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甜不辣成品3.jpg

平常拎杯吃的甜不辣底底是什麼做的啊。。。

自從上次試做了浮水肉羹之後,我對做魚漿開始有了信心。

今天跟大正咩又跑到了濱江市場,除了買餛飩皮之外,其實是專門要去買上次的旗魚魚肉回來做魚漿<---老闆娘上次說我是他賣魚以來第二個買回去打魚漿的。

到了魚肉攤,今天老闆娘沒有出現,倒是他帥氣又憨直的兒子跟媳婦在顧攤,大正咩看了一下攤子上的魚貨,轉頭跟我說:今天你沒有機會嘍,沒看到旗魚。小老闆聽到了就說要旗魚嗎,今天賣得比較好,剩下一小塊看你要不要(邊用手比著另外一側的攤子說著)。

我跟大正咩走到另外一側,就看到一整塊大約10*20*4公分大小的魚塊躺在那邊等我(心裡OS:這麼大一塊還給拎杯說是剩下的…),大正咩跟老闆說:可以幫忙切成2片嗎?老闆說可以,我接著說:那可以切3片嗎?<---來亂的

小老闆這時候面帶難色:有點難耶,這麼薄,切3片會不均勻,煎煮的時候火候不好控制<---體貼到做菜人的心耶。我接著說了:我只是要拿來打魚漿的沒關係。

小老闆看起來樂了:你就是上次買回去打魚漿的那個白癡人嗎?後來怎麼樣?

我就回答說:就是有成功了才回來再買啊。小老闆:那既然要打魚漿,我就不擔心切不漂亮了。小老闆開始秤重時,我問了,原來這一塊魚14兩重,要價140大洋(每兩才10塊錢,比我們家的傳統市場賣的便宜太多了)。

在小老闆開始動手片魚的時候,我腦海裡還想著那塊魚塊原來的樣子,突然腦海裡靈光一閃,問說:這就是切生魚片的部位嗎?小老闆一聽我的問話,緊張地猛然把手從魚肉上縮回來:你不是要打魚漿嗎?我因為要切,已經碰到生水了耶~~~

我連忙解釋是要打魚漿沒錯,只是突然覺得這塊魚肉的色澤還有材質,感覺跟平常吃的生魚片很像。小老闆鬆了一口氣繼續邊處理邊說:這是切生魚片的部位沒錯啊,平常我們知道要買回去吃生魚片,就會小心的整塊切下來保持乾淨儘量不要碰到生水。

哎呀!!!難怪上次說要買來打魚漿的時候,老闆娘那麼驚訝,拿做生魚片的高等貨色去打魚漿的白癡人真的應該可能不太多吧,不過想想自己家人要吃的,又不是太大量,就不用計較價錢啦~~~

回家打魚漿之前,拎杯突然想到上次打的魚漿,裡面有一絲一絲的筋很難處理,還感覺可能會破壞食物調理棒,跟大正咩請教魚肉筋膜的位置後,開始一層一層的把每一層筋膜處理掉。

老天!!!這個去筋膜的動作超級累人,處理到一半真想放棄算了,後來終於抓到竅門-用菜刀把魚肉壓碎,筋膜自然就會跟魚肉有點分離,再用刀背似有若無的輕輕刮著,就可以把筋膜整片去掉了。

照著 浮水肉羹 打魚漿的配方比例,把魚肉當成一斤來調配,水倒是少加一半,只用了100CC(本來要200CC的冰水),魚漿黏手的程度真的變低一點,很容易的就完成了魚漿的製作。

但是到要炸甜不辣的時候,畢竟魚漿還是有相當的黏度,只好商請大正咩二廚來幫忙顧油鍋,我則是負責在一旁幫魚漿塊整形成圓餅狀下油鍋,大正咩翻攪著逐漸成形的魚漿甜不辣時,我心裡一直納悶著-啊市面上賣關東煮的人,他們是怎麼把甜不辣整形成那麼圓那麼薄的呀?還可以做成長條形的,我做的則是表面有點凹凸不平還外帶邊緣不整,長條型更別說了,嘗試要拉出或搓出來都失敗,只好放棄了。

一塊塊大約直徑10~12公分大小的魚漿甜不辣終於炸成漂亮的金黃色,盛盤上桌!!!我用烹飪剪刀把甜不辣剪成大約1*1公分大小來試吃,老天!!!這個甜不辣結實的口感,根本就是花枝丸的Q度啊!!!超級好吃的~~~

13甜不辣成品.jpg 14甜不辣成品2.jpg

本來打算用炸好的甜不辣來煮關東煮,但是因為沒有買白蘿蔔、魚丸等等配料,大正咩就決定直接醬子吃好了。大家都說好吃,但是算了一算,14兩的旗魚肉只做出7塊餅狀的甜不辣,1片光魚肉的成本就超過20塊錢,就算厚度能夠減少一半<---對我的技術來說暫時還辦不到,加上其他材料跟工錢價錢也肯定超過10塊錢吧,再仔細想想,平常市面上賣的關東煮,一片可以只賣12塊左右的甜不辣。。。這….到底是用甚麼樣的魚材,才能夠賣出那麼便宜的價位??!!(心裡不禁開始害怕起來….)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