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蠔油芥菜燒.jpg  

食材:芥菜1顆、金針菇半包、紅蘿蔔一截、蠔油2茶匙、高鮮味精2小匙(正確的量法是1/4茶匙)、香油1/4茶匙、鹽1/4茶匙

做法:

1.先燒一鍋開水,這時候把芥菜切片、紅蘿蔔切片、金針菇切成大概2~3公分長。

2.水滾之後,把芥菜下水川燙30秒後,放到小鍋,把金針菇、紅蘿蔔跟所有的調味料都下鍋,加水大概500CC煮10分鐘即可(我們家是煮了15分鐘,就是要讓芥菜夠爛)

PS:

1.結果從頭到尾,我都忘了把紅蘿蔔下鍋,所以大家可以看到菜色少了一色。

2.如果想吃芥菜干貝燒,請把蠔油換成干貝醬即可(不過我家蠔油實在用不完,再買干貝醬大正咩可能會翻臉冰箱實在放不下那麼多調味醬了),以前一直覺得為什麼我家的芥菜老是燒成黃色的,人家菜館的芥菜都是又青綠又柔軟入味,不過自從看過公視的「獨立特派員--料理魔法師」(有興趣的請上youtube看看)知道餐廳有些是加鹼塊(碳酸鈉或氫氧化鈉),菜是越煮越綠,而且一下子就柔軟,才知道不是自己技術爛不過為了拍出來好看,我實在好想用一次啊

3.特別要跟大家講,我看到食譜寫川燙可以去苦味,本來還不怎麼相信,結果OMG,果然去掉99%的苦味了(上一顆芥菜炒出來,真的苦到令人體會到甚麼叫做『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今天煮的老媽本來不肯吃,一下子嫌芥菜會苦,一下子說金針菇他咬不動,我跟老媽說金針菇我刻意切很短,可以隨便咬咬直接吞,芥菜有特殊處理過,不會苦。老媽吃了一口,才發現真的幾乎沒有苦味,一直追問我祕訣在哪,整碗蠔油芥菜燒,老媽幾乎吃掉八成,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