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我們一家就吃了這些.jpg

其實一整個晚餐吃下來,前半段還不是最讓人感到殘念的…

在老媽必須用手指掐斷手卷之後,炸蝦上菜了,而且是好大兩尾炸蝦…(這裡真的不是反話,炸蝦真的很大尾!!!)

18炸蝦.jpg

我拿了附帶的炸芋頭片分了兩半,分別給小正咩跟小正太,小正咩還好一開始就請阿嬤拿花壽司給她吃(因為小正咩平常就超愛吃壽司捲),小正太則是從開始進餐廳到現在,除了前面那一盤小菜外,就都沒吃啥東西,請他吃花壽司也不想吃,勸他吃炸芋頭片,他也是撥弄了兩下就沒吃,就只會在那邊拼命地喝麥茶。(拎杯就覺得肚子裡的火氣越來越大)

大正咩把整尾炸蝦通通給了老媽,他跟小正咩還有小正太要公家一尾,我因為平常吃到不新鮮的蝦子就會過敏,所以就被自動放棄(但是我的眼睛還是一直看著炸蝦<---甜美的蝦子真的好好吃喔,一整個覺得吃了之後過敏發作回家吃藥也還OK…)

這時候老媽把自己的炸蝦分了一半分給小正咩…大正咩看到小正咩有了,就把另外一尾分了1/3給我(撒花~~~),不過因為我正吃著炸蝦的炸番薯片,就請大正咩先把炸蝦放回盤子裡…等我吃完了炸番薯片要吃那段炸蝦時…赫然發現───蝦子不見了!!!一抬頭剛好看到老媽把那段蝦子沾了醬汁放入口中…我只能嘴裡隱隱發出「阿…阿…阿…」的哀號聲~~~(只能說我跟這尾蝦子沒緣吧!!!掩面大哭)

說實在,上的菜到現在幾乎沒有熱呼呼的熱食,小正太繼續狂喝著更多的熱麥茶(這孩子是完全不餓還是頭壞掉了??!!),好不容易上來一盤讓大家都很開心的炸厚豬排!!!歐耶!!!

19炸豬排.jpg

這個豬排配上美乃滋跟高麗菜真的好好吃喔!!!更重要的是───它是熱的!!!趕快夾了一塊給小正太,小正太還是沒有甚麼胃口…(這孩子平常吃飯挺快也跟豬一樣不怎麼挑食,到底今天是怎麼回事??)

從點菜開始算起第15分鐘,終於生魚片上桌了(不算後來加點的沙公,這道菜算是今天第一輪點菜的壓軸)。生魚片最後一道上耶…拎杯長這麼大,真的是第一次吃日本料理最後一道菜是生魚片…不過,不吃的話,生魚片也沒辦法包回家,只好吃了…

但是當我看到盛著生魚片碗裡,本來用來保溫的碎冰已經有10%開始溶解成水時───我知道,拎杯今天一定得挑戰自己的味覺神經…

20生魚片.jpg

夾起旗魚生魚片時,說真的,這真的是我看過切的最豪邁的生魚片了…幾乎有一般生魚片的1.5~2倍大,難怪很多部落客都稱讚這家店是便宜又大碗。但是…當生魚片大到是你沒辦法一口塞進嘴裡的時候,日本料理的優雅就一整個完完全全的被破壞掉了(而且在你咬斷生魚片的時候,沾在上面的芥末醬油還很容易滴到衣服)

由於保溫碎冰已經開始融解,所以魚肉片也開始被冰水滲入…由於老媽的假牙只能吃鮭魚、然後大正咩不是很愛生魚片,所以占了生魚片碗半碗的”泡水”旗魚生魚片幾乎都歸我了,平常拎杯可能會開心到不行,但是今天壓軸的這半碗泡水生魚片,要把它一整個嗑完,非得把它當成人生中的一個困境來挑戰不可!!!

BUT…吃到倒數第二片的時候(這時候冰已經溶解50%以上,生魚片幾乎已經漂浮在碎冰水面),我自暴自棄的把筷子放到我的食盤上,轉頭跟大正咩說:我真的不行了。。。我吃到好噁。。。好冷。。。給我麥茶。。。

之前在孤狗追文的時候,有一位部落客寫說吃完春日的散壽司之後,會有個把個月不想再吃生魚片。拎杯那時候本來以為這是一句讚美之詞,現在吃了半碗泡水生魚片之後…拎杯知道作者寫的這句話,也可以婉轉的表達些其他的意思了….(大哭),下次我也會告訴交情不好的同事說:「喔~~~那個春日的生魚片喔,實在份量很多又很大片,你吃完它的生魚片之後,會有個把個月不想再吃生魚片了。。。」<---但是,事情都是相對的,如果朋友聚餐人數很多,而且個個都是大胃王或速食王的話,這碗綜合生魚片,就會一整個搖身變成C/P超高的美食~~~(只能怨嘆我們家人丁單薄…才會讓美食變質)

