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桃分一隅

今天拎杯要講另外一個鬼故事。。。

抽菸的人,難免會有找不到打火機的時候,這時候身邊有另外一個抽菸的朋友時,習慣就是跟朋友借個火~~~(當然,也有忘了帶菸的時候,那麼就是朋友來根菸---至於那種老是習慣不帶菸的傢伙,則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但是拎杯今天在講鬼故事之前,先跟不是很認得打火機的朋友們交代一下故事的背景:

下面這張照片,很多人從小就已經見慣了的簡易型打火機(有些上面還會貼美女圖,或者是檳榔攤的廣告),在這種打火機問世之前,打火機可不是便宜的東西,年輕小夥子得攢錢才買得起一個,而且附屬配備還需要添購打火石、充填瓦斯或者是打火機油,對於沒有閒錢的人來說,火柴就是僅存的另外一種選擇。

可是自從這種簡易型打火機問世之後,一顆10塊錢,用完就丟,沒了就買,從此,賣火柴的小女孩就因為這個發明餓死了,打火機隨手可得,也隨手可丟~~~

可是對於使用者來說,這種打火機跟傳統款式最大的差別,就是既不能反覆充填(有辦法的人還是辦得到啦<---比方說吝嗇成性的拎杯),但是一旦裡面原有的打火石用完了,除非你是個傻子(拿尖嘴鉗把金屬蓋打開,卸開機構再跑去買打火石來充填<---拎杯真的幹過這種鳥事),不然這種簡易型打火機還是免不了進垃圾桶的命運~~~

舊式打火機

姐姐媽媽們都知道,上面這種傳統的簡易型打火機,最討人厭的地方就是---明明看男人隨手一轉火就出來了,可是當姐妹們用纖纖玉手一轉...哎唷!!!火花出來的瞬間,大拇指的指腹也痛死了,根本點不著!!!<---要拜祖先的菜都快涼了,香跟蠟燭還點不著!!!

姐妹們!!!有需求就有供給,靠你們上香的媽祖跟祖先都聽到你們的聲音了。。。

下面圖片就是第二代的電子式打火機,只要按下去就會冒出火來,原理就是不再靠傳統的打火石摩擦原理,直接用按下去的動能瞬間產生微電流,同時瓦斯也冒出來,點火簡直易如反掌,而且點火設備幾乎不會耗損,這種打火機只有瓦斯用完或者是不小心丟掉,不然簡直可以陪主人度過一輩子呢。

電子式打火機

但是隨著時代的進步。。。環保的理念也進入了簡易型打火機的市場,上面電子式打火機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能回充瓦斯,所以就有廠商提升技術,加入了填充瓦斯的功能,又付予了簡易型打火機新生命(其實到了這種款式的時候,根本就跟傳統打火機差不多,只差沒有加強外包裝來賣貴一點),當然,因為增加了一些機構,這種打火機也比上面的兩種打火機大概貴上一倍(上面兩種如果到超商買,大概15~20元,可充氣式的大概30~40元)

環保電子式打火機

大家看到這邊,一定會懷疑拎杯頭殼壞掉,不然就是貼錯文章標題或內文...

其實並沒有!!!只是拎杯今天想到這個鬼故事,在講給朋友聽的時候,每個朋友(因為都很少拿香拜拜使用打火機)幾乎都會聽不懂打火機的類型到底差別在哪裡,所以只好先來篇打火機教室。。。

是的!!! 感謝客官您百般隱忍的看到這邊,拎杯交代完背景,現在馬上回到今天的鬼故事~~~

話說之前有一位同事(拎杯有寫過他一篇,等下就會交代他是誰)有一次跟拎杯借打火機,由於拎杯工作的公司裡面雖然有開了一間超商(拎杯聽到很多人羨慕的聲音,拎杯還沒說有銀行ㄌㄟ。。。),但是公司規定超商不能販賣菸跟酒(所以打火機也跟著沒了),離公司最近的超商又遠在至少1公里以外,因為拎杯凡事不喜歡麻煩人(也不喜歡給自己找麻煩),習慣上就是在辦公室抽屜裡放幾包菸跟一顆備用的打火機,同事既然來借,當然順手拿出備用品借他(拎杯因為很小氣環保,所以都是用第三代的可充填式電子打火機)。

這位同事呢,大概是遺傳基因裡有著劉備的血,借了拎杯的打火機,就跟劉備借了荊州一樣。。。沒還!!!過了一陣子,他又來找拎杯借打火機,拎杯就問他說:啊我上次借你的打火機,你還沒有還我耶~~~

同事:啊!我忘了!!!打火機放在家裡,我再拿來還你(所以拎杯又把打火機借給他了,不過不是備用的,要他馬上還我!!!)

隔了一兩天,同事拿了打火機還我,拎杯一看。。。乾林老屍ㄌㄟ~~~拿了一個第一代的打火機還我,裡面也快要沒有瓦斯了~~~

拎杯:我借你的是電子式的打火機耶。。。你還我這個幹嘛?

同事:可是我家裡只有這個,應該是跟你借的才對。。。

算了~~~一個打火機不過40塊錢,不值得跟他計較,等同事走開,我順手把那個快掛點的打火機扔進垃圾桶。

事過境遷,拎杯幾乎快忘了這件事的時候,同事又來借打火機了~~~

拎杯上次扔掉那個廢物,又買了一顆新的可充填式電子打火機擺抽屜,順手拿出來,可是嘴裡念著:你用完就還我~~~

同事:好!!!

好你媽的啦!!!想必大家都已經猜到~~~他用完又沒有還~~~他用完又沒有還~~~他用完又沒有還~~~他用完又沒有還~~~

隔天我正在公司外隱蔽的角落抽菸時,剛好同事也跑出來抽菸,我劈頭就問:我借你的打火機呢?

同事:我昨天一拿出來點菸就壞了。

拎杯:鉿???

同事:XX大哥(<---他對拎杯的稱呼),我明天買一個還你。

拎杯:好!記得要買充填式的電子打火機還我。

同事:充填式?電子打火機?

拎杯:(邊掏出身上的打火機)就是這種,可以充填的打火機(有點生氣)

同事:喔...好...

拎杯:(帶著好奇)昨天打火機怎麼壞了?

同事:我也不知道,我一按,打火石就噴出來了(帶著動作,用手比著打火石從打火機噴向鼻子的手勢),差點噴到我...

.

.

.

.

.

.

.

.

拎杯:(冷冷的對他說)電子式打火機...沒有打火石...

(故事說完了)

後註:

1.是的,有人今天已經聽過拎杯講的故事,也有人雖然沒聽到但是也猜到,這位同事就是上次去找投影機遙控器,卻遇到鬼打牆的同事C(請參閱 溫~兜~愛~吹~吉~ㄌㄟ啦~~~),拎杯只是真的想不到,連一個打火機都會讓他遇見鬼。

2.沒錯,事情發生快一個禮拜了,拎杯還是沒有拿到他說要買來還我的打火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