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拒絕人氣太旺的小歪乾脆蒙面

自從半推半就的被逼著接了醫學中心協會行政專員職務後,拎杯就打破了自己不加班的規矩。。。

從七月中到現在,拎杯除了生病請假,或者老婆應酬拎杯得去接小孩之外,每天下班之後都得加班,加班加到沒時間上來PO些心情記事,漂亮的小倩學妹已經提醒好幾次了。

今天難得下班後正在趕文件的時候,我師父跟貴麗妹妹居然為了一個理念鬥起嘴來了~~~(終於讓我找到梗了)

鬥嘴的源由是行政人員接到對於應該要這麼做,但是現有規章制度規定不能做的事情,到底該怎麼處理(好繞口的題目)

貴麗妹妹的意見是,如果制度規定不行,但是現場卻是應該做的事情,就應該想盡辦法把它處理掉,再來看至度怎麼彌補。

我師父的看法是,既然制度規定不能這麼做,想盡辦法去處理就是違反制度的規定,這是萬萬不可以,真的處理不來,只好請當事人好言對客戶解說,再循管道來反應解決。

話題一轉,那到底如果現場問說怎麼反應問題,說他要投院長信箱可不可以,我師父就說當然可以。。。

這就精彩了。。。中間的對話咱們通通省略,大家直接看照片就知道對話內容有多激烈~~~~

01下班後一言不合倆人(是我誇大啦,不過表情超逼真)

02貴麗妹妹氣勢驚人

其實,對於我們公司來說,員工人數破萬,每天因為現場問題拿出來反應的案件,估計最起碼也有上千件之多,而這些案件依據部門的機能別分別分送到行政中心各個機能組,再依照作業別分送到個人身上,常常為了解決問題,制度部門的機能組負責人會絞盡腦汁(當然啦,也有些人根本不動腦)來解決問題。

問題來了,一個問題表面上解決了之後,依照蝴蝶效應,總是會有其他部分的問題會因此浮現,問題產生之後,當然有人反應上去~~~一個光制度管理部門就超過上百人的企業,你覺得會不會發生左手不知道右手幹了甚麼事情的情況產生。。。

答案當然是YES!!!

那現場接到反應的行政主管該怎麼辦???通常他們被問到該怎麼辦的時候,一開始應該也會疲於奔命的尋求他們沒有辦法馬上得到解答的答案,但是一段時間之後,現場問他可不可以寫院長信箱反應。。。通常吃頭路的上班族,可能就不會再花費心力來安撫對方,而是直接告訴現場---你就寫院長信箱投訴吧~~~

這就是大企業越來越僵化,越來越官僚的宿命~~~

所以結論是貴麗妹妹說,這不是很官僚嗎!!!我明明在忙著打文,也插空隙的補了一句:是!!!我們很官僚~~~想盡辦法規避制度幫現場解決問題的人,以前會被誇獎,現在則是會被送人評會!!!

聽起來很扯,幫現場解決問題的反而要送人評會,但是回過頭來思考,如果制度規定的做法(不符合實務)不適用,想盡辦法規避制度的人反而會受到稱讚,那整個公司的正常運作,可能會因此反而會崩壞瓦解~~~

很值得令人思考的詭異命題,不是嗎???

動腦思考告一段落。。。

好不容易今天終於忙到告一段落,我很沒有義氣的把還在準備明天報告的師父遺棄在辦公室跑去等交通車,車還沒到,我就跑到大正咩之前負責的櫃檯去打打招呼。

這時候夜診剛開始,整個櫃檯可以說是一片冷清,沒人的時候,我跟沛儀妹妹還有小歪小朋友哈啦兩句,順手就拿起相機幫他們留影。

03夜診剛開始,會長夫人寂寞的看著電腦

沛儀妹妹畢竟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不為所動的坦然接受拍照,不過小歪妹妹因為已經紅遍華人地區,加上具有天使的臉孔與魔鬼的身材,看到我要拍照,耽心引起演藝圈的注意,就立馬把口罩變成臉罩。。。

04拒絕人氣太旺的小歪乾脆蒙面

下班了~~~隨意拍拍寫寫~~~也讓大家知道~~~一間企業大到一個地步時,就會發生很多匪夷所思的問題~~~

你問我有沒有解答。。。因為拎杯今年主管獎勵金又被扣錢了~~~所以一點都不在乎你想知道的解答在哪裡~~~(大哭跑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