往未知的餐廳邁進~~~

(其實拎杯那時候有想過,星期六的晚上六點半,恐怕熟悉的餐廳通通都坐無虛席,還是乖乖殺過去八德路比較安全~~~)

週末的建成圓環周邊好熱鬧啊(感謝市政府,就只有圓環裡面不熱鬧!!!)

02炎熱的天氣再上計程車

中途,大正咩問我說:我們幹嘛一定要到那家去吃??挖哩哩,是你跟人家說會過去的好嗎?(不過老婆最大,還是別頂嘴)

老媽接著說:上次那家吃過的日本料理還不錯,我們要不要去吃??就是那麼剛好,我們車子就經過了上次那家日本料理店...我就接著說---啊~~~(邊轉身邊指)就是那家~~~剛剛過了。。。老媽無言...(下次提早30秒讓拎杯可以讓計程車靠邊停好嗎??)

(許多朋友看我的部落格後,都問我說:你怎麼老是會遇到那麼多好笑的事??不瞞各位說,是因為拎杯娶了一個好笑的女人,命格就是"大幸運星",什麼稀奇古怪的怪事都會發生在拎杯身上,好讓拎杯的部落格沒那麼寂寞~~~)

終於到達目的地,雖然路上身邊機車的橫衝直撞讓前座的拎杯心臟狂跳,但是還比不上計程車的里程表讓拎杯心臟跳得那麼厲害~~~

03終於到了新店址

 

04大正咩扶著老媽

剛進了大門,就看到拎杯最討厭的長樓梯(老媽腰椎不好,光爬這個樓梯肯定會累個半死!!!)

 

05帶老媽出門我總是很討厭樓梯

進了門,嗯~~~號稱開了40幾年的店,搬家後其實場面也還好ㄇㄟ~~~服務生問好了我們有訂位時,安排我們去就坐(其實那時候空位超多,只能說天命使然,我們被安排坐到了在照片右手邊的冷氣下方)。服務生的口音聽起來很奇特,我覺得除非老闆把大陸口音忠實的傳染給他們,不然就是請了兩位剛嫁過來的大陸妹妹)

依照慣例,我們還沒就坐就先問有沒有幼兒椅,很快的兩座幼兒椅就來了(我開始喜歡這家餐廳了!!!)

07整個空間其實不大

因為中午只匆匆流覽了這家店的風評,我下班回家又找時間好好的爬文瞭解了網路上大家對這家店稱讚的美食有哪些,可是看著桌上放著的招牌菜單~~~我想吃的美食只有兩樣在上面耶??現在是演那齣,"無菜單餐廳"??不過服務生還沒過來點餐,也不想太麻煩它們,就把招牌菜單翻來覆去的拍了幾張照片。

08桌上只有兩張簡單的招牌菜單(共三頁)

 

09首頁

 

10第一頁

 

11第二頁

 

12第三頁

爬文先做過功課,拎杯就心裡有譜---潮州菜主要都是功夫菜,所以要有"慢食"的心態。出門前我還對大正咩說:照網路上講的,我們今天大概要要吃到八點多才能吃完,大正咩回說:怎麼可能????(後來雖然情境不同,但是結果還是證明拎杯的預估是對的)

服務生還是沒有送menu過來,不過到是端了小菜過來。。。雖然網路上推薦的小菜很多,不過因為拎杯在招牌菜單中專心思索,大正咩就"擅自"點了一味小菜(我不知道叫啥,就叫它油燜酸菜吧!!!<---有醬子自己就幫人家餐廳的菜取名的嗎?)

吃了一口小菜,並沒有想像中酸菜的酸,反倒是帶些微甜清脆,好爽口喔!!!

