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大正咩幫小正咩拍放栗子的正面

星期六的早上跟大正咩去麵攤吃早餐之後,順步逛菜市場,逛到雜貨店買中筋麵粉(因為午餐想做鍋貼來吃),這時候看到粽葉,突然想到得買圓糯米,因為"下下禮拜三"就是端午節了(心裡暗想,但是沒說出口),等到買了糯米出了雜貨店,店旁老闆娘正在打出一顆一顆的鹹蛋黃裝袋等著要賣人,我問清楚一顆蛋黃7塊錢,就跟大正咩說:下禮拜六來買好了,這東西得新鮮才好,大正咩一臉錯愕的看著我說:"下禮拜三"就是端午節了耶,你要過節才包嗎??

OMG!!!原來拎杯一整個時空錯亂,要包粽子的時間突然少了一個禮拜,壓力好大啊!!!趕忙跟雜貨店買了10顆生的鹹鴨蛋跟粽葉(到今天我才知道粽葉是論斤賣的~~~)還有棉繩(老闆跟老闆娘從拎杯只買10條棉繩得知拎杯只想包10顆,一直勸我說:反正粽葉都買了那麼多,準備菜料又是那個工,還是照傳統包20顆好了,可是拎杯就是一心一意一直堅持跟它們說"我只想包10顆"<---說實在,老闆娘一定覺得這個男人怎麼聽不懂人話太固執了),然後一家子又去豬肉攤把要包粽子的梅花肉買了一斤,大正咩說自家做的粽子不想包栗子,所以就省掉買栗子的錢,加上最近市面流竄著"毒蘿蔔乾",我們又省掉了這個食材。。。 

星期天一大早,拎杯睡夢之中,突然做了一個粽子不夠吃的夢(拎杯做了10顆準備要拜拜用,然後夢中粽子發生意外不見了...),起床尿尿,看到大正咩醒了,我就跟大正咩說:我覺得10顆好像不太夠,我們做20顆好了,你去菜市場可以幫我再買400g圓糯米嗎,大正咩答應之後,拎杯又去睡回籠覺~~~

迷迷糊糊之中,只覺得大正咩叫我起床,問我說她覺得我計畫中的生鴨蛋黃不用蒸了,因為她摸起來很硬,要拎杯摸摸看。我捏了捏,還真的蠻硬的,就跟大正咩說:那就別蒸了...要躺下時,突然驚覺手指頭上面有蛋的粘液,左看右看找不到衛生紙,就請正要離開房間的大正咩回來,把蛋的粘液抹在她的手掌上,覺得手指頭乾淨了之後,接著翻身繼續昏睡~~~

04鹹鴨蛋黃

感覺過沒多久,大正咩又跑進來問說香菇她已經泡軟了,接下來梅花肉要怎麼處理?拎杯半夢半醒的說,把肉滷了,香菇切半丟進去~~~大正咩說,她剛剛想想還是包栗子好了(女人~~~真的很善變,就算拎杯娶得這個女人這麼優,還是會有善變的時候),我就說那就泡水,大正咩接著問欄然後呢,拎杯這時候就把手機拿起來,直接把打算參考的食譜show出來給大正咩看,嘴裡說著:你就照這個食譜先處理好了(然後繼續昏睡)

感覺過沒多久,大正咩又來問:食譜上說糯米要泡水耶??靠腰!!!拎杯昨天晚上忘了泡水...不過為了男人的自尊避免影響拎杯在大正咩心裡廚神的形象,拎杯就說:那就現在泡下去啊...(超心虛) 

01圓糯米泡水

後來大正咩進房間跟我說:東西都準備好了,她帶小正咩去買幼稚園的室內鞋,我要是睡飽了就起來包粽子唄。。。

感覺好像睡得有點飽了,就起床看看拎杯家二廚如果備料備好了,拎杯就開始接手處理好了~~~

聞一下滷肉跟滷香菇,好香啊~~~

02滷五花肉跟香菇

接著看到大正咩買的栗子,皮都處理好了,拎杯也不用花力氣把栗子內膜的皮清除(太lucky!!!)

03栗子

照著食譜把糯米先瀝乾,起油鍋先把糯米跟調味料拌好,放著給它冷卻~~~

轉身看到大正咩把每片粽葉都洗乾淨了(記得睡夢中大正咩說她還有過開水燙過),真是家有賢妻夫不遭橫禍(好像用錯句子??!!) 

