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阿箴生平第一個小籠包

說真的,有些事情可能真的要有點天份。。。

上禮拜六想包小籠包,當然少不了要讓箴賢二人組參與製作的過程<---我們家小孩的童年就是玩麵團,不過小人也沒辦法搞太難的,包包水餃應該還OK,但是考量到今天的包子就可能難度太高,所以我也只讓兩隻小人充當人肉攪拌器,兩隻小人也玩的不亦樂乎。

03人肉攪拌器1號 04姐姐幫攪拌器2號扶著

肉餡攪拌均勻,麵團也發好之後,大正咩看我包著小籠包,忍不住又想包一次看看(上次包包子包不起來,包粽子也包不起來,反倒是包不需要封口的褡槤鍋貼時,我是覺得超難包的,但是大正咩反而包的超順手<---可能夫妻是互補的吧<---幫大正咩找理由),我就把麵團分了一份給他,大正咩跟麵團肉餡搏鬥幾分鐘後,還是封不了口,可能覺得應該是與包子無緣了,攤攤手就把包"好"的小籠包擱在那邊,揮揮蝴蝶衣袖飄然而去,不帶走一片雲彩~~~

小正咩這時候興致勃勃的坐在我身邊,看我包著小籠包,特別要我包慢一點,因為她要學。。。

這有甚麼問題,我就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慢慢包著,包好之後,小正咩語出驚人:巴巴,挖Aㄏ一ㄠˋ包啊!!!(爸爸我會包了!!!)

小正咩轉頭對著大正咩喊:媽媽,挖ㄇㄟ包機廖~~~(媽媽,我要包一顆~~~)。

大正咩這時候走過來,對著小正咩說:哩ㄇㄟㄏ一ㄠ包啦,媽媽隆包ㄇㄟㄎ一ㄞˋ(你不會包啦,媽媽都包不起來)

小正咩:挖Aㄏ一ㄠˋ!!! (我會!!!)

這時候小正咩轉頭跟我說:巴巴,哩兜包機蓋厚挖跨(爸爸,你再包一次給我看)

我遵從女兒大人的命令,又慢動作細部分解示範了一次。

小正咩(轉頭看大正咩):挖價系Aㄏ一ㄠˋ啊!!!(我真的會了!!!)

大正咩:厚!你哪包ㄇㄟ厚愛罰ㄎ一ㄚ喔~~~(好!你要是包不好要罰站喔~~~)<---因為小正咩不聽大正咩的”忠告”,大正咩決定不聽話的孩子事後要受到教訓!!!

小正咩:厚!!!巴巴哩幫挖用弭丸(好!!!爸爸你幫我弄麵團)<---感覺阿箴有"人爭一口氣"的 fu !!!

小正咩等我幫她舀好餡之後,就興致勃勃的包了起來,來家裡作客的大姊,覺得有趣就在一旁拍照。

小正咩慢慢慢慢的包著,包到一半,大家(準備看笑話的大人)都覺得應該會失敗了,因為越包越像燒賣,顯然是合不起來。阿箴不慌不忙的繼續包著,又慢慢出現水餃的外型,可是因為封口處有肉末,阿箴捏合不起來,小阿箴就用肥肥胖胖的小指頭戳著(超可愛),大家正專心看戲的時候,說時遲那時快,阿箴就一疊一摺又一轉(我的標準收尾動作被她學起來),她竟然包成功了~~~

我們四個大人們一陣拍手叫好,大正咩吃驚得有點不太相信女兒竟然比她厲害,要我又拿一團麵團撖開給小正咩,然後要她再做一次,我這時候把手洗乾淨,拿起相機攝影~~~

(4分多鐘,請多擔待...)


小正咩又再度成功了一次,看著鏡頭好開心,又因為一直被誇獎,害羞到不行~~~

11阿箴生平第一個小籠包 13驕傲又害羞的阿箴(第二顆)

我把她做的跟媽媽做的擱在一起,如果不知道的人來猜是誰做的,可能真的會猜顛倒吧~~~

(左邊是大正咩做的,右邊是阿箴做的)

12相較之下大正咩被比下去了

只能說,有些事情可能真的是要有點靠天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