大沙公上來之前,小正咩開始吃著茶碗蒸…反正小正咩平常最愛茶碗蒸,所以雖然她感冒,我們還是把一整碗茶碗蒸都讓給她(反正她吃得完咩),但是今天怪事發生了,小正咩吃了一半之後搖搖頭(做了個怪異的表情之後),這碗茶碗蒸她就不吃了。。。(不過因為她吃過,拎杯不想感冒,也沒有拿過來吃吃看味道如何?搞不好可能是她胃口不好吧??)

22姐姐吃茶碗蒸.jpg

沙公上桌之後,終於菜都上齊了,我終於可以把自己的位置挪到走道坐好(雖然好丟臉,但是剛剛實在坐得好擠…)

26這就是我們坐在走道的位置.jpg

小正太還是繼續幾乎什麼都沒吃在那邊狂喝茶…大正咩快翻臉的問他為什麼不吃東西,小正太終於吞吞吐吐的說:挖揪令ㄟ(我真的好冷),大正咩趕快摸摸他,竟然皮膚一片冰涼....

21底迪會冷猛喝茶.jpg

原來冷氣出風口剛好對著小正太,小正太就拼命喝著熱茶,一整個是在小龍女的寒玉床上練功的”架式”。可是除了拎杯之外,一家人都感覺餐廳有點冷,那該怎麼辦?當然是正值更年期的拎杯跟小正太換過位置,小正太才有了笑容。。。(會冷也不早講是怎樣,要當個堅強的男子漢嗎??!!)

23大沙公.jpg

在沙公上桌後,服務人員又來幫忙把快要用完的菜盤清理掉,馬上又上了五碗紅豆湯(桌子馬上又是一片擁擠不堪<---服務人員真是堅持到底啊…),看著大正咩跟老媽吃著沙公,我忍不住也冒險夾了一塊蟹肉來看看美不美味。。。不過剛好我挑到的部位像是帶著蟹膏,拎杯只吃了一口,馬上請大正咩幫我把那塊蟹肉吃掉,因為對我來說實在是太腥了<---網路上大家讚譽有加的沙公,結果還是一樣,不是拎杯的菜啊~~~

說實在話,用餐用到這裡大家也吃不太下了,但是沙公幾乎超過剩下一半,只好請服務人員幫我們跟另外剩下一塊的花壽司一起打包。大正咩貪心的請服務人員給了塑膠袋,把兩碗剩下還沒動的紅豆湯也打包回家(反正我們沒吃,餐廳還是一樣得倒掉),服務人員雖然給了塑膠袋,但是對我們說:「這個甜點一般是不能打包的…」

結帳付了2690塊錢,算是完成了今天的晚餐,後來才想起來,搞不好老媽要幫我過父親節??!!<---只能說最後的心情是─在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餐廳,這個假日晚餐真的很可惜…

心情小筆記

1.上了回家的計程車,我對大正咩說今天的座位太擠,然後出菜順序也不對,生魚片的新鮮度也有待商榷…雖然每份料理的份量都很充足,但是…對於習慣外食是吃巧不吃飽(台語)的我來說,應該是會列為應該不會再來吃的餐廳(但是拎杯還是要再強調一次,這家餐廳只是不適合我,但是應該非常適合喜歡「便宜又大碗」或者「XXX吃到飽」的人)。

2.對於我來說,日本料理應該是客人點了再做,做好之後馬上送到客人桌上的美食。不過如果因為餐廳的特色是走便宜又大碗又量販的路線,不得不採用類似生產線的方式來處理,我只能建議還是應該調整上菜順序,然後即時的送給客人食用,整體的表現就會更好。

3.後來有同事跟我說,這家的丼飯才是重點,我點錯菜了…

4.後來把每道菜比對了菜單照片上的價格,由於手卷沒有明確的標價,我就用每份手卷是100塊錢來估算(同事都說高估了),赫然發現那隻沙公,應該有1斤5兩重,不含服務費的價格就應該是1150大洋左右。ㄜ…只能說───早知道這次會因為吃了一大堆冷菜而沒胃口….拎杯就不會花這麼多錢來點這道清蒸沙公了!!!(最後還落的得把它打包回家,實在太可惜!!!)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