05炒糯米

其實拎杯前一次包粽子是在小學的時候看著外婆包,纏著外婆教我怎麼包的時候,外婆帶著我包了一顆,接著前幾天看著網路周老師的美食教室裡面的示範影片,小時候的記憶結合示範影片給了拎杯勇氣,趁著大正咩不在,趕快試包看看~~~

想不到還讓拎杯簡單的就成功了,包了4顆完成品,大正咩也帶著小正咩回家了~~~大正咩看到成品還算滿意,然後問拎杯為什麼要把每一根棉線對折簡開來綁??我就說因為棉線只有10條不夠啊...大正咩語出驚人的說:啊你不會上面打個結,就可以綁20顆了...

靠腰~~~拎杯又開始懷疑大正咩是假裝不會做菜來欺騙拎杯每週做菜給她吃了~~~

校正綁法之後,小正咩纏著拎杯要我教她怎麼包粽子,可是說實在包粽子沒那麼容易,我想了想,就跟小正咩說:八八包,哩幫巴巴曾阿齁謀(爸爸包,你幫爸爸填餡好不好),小正咩就很開心的幫我給每顆粽子填上滷肉、香菇還有栗子,調嘎啊父女檔玩得超開心~~~ 

06調嘎啊父女檔 07小正咩幫忙夾肉 08調嘎阿父女檔_2 09加滷香菇 10香菇定位 11咦,下來呢? 12老爸把鹹鴨蛋黃放進去了

想必大家看到照片就會發現小正太彷彿沒法子穿過咒術障壁跑到餐廳來參一咖,原因很簡單,因為之前小正太搞破壞,拎杯一生氣就用手指頭凌空在地板上畫了一到能量障壁,跟小正太說:哩敲gay乩屌ㄙㄨㄚˋ,哩丟戲(你超過這條線你就死定了!!!),所以小正太一直沒辦法突破心理障礙破碎虛空~~~ 

13大正咩幫小正咩拍放栗子的正面

當然小人的心永遠不會滿足,小正咩過沒多久就跟拎杯說:八八,挖修ㄇㄟ包機ㄟ,齁謀(爸爸,我想要包一下,好嗎),但是包粽子的難度實在太高了,拎杯忍下心拒絕了小正咩,小正咩又不死心的跑去跟媽媽要求,大正咩就跟我說:哩都齁包雞ㄟ(你就讓她包一下)

拎杯就跟大正咩說:你來包一顆,妳包好再決定要不要讓阿箴包~~~

大正咩受了刺激,就來餐廳決定展現"包一顆粽子有什麼大不了"的決心~~~(小正太依舊沒辦法突破咒怨的障壁中...) 

14大正咩被激忍不住包一顆 15小正咩幫媽媽放料 16到這裡一切都沒問題

是的,各位觀眾。。。在最後的緊要關頭,大正咩就是沒辦法把粽子包起來~~~嚐試了幾次,粽子葉子都破了之後,大正咩想到了解決方案---她直接把包了一半的粽子交給拎杯,轉身跟小正咩說:單哩咖ㄉㄨㄚˋ漢咖ㄟㄏㄧㄠ包....(等你大一點才會包....)

在大正咩展現了女人的意志力之後,悲慘的拎杯看著手上破掉粽葉包著生糯米跟餡料,一下子欲哭無淚就陷入愁雲慘霧之中~~~(還好後來突發奇想,另外用一張粽葉包上第二層殼才解決了問題)

聽大正咩的建議真沒錯,綁成串的粽子才有fu啊~~~ 

18開心小正咩_1

終於粽子都綁好了,拿出大鍋子燒熱開水,把粽子浸下去...靠腰~~~悲慘的事情又發生了---鍋子不夠大~~~

再聽大正咩的建議,換用新買的中華炒鍋,勉強把粽子都浸到滾水中煮1小時。

21下鍋煮一小時

22鍋子太小換大鍋繼續煮

煮好的粽子拿起來瀝乾水分,等著當晚餐~~~ 

23一小時後瀝乾粽子

晚上大正咩蒸了8顆粽子,本來以為會有剩,但是我們3個大人各自吃完1顆之後,紛紛都拆了第2顆,真的,沒想到照著食譜做出來的南部粽這麼好吃~~~(撒花)

 

最近找個時間再來包一次!!!(握拳) 

24蒸熟當晚餐 25另外一面 26一定要的斷面照

生活小筆記:

1.其實迷迷糊糊好像沒睡多少,事後才發現大正咩光是滷肉就滷了一個半小時,跑出去加買糯米之後,米也泡了2個小時,還好有貼心的二廚,所以今天的粽子包得還挺開心愜意的~~~

2.還好後來轉念包了20顆,不然只包10顆,端午節就只能拿2顆來拜祖先了~~~可能會被天打雷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