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好豪華的椅子.jpg

把FB的食譜按分享真的太方便了!!!

星期六到了晚上的時候,想說明天不知道大正咩會突發奇想要拎杯明天煮些什麼高難度的想要吃些什麼,不過因為拎杯心機太重,平常就把放在FB分享的iCook食譜準備好,這時候打開手機直接拿給大正咩點菜,只見大正咩手指滑呀滑的滑到「夏菇芙蓉雞肉堡」(我後來改名 滑菇芙蓉雞肉堡 ),就輕易明確地決定明天就要吃這個<---這就是平常有心機的好處啊,不然大正咩如果要翻食譜,肯定又要磨個一兩小時評估再評估才能定奪啊

第二天大正咩又讓我睡到了十一點多,這次我就機靈多了,直接問大正咩:中午你想要我煮什麼?大正咩就說:你就隨便炒個炒麵好了,我有買油麵。

隨便炒個炒麵??<---根本是在輕視拎杯的廚藝!!!拎杯在冰箱翻找,好不容易找到半顆洋蔥,半顆高麗菜,嗯…還有半斤絞肉,就”隨便”的把麵料炒好了,還沒繼續煮麵時,兩隻小人就在那邊喊:揪滂ㄟ~~~巴巴住ㄟ揪滂ㄟ。。。(好香喔,爸爸煮的好香喔)<---還敢輕視拎杯的廚藝嗎(哼)

把麵煮好之後,因為賢慧的大正咩(跟兩個來亂的小人)還在洗電風扇<---我們家小人平常最常玩的遊戲就是陪媽媽拖地、洗電風扇、晾衣服跟丟垃圾(好慘)。所以我就關了瓦斯爐等大正咩都搞定。

大正咩把電風扇都固定好,就輕鬆地把油麵下鍋吸收湯汁完成這鍋炒麵<---大家一定覺得奇怪,我們家煮飯跟洗電風扇的工作好像顛倒過來了,不過術業有專攻,當然是讓比較會煮飯的人來煮才對(驕傲)。

一家人開開心心地吃完午餐,我們又把兩個小人趕去睡午覺。不過因為我已經從昨晚十一點多睡到早上十一點多(<---拎杯能睡這麼久肯定有病)所以我也不敢再睡了(因為如果讓拎杯繼續去睡,拎杯肯定還是可以繼續…),乾脆就開始處理甘蔗頭、洋蔥跟雞大腿骨,準備煮我期待已久但是一直沒機會試作的 蔥香油雞腿 ,等湯汁煮好雞肉也下鍋燙悶熟,冷卻後放入冰箱,一看時間也才四點。大正咩有交代五點半再煮晚餐就可以,中間隔著一個半小時要幹嘛??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就又再一次做了芋粿巧,果然熟能生巧,一個半小時就把芋粿巧搞定!!!(又開始驕傲)

這時候剛好到了下午五點半,我把雞胸肉切大丁之後,正打算用料理魔術棒把肉絞碎,但是絞著不到三分鐘,意外發生了~~~雖然整個機器發出了高速運轉的聲音,但是雞肉卻沒有絲毫被攪動的感覺…把雞肉排除再排除,怎麼樣也沒辦法讓攪拌棒運轉(因為是號稱20000萬多轉的速度,我非常小心謹慎的處理著,擔心一個不小心明天就只能帶著九支半的指頭上班),最後把攪拌頭移除的時候,我才赫然發現,雖然整支攪拌棒號稱是用全不鏽鋼製作…但是…它和手持馬達的接榫,竟然是塑膠製的卡榫,剛剛雞肉絞不動,但是馬達又全速運轉的當時,卡榫就整個碎裂掉了<---這…這隻雞…死之前是有練成金鐘罩或鐵布衫嗎?雞肉為什麼可以抓住旋轉刀刃讓卡榫碎裂??!!還是因為聲寶牌的料理魔術棒材質太差??!!<---反正好不容易弄壞了,終於可以再去買一整組更好的了~~~(撒花<---白癡…要花錢還這麼開心)

101雞胸肉切丁.jpg

不過該高興還是該難過是另外一件事,擺弄了半天,滑菇芙蓉雞肉堡 在我改用菜刀剁碎之後,還是順利地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詳細的食譜真的對煮菜的人來說是要按100個讚的,那個調味的配方也真的是超美味的啊~~~

111成品2.jpg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