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滑肉香菇炒芥菜.jpg

因為星期天煮了太多菜沒吃完,所以星期一下班的時候跟大正咩研究晚餐要吃些甚麼的時候,大正咩說家裡冰箱還有一些菜,我們晚上煮點菜補強一下就是一頓豐盛的晚餐,我當然沒甚麼意見,反正早點回家等大正咩買晚餐回家,跟邊煮菜等她,時間都是一樣的啊~~~

其實冰箱裡面剩下的,是我星期天泡發的香菇(本來要煮紅燒雞蛋的,埔里來的唷,很香的),還有一顆芥菜(纖維很多),此外,就是大正咩上禮拜滷肉剩下的一塊肉、吃剩的半盒火鍋肉片(再不吃就黑掉了)、茭白筍,另外還有星期天本來要當蚵仔酥裝盤的九層塔,不過這些東西真的可以煮出不錯的東西,在交通車上,我腦海裡就出現的簡單的食譜。

滑肉芥菜香菇羹食材:(這道菜純屬創作,不是看食譜的)芥菜一朵、泡發香菇3朵、火鍋肉片半盒(因為吃剩半盒)、玉米粉、、蒜仁一辦、鹽1/4匙、蠔油1大匙

做法:

1.燒一鍋水,把芥菜切成3X3公分大小,下水燙個5分鐘(別跟我說維生素C破壞掉甚麼的,我要的是我老媽可以吃下去的纖維)去苦味。

2.芥菜撈起來瀝乾,把鍋子烘乾,用一匙的沙拉油,把蒜仁剁碎爆香,芥菜跟香菇切條(大概0.5公分寬)下鍋炒一下(香菇好香啊),把泡香菇的香菇水下鍋,加200CC的水,加鹽,燉煮10~15分鐘。

3.燉煮芥菜的過程,把火鍋肉片用玉米粉灑上,抓一下,讓肉片表面有均勻的玉米粉。

4.時間到(芥菜咬起來適合自己的口感,鍋子裡還有一點點湯汁)就把作法3的肉片下鍋拌炒,關小火,加入1大匙的蠔油,因為有玉米粉,整個菜就會自動有勾芡效果,盛盤就可以吃了。

01滑肉香菇炒芥菜.jpg  

因為火鍋肉片有用玉米粉抓過,而且下鍋的時間儘量短,所以老媽吃起來非常的順口,一直誇說肉片跟芥菜他咬得動,當天晚上因為有他隔夜剩菜,所以這盤菜只吃掉1/3,第二天老媽的午餐,這盤滑肉芥菜香菇羹就通通消失了(我一直希望老媽排便不順的問題可以解決,真開心~~~香菇則是被老媽被挑出來,因為怎麼煮,香菇就是完全煮不爛,沒關係,我當小菜吃掉)

芥菜羹煮一半的時候,老婆也下班到家了,老婆把茭白筍用滾刀法切了,肉塊也切小丁,炒了一盤茭白筍炒肉丁(可惜肉丁跟我的滑肉片一比,老媽完全投入肉片的懷抱,哈哈哈~~~)

02茭白炒玉米筍.jpg 

九層塔煎蛋就最簡單了,摘好葉子剁碎到到蛋汁中(家裡只剩下2顆蛋),煎出來就是個小不點的煎蛋(應該早點補充雞蛋的啊~~~)

03九層塔炒蛋.jpg

搭配昨天的素肉炒三絲,還有豬血湯,老媽跟大正咩吃得好開心,吃完去接兩個小人。下班之後煮晚餐真的很趕時間,我真懷疑我老媽在我小時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啊,不過跟大正咩兩個人合作煮菜,一種幸福的感覺真的好讚呢~~~

說個讚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