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更晚一點越漂亮.jpg

前天(12/08)醫院大廳佈置了好漂亮的聖誕造景。那天晚上下班時,看到那個美的呀,我今天就把相機帶到醫院來了。

 本來嘛。。。要拍光源不足,又不能夠用閃燈(其實是因為拎杯捨不得買NEX的專用閃燈)的情況,就應該用腳架跟慢速快門來彌補,但是我出國前在整理行李的時候,怎麼樣都找不到腳架,想說應該不會有拍夜景的時候,就沒堅持找出來(又把拎杯不持久的問題爆出來。。。),好吧,這下子只好自我催眠---我晚上拍照的時候,一定可以堅持不動兩秒鐘以上。。。

由於今天是週五,明天雖然是星期六,但台籍支援主管得上班,所以今天就乾脆打定主意白天不簽書面的案子,全力對付電子表單還有資料處理,(拎杯想要看看到底完全不去管它會怎樣)先拍張一大早我昨天晚上清台的桌面給大家看(其實早上八點出頭我要拍的時候,第一份文已經出現了,拎杯不想騙人,照拍下去)。

02今天打定主義專心處理電子表單跟專案(早上清潔的桌面).jpg

中午奉蔡總指示回復每周五的例行工作檢討會,大家以為我來當主席就會開得很快(其實拎杯心裡也這麼打算),結果一開始,我宣導完會計年度結帳,請各單位儘早於月底前一週把申報單據通通送出來,另外有關院區急診藥局整建規劃跟電腦停機演練要趕快推行之後,請各單位報告工作重點跟需要各單位幫忙或協調的事項。藥檢放四單位很快的報告完畢,我說:「如果沒有要全面宣導的事情,就請藥檢放先回現場。。。」,結果醫事處首先發言,接著經管組也跟著說著要全面宣導的事情,又有單位跟著說要全面宣導。。。看著藥檢放4個單位的主管每一等人家報告完就想站起來走人,結果又得乖乖坐下的動作可真有趣(拎杯因為倒楣,今天代理總執行長當主席,不然一定大笑出來)

等到工務代理主管(因為他們高專返台啦)報告,可有趣了(拎杯沒多久就不覺得有趣了),呢呢喃喃說了一堆甚麼院區外面有人趁晚上焚燒垃圾電纜,順著風向會影響到醫院的空調,工務部門夜間輪值只有2個弟兄,可是各單位打電話來,他們還是得出去巡查,有人打電話語氣也不好。。。。。。。。。。。。。。。。。。。。(媽耶,大哥,你已經講了快5分鐘了),話鋒一轉,又轉到明天本來要偶數月的偶數週週末測試發電機,但是因為管理部林XX專員把時間延後兩小時,又沒有通知道護理跟CSR單位,兩個單位現在反應那個時候正逢交班不適合作發電機運轉測試,所以明天就不測試發電機運轉了(又浪費了拎杯5分鐘生命聽些沒營養的)。。。

護理部主任忍不住趁他講話的空檔插入,問他:「那你現在是要我們配合你甚麼,是說有聞到味道的時候不要打電話嗎,你可以明講要我們怎麼做嗎?你們有去現場拍照,有沒有上報主管機關」結果他老兄竟然講:「話能夠明講是他們一級主管才可以,我們二級不能夠明講。。。(大哥,你是在莊孝維嗎)而且上報主管機關也應該是管理處的問題。」。聽到這裡(拎杯這時候血壓已經快要爆表),我冷冷的說:「那我們一件一件來,現在工務是要我指派行政總值班來幫你接電話,過濾電話嗎?」(事後其他與會主管中,有人說從來沒有看過拎杯臉色這麼難看),這位很"揮"的二級主管竟然聽不懂拎杯已經快要發飆又發表意見:「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告訴大家外面有燒電纜垃圾。。。這種環境的事情,應該管理處要處理,上報主管機關。。。」

管理處處長等"揮"先生終於發言完,就很溫和的說:「這件事情我們有拍照,也有報告主管機關,既然你們工務的兄弟有拍照,那就麻煩把你們拍的照片也跟我們分享,我們再發紅頭文件給衛生局」(算是想當和事佬,給工務台階下),工務老兄竟然說:「既然你們也有拍照,多我們的照片也沒差,那就不用給你們了」(拎杯又忍住脾氣沒有翻桌,事後想想幹嘛忍啊,拿自己血壓開玩笑)

這時拎杯火氣已經到了極點,我就說:「好,那就這樣,這件事情沒甚麼需要再討論了,工務報告完了(拎杯這時候用眼神切割工務主管,敢再給拎杯發言試試看!!!),還有甚麼部門要報告的。」,應該是工務主管感受到拎杯眼神的殺氣(還是拎杯自作多情),閉上嘴巴,可是本來打算20分鐘吃便當,20分鐘開完會,想不到被這傢伙浪費掉這麼多時間,會議延遲到1點15分才結束。。。

