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阿箴畫的怪物

去年清明節才知道清明節不殺豬(請參閱 豬仔免於一死的最佳日子 ),結果今年竟然又忘了,清明節之前就一直盤算要練習做包子,興匆匆的在清明節一早跑到菜市場,發現無肉可買頓時如晴天霹靂!!!

03清明節不殺豬,我又忘了

這可真是所謂的"無肉可施",人生瞬間變成黑白的我,看著大龍市場內一片蕭條(真的,連菜攤都跟著沒生意,婆婆媽媽們應該昨天都買好了菜),只好就跟著大正咩跑到社子市場去碰碰運氣。

到了社子市場,還好喜歡吃的油飯還剩下些可以買回去當午餐,大正咩順手再買了些蔬菜,今天的烹飪之旅就此砰然畫上句號(大哭~~~)。

回到家繼續悶悶不樂,東晃晃西飄飄像個遊魂,大正咩也不理我,突然急急忙忙的往廚房跑去.......??!!在菜市場都講好中午吃油飯配湯,還能忙什麼??走進廚房看到大正咩在水槽前低著頭噁著,該不會拎杯又要當把拔了吧?結果大正咩回頭看著拎杯,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說

。。。。。

。。。。。

。。。。。

。。。。。

。。。。。

「一口痰卡住,嘻嘻~~~」

拎杯頓時放下心事(養兩個實在已經夠了,拎杯一直想要去閹了自己),又晃到調理台旁看著大正咩,大正咩拿著洛神跟陳皮要煮洛神茶喝,我就問他到底洛神茶的比例是怎樣,洛神花跟陳皮各要放多少,水要多少。。。

04洛神 05加上陳皮

大正咩被我問到好煩,問我是不是沒有東西煮很難過(果然是拎杯的愛妻,一屁彈中拎杯的要害),大正咩就跟我說不然明天你還是像原來計畫的來包包子,不過做素包子好了~~~

聽到素包子,拎杯突然眼睛發亮, 其實我最喜歡的麵點之一,就是花素蒸餃,因為我覺得花素蒸餃好香好好吃,尤其是有些素蒸餃裡面的粉絲QQ超順口,如果可以把餃子餡包到包子餡中,豈不是一次大口滿足??!!

中午草草吃完素油飯,我一直沉浸在包子餡的想像中,大正咩問可以用高麗菜餡嗎?(大正咩是高麗菜控,要是拎杯脖子上頂著顆高麗菜,她應該會更愛我),我說當然可以,大正咩就要我睡前把明天要買的材料寫成清單,她要去幫我買(大正咩已經推算到我第二天應該會賴床),拎杯就很開心的照著想像中的 高麗菜包 的包子餡,寫下了高麗菜、五香豆干、黑木耳。。。

第二天早上快十點醒來,大正咩很開心的跟我說材料都買好了,但是菜市場沒有五香豆干,只有豆干,所以她就沒有買~~~

啥咪!!??沒有豆干??!!那口感應該會差很多耶~~~拎杯就賭氣說,沒有豆干還做甚麼菜包,一整個沒有彈牙的口感,大正咩問為什麼?我就說那豆干就是要模擬牙齒咬到肉會有點回彈的感覺啊,不然一整個包子都是高麗菜的口感會很空虛<---其實一整個就是胡扯,拎杯只是因為沒有豆干,就把一切都怪到大正咩身上

大正咩忍辱負重的安撫情緒失控的拎杯(拎杯這時候已經喊出來我不要做菜包了啦!!!” +在廚房跺腳<---失去理智),說:那我再出去買好了。我看著外面還在下雨,就說:不要啦,在下雨,今天就不要做菜包就好了(又一整個賭氣),大正咩想了想說:好,那算了~~~

想不到大正咩這麼容易就放棄安撫拎杯??!!(大哭跑開)正在焦躁無奈的不爽時雨竟然停了,我熊熊想到,就跟大正咩說:全聯應該有賣五香豆干,我去買~~~說完就拿著小餔餔的鑰匙要跑出門,箴賢二人組在家裡被雨關了一天多,也想跟去晃晃,不過拎杯看天空陰霾,就一個人跑出門去了~~~

不過人要是倒楣,就會繼續楣下去~~~到了家附近的全聯,拎杯把整個冷藏區都找遍了,別說是五香豆干了,連有點香或是一點也不香的豆干也沒看到,正在斟酌要不要跑去社子菜市場買的時候,又想起大正咩說我們習慣買的豆干攤子沒擺攤,所以也不知道大正咩是在哪看到的。。。

不過這時候眼角瞄到一包茶燻百頁,嗯~~~這個應該蠻香的吧??這時候已經不管到底這算葷的還是素的,拎杯順手就拿去結帳,結完帳出了全聯,人果然不能賭氣。。。雨又下下來了,偏偏拎杯出門沒帶雨衣,這真是無法用一個慘字來形容~~~(拎杯幹嘛那麼堅持要做素包子!!!)

08代替五香豆干的茶燻百頁切丁

邊淋著雨邊慶幸沒帶小人出門,回到家把自己弄乾就開始備料。其實拎杯那麼想做包子的原因(不管葷的素的),只是想要挑戰一下自己能不能把包子形狀捏出來(周老師的教學影片我看了至少十次以上,感覺好像很簡單<--實際上也真的是很簡單,秘訣就是一手捏摺,一手把餡往內壓),當然我動手包到一個段落時(剩下最後1/4的麵團跟餡料),我們家的假日小人烹飪教室就又開張了,小箴跟小賢又興沖沖的拿著筷子當撖麵棍開始撖麵,大正咩在一旁技術指導怎麼把皮橄成圓的,想不到阿箴自己橄著橄著,然後又要阿嬤幫她舀一杓料,捏著捏著,竟然就做出一個有模有樣的包子了!!??這小孩是廚師魂附身嗎?(大驚喜)

16阿箴橄皮示範 17包餡 18捏製 19收邊(拎杯五歲有這麼強就好了) 20阿箴第一個成品 21阿賢也在學習中 22阿箴第二個成品(有捏邊耶)

大正咩看到之後突然失去理智也卯足了勁動手橄麵做了一個包子,不過說實在,跟小正咩的水準差不多也是有模有樣。

23大正咩受到刺激下海 29大正咩的作品

蒸了4籠包子後,拎杯就對自己超級有信心的,不過包子皮有點皺皺的,查網路,原因可能是火開太大,或者是蒸籠蓋太密(不過後來拎杯的同事跟我說,應該是蒸籠材質的關係,如果是不鏽鋼蒸籠,下面應該要墊竹片───如果能夠用竹蒸籠就更好)

不過說實在拎杯實在很幼稚,為了挑戰包包子這麼簡單的事情可以跟大正咩盧半天,還好後來有順利包出來,不然一整個清明假期,我可能會沉浸在失落的情緒中ㄌㄟ~~~

27照例來個切面 32阿賢餓了

阿賢迷之聲:把拔,吃就吃,不要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