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成品.jpg

除了石斑或者七星斑這種非常鮮美的宴會蒸魚外,我一直覺得剩下來我個人覺得隨便煮都沒腥味的魚就是扁鱈(大比目魚)或者是真鱈。

這天要來試用一次如意烹的清蒸淋汁,不想因為調味包是因為廠商贈送的就隨便亂來,還是請大正咩到濱江市場幫我買了一片喜歡了扁鱈回來蒸。

材料:

扁鱈

………

1

如意烹清蒸淋汁

………

1

紅辣椒

………

1

青蔥

………

1

太白粉

………

1/2

做法:

1.把魚先用水清洗掉表面的黏液後用紙巾吸乾表面水份,然後放到盤中,淋上1包的如意烹[清蒸淋汁],然後蒸鍋水煮滾,把整盤魚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大火蒸10分鐘。

34扁鱈放入深盤.jpg

35加入清蒸淋汁.jpg

36大火蒸10分鐘.jpg

2.盤中留下魚片,擺上切好的紅辣椒絲跟蔥絲,蒸魚湯汁回鍋,加入100 CC1/2匙太白粉調好的太白粉水溝薄芡,再淋回魚片上,美味的清燴鱈魚就可以上桌了。

37瀝出湯汁後擺上蔥絲跟辣椒絲.jpg

38湯汁加100CC的太白粉水勾芡後淋上.jpg

[如果你奇怪為什麼右下方的魚肉為什麼出一塊,那是因為我用筷子戳來看熟成度有沒有過頭…]

鍋鏟小筆記 + 享入飛飛

技術度

複雜度

時間度

1.這篇因為要切紅辣椒絲跟蔥絲,所以技術難度提高了一些。

2.我一直覺得宴會菜的蒸魚湯汁非常美味,但是通常都很難巴在魚身上,所以一口魚只能吃到一滴滴的湯汁,所以就增了了一道工序,讓蒸汁回鍋再勾薄芡,果然醬子魚的味道就更豐富了。

3.本來沒有要放紅辣椒絲跟青蔥絲,但是打開調味包包裝看到醬汁顏色實在很深,所以就切了紅辣椒絲配色,切著切著,小正咩跑來說:把拔~~~挖催ㄏㄧ啊愛嘎倉啊析咖乓(爸爸,我蒸魚喜歡加蔥絲比較香),不囉嗦,反正多一色更美。

4.這個醬汁跟餐廳裡宴會菜蒸魚的味道超級像,唯一的缺點就是顏色深了一些,不過因為鱈魚是白色的,所以搭配紅辣椒絲跟蔥絲後,視覺感看起來還可以。

40正面.jpg

41背面.jpg

5.這個清蒸淋汁的份量還蠻多的,我想大家吃完魚汁後除非拿魚湯來拌飯,不然我會建議可以只用一半(30 g),然後到買菜網(比方說熊媽媽買菜網啦,愛上新鮮啦)買個2片扁鱈回來(今天煮的這一片是大正咩從濱江市場買回來的,非常大片,用一包還OK!!!),前一天晚上把魚片從冷凍拿出來退冰,晚上回來只要15~20分鐘就可以讓美味的蒸魚上桌~~~

[延伸閱讀]

糖醋魚

生炒花枝

銀杏燴海鮮

鳳梨蝦球

塔香炒蛤蜊

想閱讀更多有關"拎杯用得爽就會寫的產品體驗”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閱讀更多有關"魚兒魚兒水中游的海鮮"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