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成品.jpg

跟大正咩在濱江市場的雞肉攤,今天帥氣的老闆沒在,不過還是跟老闆娘買了一隻全雞,8支三節翅,一小堆雞肝。這時後眼睛看到雞心,就跟老闆娘說:我要雞心半斤,老闆娘問我說:你要哪一種??咦,我一下子愣住了,雞心還有分啊??!!老闆娘用手比了一下,我才發現竟然有那麼大顆的雞心,忍不住就買了半斤回家試試看。

把全雞分解之後,一共10支的三節翅都被我分解成三節,尾翅拿去配豚骨高湯,中翅則是打算做可樂雞翅,棒棒腿則是全下了滷鍋,本來雞心洗淨後也要下滷鍋,不過一看那麼大顆又漂亮的雞心,捨不得滷了它,就拿來做了一道椒鹽雞心給家人嚐嚐。

材料:

雞心

………

半斤

紅蔥頭

………

2

蒜仁

………

2

粗黑胡椒

………

適量

………

適量

做法:

1.先把雞心洗淨,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蒜仁跟紅蔥頭去皮後切末備用。

31蒜仁紅蔥頭跟雞心.jpg

2.三大匙油熱鍋後轉小火,把雞心下鍋半煎炸約3分鐘,然後加入紅蔥頭末跟蒜仁末一起炒香,加入適量的粗黑胡椒粉跟鹽(我是用各1/2)拌勻,邊鏟編瀝油(不要把油帶過來)放入盤子中,放入微波爐中微波1分鐘讓雞心熟成,就可以開心享用了。

32小火半煎炸3分鐘後加入紅白蔥末.jpg

33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複雜度

時間度

1.這篇其實我實在很想放到家庭主婦系列,因為拎杯那個藝高人膽大(自以為),結果雞心沒用廚房紙巾吸乾,下到油鍋那瞬間油那個噴濺真的好可怕啊~~~下油鍋之前一定要用廚房紙巾把水分吸乾才安全。(劃重點)

2.原來參考的youtube影片,應該是個旅居比利時的香港人製作的,它的雞心有裹粉,然後做法是先炸好雞心後撈起,然後炒蒜末跟紅蔥頭末,然後雞心再回鍋,我是做晚餐,就給它來個快速版。

3.雞心加熱太久會太硬又會縮,本來我打算用水煮燜的方式來處理(請參考滷雞心跟滷雞胗),不過說過了,這是煮晚餐,爭分奪秒的情況下,不允許我燜煮30分鐘再來處理,所以維持原作方式,但是沒有炸很久,用微波爐補刀,來保持雞心的軟嫩度。

4.數了一數,半斤雞心只有14顆,吃剩4顆時,大正咩問我要不要當宵夜吃,我就說好,過了一會補眠中的小正咩(因為馬上要祭孔了,小正咩當佾生,白天練習有點累)起來了,只聽到大正咩遠遠的喊著:親愛的,雞心可以。沒等大正咩喊完,我就回答:吃完沒關係。。。因為我做好有試吃了一顆,真的很好吃。

5.多加點鹽跟粗黑胡椒粉,還可以加點白胡椒粉,這就是一道非常適合下酒的小菜。

[延伸閱讀]

法式千層可麗餅蛋糕

法式吐司

芋粿巧

菊花決明子茶

決明子紅茶

想閱讀更多有關"早餐、點心跟茶飲"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