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成品.jpg

話說前幾篇有提到董事長請大家吃飯,我偷學到一道[泡椒皮蛋],事隔兩年多就COPY出來跟家人分享。

在看[請客樓]的菜譜時,看到另外一道[百頁豆腐絲],心想雖然沒啥印象有多好吃,但是看到標價NT$ 280,就想說做道類似的前菜來讓家人嚐嚐。

材料:

百頁豆腐

………

2

青蔥

………

1

老滷汁

………

適量

醬油

………

適量

香油

………

適量

做法:

1.煮滾一大鍋水,然後熄火,把百頁豆腐切片川燙個10分鐘。

31燒開一鍋水把百頁豆腐絲泡開.jpg

2.撈起百頁豆腐片切絲,然後切個蔥絲,百頁豆腐絲跟蔥絲擺盤後淋上滷汁、醬油跟香油即可上桌。

32擺盤上蔥絲.jpg

33淋上滷汁香油跟醬油.jpg

34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複雜度 ★★☆☆☆

時間度 ★★☆☆☆

1.董事長請吃飯的請客樓,它提供的百頁豆腐絲(現在叫做[鮮露豆腐絲])據說是淋上雞油,雞油我手邊沒有,我只有一鍋很讚的老滷汁,就拿老滷汁來替代,不過人家請客樓的刀工比我好太多了(其實是我太沒耐心),大家可以看一看請客樓前菜有多美的照片。

36鮮露豆腐絲.jpg

[照片來自於請客樓供人下載的菜單]

2.做菜的手續不難,但是難在要先有一鍋老滷汁或者調出美味的湯汁淋上,而且兩塊百頁要通通切絲好累人,所以列入家庭主婦系列。

3.百頁豆腐是從全聯買的,並沒有特別找什麼好吃百頁豆腐,只要你有好醬汁,順手就可以做出一盤小菜來。

4.大正咩跟小正太在我做好這道菜的時候,剛好打完羽毛球回來,小正太看到就說想吃,然後小正咩跟著喊她也要吃,結果應該是真的不錯吃,等要開飯的時候,只剩下不到半盤的百頁豆腐絲~~~

[延伸閱讀]

芋頭糕

雞翅包飯

滷豬皮

麻辣臭豆腐

石榴雞

想閱讀更多有關"早餐、點心跟茶飲"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