回到辦公室繼續忙著邊教下面的主辦怎麼規劃工作計畫,另外又處理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可是我開完會後總覺得心裡有一塊大石頭壓著,到了4點多終於想通是甚麼問題---發電機要測試緊急發電是他們家工務的責任,現在被那個傢伙這麼一搞,責任不就都推到管理部、護理部跟CSR身上了!!!我馬上打電話給工務休假的高專,連消帶打把責任推回去給工務,只是為了解決問題,拎杯不得不答應召開協調會來處理這檔子事。

下午在跟其他部門主管講事情的過程中,偶然的扯到聖誕聖誕造景,我就說我已經把相機帶來了,可惜沒有腳架,得想辦法才能夠拍得好。。。這時候貼心的亞虹美眉(也是鵝蛋臉正咩一枚,還加上人瘦身材讚,啊~~~又暴露出色情狂個性)說:「處長,您昨天說沒有帶腳架,我今天特別有帶來借給您~~~」(天啊,女人有帶鼻音的聲音真好聽~~~難怪有點地位(誤)的男人很難把持住自己---純想法。。。拎杯肯定不會身體力行<---這是特別寫給大正咩看的!!!)

04一整天下來,就是醬子.jpg

一整天東忙西忙,就是硬忍住不碰書面案件,到了五點下班的時候,上面照片就是廈門院區主管每天應該消化的份量。。。(拎杯還特別拿把尺放在那邊給大家看看有多厚,不過因為前兩天院區的歷史性積文,各部門都趁院區主管出差我代理時送了出來,不過我發揮過人的意志力,看不懂就問,幫他們解釋蔡總要的點應該是甚麼,請他們馬上重簽上來,所以各部門積壓已久的文件,也差不多都被拎杯清掉了,所以今天只剩下常態性的文件)。今天只有22公分高。五點整我就開始簽文,但是六點一到(因為要等病人的人潮散去),我就拿著相機跟腳架,直撲一樓的聖誕造景。 

06換個角度.jpg

因為人窮買不起快門遙控器,這種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很難避免按快門的震動影響照片品質,不過我早就想好要怎麼因應,就用腳架輔助,光圈4,1/100的快門速度,加上10秒的延遲快門來拍。 

08感謝亞虹借我腳架,讓我可以自拍一張.jpg 

還好亞虹妹子有借我腳架,可以趁機自拍一下。。。

由於中午開完會的時候,來蔭姐子跟明珠姐想說天氣好冷,所以有跟我約好晚上揪團一起來吃火鍋,快要7點的時候,我就收拾書包回宿舍了(剩下的文明天再說,反正明天陸籍員工不用上班,文不會長出來)

會到宿舍,換了家居服就直奔崇旭的房間(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房間會變成固定吃喝聚餐的地點),途中看到蔡總好開心(其實開心歸開心,蔡總明天又走了,文還是我簽,我高興個屁啊~~~),吃吃喝喝了半天聊到聖誕樹,我就回到房間把照相機拿來,展示今天拍的成果給蔡總跟蔡太太看(蔡總到武漢三天,今天回來休息一下,明天又得出發去安徽嘍,他應該是沒機會看到完整的造景<---大陸同胞真的沒啥公德心,我拍照的時候,就看到有人伸手要把聖誕紅折下來帶回家。。。還好我制止他。。。不過不知道事後他有沒有又跑來),既然相機拿來了,就拍拍今天的火鍋會吧。

11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jpg

食量最好的當然是崇旭啦(看架勢跟身材就知道),第一張先拍拍他。吃到一半打算給大家拍個合照,可是又沒買廣角(天啊,拎杯沒買的配備還真多,這次出差費我肯定會好好利用~~~咦~~~我在講甚麼啊),所以突然靈機一動,調到環景模式來拍一張,反正事後再裁切就好。 

12_1終於見識到環景的威力.jpg

環景拍好看起來人很小,不過是這因為上傳之後痞客幫的呈現方式,裁切出人物來給大家看看。。。 

12重點是沒轉頭的婉瑛啊.jpg

婉瑛因為剛剛在洗澡所以晚來,拍照的時候,只顧著吃,也不想給拍。(就是中間那個穿黑衣的傢伙啦。。。) 

13還是崇旭在舀料.jpg

崇旭真的沒怎麼停過耶。。。婉瑛還是死不肯回頭給我拍。。。 

14婉瑛被我拍到了吧,人只要漂亮不怕人家拍的啦.jpg

為了不要留下遺憾,我特別轉到另外一個角度拍婉瑛。結果沒拍到婉瑛吃東西的樣子,反而是周邊的眾家姐子通通當陪葬,顯示出一副貪吃的樣子。 

17快要吃完才想到拍照.jpg

好吧,我承認我不是專拍美食的部落客,我真的到快吃完才想到要拍吃的。看到照片裡面那盆茼蒿了嗎(剛剛已經吃掉另外一大盆了),這可不是市場買的唷,廈門長庚是長庚體系唯一一個有規畫農場的院區耶,大家還自稱是開心農場,我們這幾天吃的火鍋,用的茼蒿可都是院區各部門主管自己種的唷~~~ 

