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成品.jpg

兩年多前箴賢二人組被送到澎湖渡假,我找了天就跟大正咩去逛夜市(請看我們一起逛夜市的那一天),在夜市我們吃到了好吃的爆漿雞腿捲,回來後念念不忘,就三不五時網購生的雞腿捲回家自己忙活。

大正咩這天到新北市新建的醫院去觀摩,所以小正咩要求馬麻回來之後一起回家,回到家後,大正咩翻冷凍櫃看看有什麼食材能讓我煮晚餐,小正咩看到雞腿捲,眼睛一亮,就要求晚餐要有雞腿捲。

材料:

雞腿捲

………

3

蝦捲

………

10

調味料

………

隨意

做法:

1.1大匙油熱鍋,熱到冒煙的程度時,轉極小火,把雞腿捲下鍋煎4分鐘。

22熱油鍋下雞腿捲.jpg

2.蝦捲這時候加下去,稍微翻動一下,開始不沾之後,就把火調小火繼續煎,大概再4分鐘之後,雞腿捲跟蝦捲的外皮都會變成金黃色,這時候就可以盛盤了。

23四分鐘後下蝦捲.jpg

 

24不斷的推鍋.jpg

 

25表皮金黃就可以盛盤.jpg

 

27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 ☆ ☆ ☆

複雜度 ★ ☆ ☆ ☆ ☆

時間度 ★ ☆ ☆ ☆ ☆

1.夜市雞腿捲賣1NT$ 353NT$ 100,回到家自己做的時候,雞腿不自己捲直接網購,理由很簡單,因為要去皮拆骨再重新組合,吃個雞腿捲這麼累,直接網購1捲才NT$ 25.3塊大洋而已,省事。

2.饒河夜市的雞腿捲用炭火烤好之後,調味料有原味、椒鹽、海苔、檸檬、黑胡椒、新疆孜然、辣味、蒜味、咖哩、芥末、九層塔等等口味,所以我說調味料就看各位看官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哩~~~

3.雞腿捲用小火大概要煎7~8分鐘,蝦捲則是3~4分鐘就好,時間一定要煎夠裡面才會熟,所以只能用控制爐火大小的方式來烹調。

4.跟大正咩去逛夜市已經是兩年多以前,逛完回來就開始網購雞腿捲了,原本以為自己有貼過煎雞腿捲的文章,昨天才赫然發現沒貼過,就貼了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至於雞腿捲要去哪裡買,我只能告訴你我是在熊媽媽買菜網買的。

[延伸閱讀]

水果刀支解全雞

海山醬

美味青醬

超美味白醬

黑胡椒醬

想閱讀更多有關"算不算料理難說"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腿捲 蝦捲 逛夜市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