菜碟子的湯汁下面有著不知道是花生粉還是麻醬的東西,超乎想像中美味的一小碟小菜,讓我們一家兩三下就幾乎吃光光了~~~

13研究菜單過程中,大正咩點了一盤小菜超好吃

雖然還是沒有人把menu送上來,但是櫃檯先生過來幫忙點餐了(最好是第一次來的客人醬子就可以點啦),不過因為拎杯有先做過功課,就幫大正咩點了她在看了別人網路食記之後想吃「潮州菜瓜煎」跟「香酥芋泥鴨」,櫃台老闆(應該是吧?)有點懶洋洋的問說:要不要來點「滷水鵝肉」?還是「滷水鵝血」?或是「滷水鵝腸」?

聽了兩三個「滷水」名詞之後,拎杯突然想起當年被派駐到廈門時,如果有請餐廳來外燴,或者到酒店吃桌菜時,免不了第一道菜就是「滷水拼盤」,順口就說:那就幫我做個「滷水拼盤」吧!!!

不知道「滷水拼盤」是不是黑幫的暗號,還是這家餐廳的magic word,老闆突然態度嚴肅了起來說:行!!!你有經驗!!!我請廚房做個「滷水拼盤」,還要點些什麼??!!

靠腰ㄌㄟ~~~老闆這種態度突然180度的大轉變是怎麼一回事??!!不過拎杯雖然搞不清楚原因,順口又點了網路上人人稱讚的「發財石榴雞」4(不過價格已經從網路上寫的50/顆變成70/),回頭問問大正咩想吃甚麼,大正咩也點了網路上有推薦的「炒莧菜」,老闆微笑的請我們稍等,就轉身去吩咐廚房準備了~~~

由於拎杯跟大正咩不斷的轉述網路上寫的---潮州菜是功夫菜,需要時間慢慢烹煮(不只是食記,連兩三個百科網頁也都是醬子寫)。不過等待當中,可能有客人沒事先做功課,不然就可能是基於某些台北人的速食文化+出錢就是老爺的心態,有一桌等了十幾分鐘沒上菜邊碎碎念邊憤憤然的走了(父子倆),另外一桌十幾個人的桌子也吃到一半就到櫃台邊抱怨邊結帳的離席(看樣子是幫老奶奶慶生還是什麼的),還有一桌老夫妻吃到一半也請廚房不用再上菜,結帳走了~~~

不過拎杯既然來了,就等吧~~~(這一等就是從開始點菜的七點十分,等到七點三十幾分,計時25分鐘)

等的過程中,我們又跟服務人員要了塑膠餐具(送上來塑膠碗跟免洗杯),然後點了四碗白飯也送上來了。。。(這裡要推薦一下,雖然跟服務人員的對話有點困難(口音),不過服務態度真的很好)

等倒是無所謂,反正有小菜墊底了,邊跟小人玩邊等就是了,但是由於拎杯厄運命格太強,一家子的位置就夾在兩面牆的兩台冷氣中間,老媽運氣不錯坐在冷氣死角,眼看阿賢坐在最冷的位置,拎杯就歡喜信受的跟阿賢對換,不過大小正咩跟大正咩雖然閃開冷氣出風口,但是還是有點受不了就是了~~~

14小正咩等待中

小正太拿著送上來的塑膠碗玩著,猛一看照片有點像是超能力練習中。。。

15小正太表演超能力

大正咩跟小正咩因為都穿短袖,有點不耐寒冷~~~(很想跟大正咩說:平常晚上睡覺不要穿衣服才能練成平常的耐寒力的說,羞!!!)

16說實在冷氣超強

 

等菜的過程中,拎杯繼續陪凍個半死陪小正太自拍自玩來分散他的注意力~~~

17跟小正太來個自拍

不過拍到這兒,我才發現我忘了調相機的色溫了,難怪拍出來的照片都是黃色系~~~

 

(阿賢謎之OS:靠喲喔!!!阿爸你太遜了!!!)

18原來把拔剛剛忘了調色溫...

