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成品.jpg

家裡的冰箱不知不覺又累積出三碗白飯。

大正咩下班時打電話給我,大正咩:親愛的,你晚上炒飯。我:可是我沒有解凍肉來炒啊~~家裡連火腿都沒有。。。大正咩:沒關係,就是最簡單的醬油炒飯就好了。。。

材料:

雞蛋

………

3

青蔥

………

1

醬油

………

3大匙

白飯

………

3

做法:

1.先從冰箱裡把冷飯拿出來,直接在塑膠袋裡面壓散備用,蔥切蔥花,雞蛋3顆打散後,加入大約四分之三的蔥花再拌勻。

01原材料.jpg

2.一大匙油熱鍋後,轉中火,把蔥蛋汁加入炒散。

02先炒蔥蛋.jpg

3.加入冷飯炒散,加水約100 CC,蓋上鍋蓋燜30秒後,加入醬油3大匙炒勻,熄火撒上蔥花再半開即可。

03白飯下鍋.jpg

04加水燜30秒.jpg

05加醬油炒勻.jpg

06熄火下蔥花.jpg

07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最簡單的醬油炒飯好像太孤單,所以我忍不住還是打了3顆蛋點綴。

2.這篇實在是我做過最簡單的炒飯了,不過炒飯炒多了,就有經驗,飯:雞蛋:醬油的比例大概就是111就對了,一碗白飯配1顆雞蛋加1大匙醬油。

3.炒飯的竅門就是要鬆軟,但是冷飯要炒熱需要水汽,所以加水燜煮30秒很重要,可以讓冷飯迅速回溫。

4.有人會問,加了火腿不就是簡易版的楊州炒飯了嗎??沒錯,所以寫這篇只是要記錄一下我做過最簡易的炒飯而已~~~

[延伸閱讀]

青醬雞肉燉飯

雞肉咖哩

牛腩炊飯

芋頭米粉湯

培根雞肉番茄炊飯

想閱讀更多有關"煮一樣就過一餐"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飯 雞蛋 青蔥 醬油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