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成品.jpg

通常星期天到星期四,我下班都會趕著回家炒菜,原因無它,就是準備第二天的便當菜。星期五跟六呢,就看我的心情,通常大正咩是會給我放假休息一下。

這個禮拜五本來是大正咩要炒飯給箴賢二人組吃,結果出差的地方臨時要繼續忙,所以我也就懶洋洋的拿起鍋鏟,煮了一個一鍋到底的高麗菜炒飯。

材料:(4~5人份)

高麗菜

………

1/4

雞蛋

………

5

白飯

………

5

青蔥

………

1

………

適量

高鮮味精

………

適量

做法:

1.冷飯壓散,雞蛋拿個5顆,高麗菜切粗絲,蔥切蔥花備用。

01熟飯雞蛋高麗菜跟蔥花.jpg

2.2大匙油熱鍋後,逐步把雞蛋打入鍋中炒散(不必打成蛋汁),蛋液凝結後,就接著把高麗菜絲下鍋,加入半匙的鹽跟半匙的高鮮味精,炒到高麗菜出湯汁。

02炒好雞蛋後下高麗菜絲.jpg

03加半匙鹽炒到出水.jpg

3.5碗白飯下鍋,先不要翻炒,蓋上鍋蓋燜煮30秒到1分鐘,然後翻炒到開始有鍋巴就熄火,加入蔥花,3小撮鹽(要撒均勻),翻均勻,再灑2撮鹽,再繼續翻拌,美味又簡單的高麗菜炒飯就可以盛上桌了。

04五碗飯下鍋小火燜煮30秒.jpg

05下蔥花跟五撮鹽.jpg

06炒勻.jpg

08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複雜度

時間度

1.本來想說只有高麗菜跟雞蛋,好像要加點肉料會豐盛一些,結果大正咩電話理制止了我,她說:不要,你女兒就是想要吃單純的高麗菜跟雞蛋炒飯。問了箴賢二人組的意見,結果也是給我回答:恩面,溝類菜搭扔丟厚(不用,高麗菜跟雞蛋就好)

2.問大正咩要吃醬油味還是鹽味,大正咩挑了鹽味,所以這次加了點蔥花,免得沒啥顏色。

3.雞蛋直接打入鍋中,炒散了黃黃白白的比較好看。

4.每次用量匙加鹽,我總是手殘的都撒不勻,後來看幾位大廚師都是用手搓一撮來灑,就自己也試了一下,果然成效頗佳~~~

5.以往炒飯我都是這個炒一炒,那個炒一炒,最後再組合起來,現在想說上班族或新嫁娘可能會覺得很麻煩,所以就照食材成熟跟相互作用的順序,試著來次一鍋到底的炒法,以後會多嘗試跟大家分享一鍋到底的食譜。

[延伸閱讀]

牛肉捲餅

牛肉燴飯

屏東肉圓

絞肉蛋炒飯

炒冬粉

想閱讀更多有關"煮一樣就過一餐"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麗菜 雞蛋 一鍋到底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