剛剛先點早就送上來的四碗白飯逐漸從熱飯變成冷飯,拎杯只好跟服務生商量,四碗白飯又送回飯鍋回溫。。。

(阿箴謎之OS:阿爸你太早點了啦~~~)

19開心等菜小正咩

終於!!!第一道菜「發財石榴雞」上菜了(實在外型好像關東煮的福袋喔~~),拎杯幫大家盛到碗中(兩個小人一人半顆),自己也拿了一顆就一口咬下。。。(真的,拎杯真的又冷又餓,等不到帶阿賢去廁所的大正咩回來一起開動了)

哎呀!!!!

!

!

!

!

!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啊!!!

20發財石榴雞

真的!!!自從拎杯開始習慣週末做菜給家人吃以來,每次到外面吃飯時,我都會細嚼慢嚥的研究人家是怎麼做的,好回家靠回憶跟想像力copy出來給家人吃,可是今天實在是有點饑寒交迫。。。這道菜,我兩三口(中間趕忙只拍了一張斷面照)就嗑完了,只能在吃完之後馬上回想剛剛口中的感覺(畢竟一顆要70快錢耶!!!!),可是我的回憶裡只感覺到內餡有香菇、雞丁、蝦仁,至於網友寫的筍丁啦,甚或外皮是什麼做的,我的嘴只能告訴我它---一點印象都沒有!!!而且因為吃得太快,我連綁"福袋""繩子"是甚麼都沒吃出來~~~

21斷面拍得不好

分食完「發財石榴雞」之後,接著我點的「滷水拼盤」上菜了,隨著滷味上菜的是兩小碟沾醋,仔細看看菜料裡面有鵝肉、鵝血、油豆腐、鵝腸跟鵝翅,一開始夾了鵝腸沾著醋吃,一入口拎杯只能用"嗯嗯嗯"的聲音搭配點頭來對大正咩表示美味,然後怕鴨肉太韌老媽吃不動,就請老媽先想用鵝血跟油豆腐,我夾起鵝肉後發現盤子底下暗藏著滷水汁,沾了滷汁吃進口,歐買尬的天啊!!!

一起來的沾醋根本是多餘的,光沾滷水就超級美味!!!然後最重要的重點是鵝肉雖然看起來是厚切,但是軟嫩的程度連老媽都吃得動,一整盤菜料中,只有腸子跟鵝翅是老媽吃不動的。(不過後來鵝腸子都進了拎杯的腸子了)

吃到這個時候,拎杯突然想起來,趕忙請服務人員又重新送上四碗白飯"佐菜"。。。

22我要的滷水拼盤跟料汁

 

23滷水拼盤

上菜的速度越來越快,拼盤還沒嗑完,「潮州菜瓜煎」(又有人說叫做"潮州水瓜烙")又接著上菜了。光看網路的食記對這道功夫菜的做法描述就一整個感覺是不得了的菜,實際吃到嘴裡更是沒辦法形容~~~絲瓜的軟甜伴隨著輔佐的蝦仁鬆脆,外皮搭配花生碎的香酥,真的網誌沒騙我,好好吃喔!!!(不過遺憾的是拎杯一家坐在冷氣口下,過了五分鐘這道菜一整個冷掉就沒那麼美味了~~~~~~畢竟冷氣下的熱菜,就跟愛情遇到第三者一樣~~~冷的快...)

24潮州菜瓜煎

剛剛上的絲瓜煎有另外兩小碟輔佐的沾料(上面照片絲瓜煎盤子中後面左邊那個有紅色花邊的小碟),可惜問了服務生也說不清楚這是什麼(拎杯越來越覺得他們是老闆的大陸媳婦)。遺憾~~~

真的,拎杯真的覺得上菜速度越來越快,滷水拼盤還沒吃掉1/4時,「香酥芋泥鴨」又跟著送上了,搭配新的沾醬還有炸得微酥的九層塔真的太可口了(問服務生這是什麼沾醬,啃!!!服務生竟然很有禮貌的告訴我們---這道菜她沒吃過,所以不知道。。。)

25香酥芋泥鴨

不過管它是甚麼沾醬,反正這醬汁並不會遮蓋芋泥跟鴨肉的香氣,搭配炸酥的九層塔葉實在有夠美味的(靠腰ㄌㄟ,這家餐廳的菜真的太好吃了,害拎杯今天只能一直重複同樣的話~~~然後又只會感覺好吃,又吃不出來人家的做法,今天來吃這頓飯完全沒辦法COPY回家,太虧了!!!)