18哎唷,婉瑛被崇旭附身.jpg

婉瑛因為最晚來,所以後來大家已經吃飽的時候,他竟然出現"崇旭附身"的症狀。崇旭因為已經火力全開完畢,現在正心滿意足的癱在沙發上。 

19請大家看看崇旭的肚子.jpg

我實在不想破壞婉瑛的形象,不過他因為今天去指導產房,順便幫忙接生,整個人累到爆,還像大家形容他的肌肉有多酸,但是變得好結實。。。(一整個完完全全破壞婉瑛的形象) 

20婉瑛竟然吃到開始展現肌肉.jpg

旭香吃得心滿意足之後,很開心的把他買的普洱茶拿來跟大家分享,看到照片的人請不要問我甚麼叫做原生茶餅,我拍的時候有問崇旭,他也有回答我,但是我一點都沒專心聽,所以就忘了(老人癡呆症發作) 

21旭香吃到開心,把珍藏的普洱茶奉獻出來.jpg

感謝旭香施主貢獻茶葉,給他拍一張,笑得好甜美啊~~~(不過旭香,你的家居服真的不太好,你動著動著,衣服下擺會一直往上跑。。。害拎杯超不好意思的) 

23美麗賣茶姑娘(超甜美)。。。.jpg

結果明珠姐子被我盧了一下,也客串了賣茶小姐拍一張。 

24明珠姐子也賣起茶來.jpg

不知名(督導們跟主任有介紹啦,但是因為拎杯那時候餓鬼附身,打過招呼就忙著搶火鍋料,阿長,對不起,我下次一定會請教尊姓芳名)漂亮阿長粉可憐的也在我的勸說下拍了一張。(天福茗茶真的應該應該給這些美女廣告員一些回饋啊) 

25漂亮阿長也被逼著賣起茶來.jpg

要泡茶了,崇旭開心的端出他心愛的茶具,茶具其中有一隻三角蟾蜍(材質跟茶壺一樣,照片右中下方茶壺蓋之前),我問崇旭這個功用是甚麼,崇旭說這叫做茶蟲,就是喝茶的人養寵物的意味,又長知識了~~~ 

26崇旭拿出喜愛的茶具開心的呢.jpg

27專注.jpg

 崇旭泡茶的時候(超專注滴),來蔭姐子也拿了薄荷葉來泡了一壺薄荷茶,順手到了一杯給我,很香,沒啥口感,拍起來超漂亮。  

28漂亮的薄荷茶.jpg

 猜猜這是誰的手?  

29這杯更漂亮(猜猜這是誰的手).jpg

 喝到一半,旭香跟明珠姐開起玩笑來了,說為什麼要泡薄荷茶給我喝,是因為單身赴任一個男人會太"寂寞",靠薄荷茶幫我壓壓,拎杯為了男人的自尊,馬上回嘴說,這種東西對我一點影響都沒有 

30蔡太太也賣起茶來著呢.jpg

大家喝茶喝到一半,我請蔡太太拿茶盒蓋拍照,蔡太太說他拿茶杯更好看呢~~~  

31蔡總今天才從武漢回來,超辛苦啊~~~.jpg

幫蔡總還有崇旭、蔡太太拍了一張,蔡總真辛苦,今天剛回廈門,明天又得去安徽,下禮拜三又得再出遠門(拎杯也命苦,意思就是得繼續代理到下禮拜結束) 

 32沒吃光的青菜跟丸子湯分派給我處理.jpg

在來蔭姐子一時失去理智之下,大家明明吃很飽了,剩下一大盒茼蒿還是他被煮掉,然後分配(一陣哀嚎閃躲),姐子本來失心瘋還打算把高麗菜跟剩下的青菜都煮掉,還好在眾人的威脅跟懇求之 下,他終於沒把它煮掉,好吧~~~剩下一大堆食材跟湯底晾在那邊,喝完茶,大家推來推去,結果就通通交給我了。。。 

33把吃剩的火鍋湯再加料還是好美味.jpg

今天(12/10)因為加班到下午兩點沒吃午餐,然後接著搬宿舍(從5樓搬到6樓)又花了兩個多小時,加上整理完新家,已經六點了,這時候才發現昨天在那邊堅持個甚麼勁啊~~~這個丸子高麗菜火鍋真的好好吃唷~~~ 

PS:打完心情生活,光看到這些照片,我又好餓了。。。這下子可怎麼辦~~~ 

說個讚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