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明怡試包.jpg

如果朋友家聚餐,一個人在廚房煮不是很可憐,所以我這次設計成大家一起動手做~~~

上海肉包子的餡搞定後,請麗娟幫我把腐皮每片切成4塊,這時候杯具發生了~~~麗娟可能沒用過腐皮,一刀兩刀之後,結果就出現大小不等的9片腐皮,不過沒關係,東西是用來吃的,不是用來看的,有大有小那就包大包小好了!!!明怡看我先示範包了一個之後,驚訝地說:就這麼簡單??!!

05煎好的肉包.jpg

02上海肉包子.jpg  

這時候聖哲在旁邊看著說:對啊,你學的義大利料理就很麻煩<---分明是找死~~~

03示範中.jpg

大家開始練習做上海肉包子之後,我又繼續把蛋炒成蛋皮加入高麗菜餡,揉好麵糰,餡料加入浸軟的冬粉碎之後,我們又熱鬧的開始學做菜盒子了~~~這時候麗娟在廚房把蘿蔔糕下鍋煎好~~~

09仕虹包得有模有樣.jpg 10_1 11阿箴熟能生巧.jpg 11_1 11_2

最忙碌的二廚(麗娟)在廚房接著又把醉雞切薄片,又跟著煎肉包子,煎完肉包子又幫忙煎菜盒子,一整個忙得不亦樂乎,大正咩看桌上煮好的菜逐漸消失,連忙要幫麗娟留一份,麗娟跟我剛好走出廚房,聽到大正咩這麼說,我跟麗娟都哈哈大笑,因為麗娟在切蘿蔔糕跟醉雞的時候,我都剛好在旁邊看著,麗娟有個非常好的習慣,那就是會幫菜色”去邊”,那去邊下來的菜料要怎麼處理呢,直接順手塞到自己嘴巴裡面就好嘍!!!<---根本不用擔心她沒吃,因為她一定是第一個吃的!!!

24蘿蔔糕.jpg

明怡邊聊著菜,邊發現蘿蔔糕跟紹興醉雞竟然是我們家自己做的,本來已經夠圓的眼睛睜得更圓。。。(不要崇拜我,我會驕傲)
還好今天有二廚幫忙刀工,拎杯只要負責吩咐備料,加加調味料然後再攪拌兩下,一整個就是大廚的fu啊!!!<---原來只要熬出頭,你也可以輕輕鬆鬆當大廚。

飯後我們又享用著明怡準備的甜點,還有仕虹自己烘培的咖啡。<---自己烘培好神喔~~~

17仕虹的磨豆機.jpg 18好漂亮的銅壺.jpg 19咖啡調理中.jpg

不過因為我習慣煮完不怎麼吃東西,吃了一個菜盒子之後,我就把聖哲放在冰箱的每一種酒都喝一瓶,結果那瓶剛開的八重山就被我喝光光了<---那我等下怎麼開車??當然有大正咩在,我甚麼都不害怕,大正咩就是我的指定駕駛~~~

三點多,大家吃吃喝喝完了,拍張合照來個happy ending就回家嘍~~~

20歡樂童年.jpg 21玩喔!!!.jpg 22有玩伴超開心.jpg 23歡樂聚餐.jpg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