BUT。。。(九把刀說人生最雞巴的就是這個BUT)

。。。

。。。

。。。

。。。

。。。

開心吃著一道道"急速冷卻"的美食,小正咩還是忍不住跟拎杯抱怨:巴吧,挖鳩拎!!!(爸爸,我好冷!!!),還好及時上來這道熱呼呼的「炒莧菜」,咦。。。這麼多湯汁是算炒嗎??

不過管它!!!利用充滿了熱湯汁的炒莧菜,快快的用熱湯汁拌飯,終於讓小正咩跟大正咩回溫不少,小正咩才又開始充滿笑容~~~

26炒莧菜(應該是吧)

吃剩的滷水鵝翅跟香酥芋泥鴨我請服務生幫我們打包,起身我到櫃檯結帳。說真的,其實我們一家只用了40幾分鐘就吃完五道菜結帳---原因是因為實在餐廳太冷了!!!

在櫃檯老闆問我怎麼吃這麼快??!!菜不好吃嗎??!!拎杯回答:真的很好吃,但是冷氣實在太強了!!!老闆驚訝的說:你可以關掉啊~~~(啊ㄌㄟ~~~有客人自己關掉餐廳的冷氣的嗎??那可能會被老闆打到趴吧??),老闆接著很親切的說:還有4碗白飯。。。再加60。。。(邊說邊在點菜單寫下),接著拿起計算機算了一下(大概是算服務費吧),開了一張1080的發票給我。

我突然興起請老闆把結帳的點菜單讓我拍一下,老闆愣住幾秒,就親切的把點菜單放到我前面,還說:這裡夠亮嗎~~~(真是太小看拎杯的NEX 5!!!)

下到一樓出了門,我拿出相機想要補拍大門時,發現整個觀景窗看到的影像越來越模糊---原來"經過冷藏的鏡頭"遇到正常的台北室溫就熱情的冒汗了~~~

27有多冷,看我的相機鏡頭都起霧了

回到家順手把拍好的照片影像檔整理一下,這時候赫然發現---小菜沒算錢!!!炒莧菜也沒算錢!!!還有一道菜菜名寫錯!!!可是點的每道菜都上對了是怎麼一回事啊??!!

難怪全部加上服務費也才1100塊有找,到底是因為老闆聽到magic word,加上看到拎杯每道菜都拍照,把拎杯當成美食家優待?還是發生了什麼靈異事件??下次有機會可得再來可得好好問個清楚!!!

店名:香港醉紅樓潮州菜館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262

電話:02-2773 2326

營業時間:每日11:00~14:0017:00~21:00

會專門再來的機會:實在太遠了,不然會常常去

嗑後補蔥

1.後來上網又好好查了一下,原來「滷水拼盤」傳統上是潮州菜宴客的第一道菜,往往也是美食家評論潮州菜館手藝的重點,難不成這真的是個美麗的誤會??

2.說真的,這真是家吃起來相當開心的菜館,不過來回計程車錢就得花430塊錢,下次再來我會找個比較溫暖的位置再重新細細品味一次,享受美味的佳餚。

3.潮州菜如果真的像網路上寫的,因為功夫菜太耗工,越來越少新生代的廚師願意投入,那我想以後這樣的美食餐廳應該會越來越少吧....(遺憾)

想閱讀更多有關"我只能吃給你看,你也就只能看,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