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開心的晴惠.jpg

資管小甜心在工作了三年多後,毅然決定邁入另一個人生(請注意,並不是邁入另一個人的人生)。。。

小甜心選擇跟公司說掰掰了,我們幾個午餐的飯友中,小桂子發起要請她吃頓飯,不過因為小甜心不吃牛肉,到底要吃甚麼倒是件難事(因為我跟小桂子都各有所好),兩個人討論了半天,決定出選擇題給主角自己選,我們商量好選項如下(兩個人討論的過程中,我說請貴一點的好了,小桂子問說為什麼,我就說:這搞不好是跟小甜心最後一次在外面聚餐呢…<---裝哀怨):

1.蝸牛義大利麵

2.季吉韓國料理

3.奧瑞岡義式餐廳

4.醉紅樓(潮州料理)

5.三井

6.吉品海鮮

7.小甜心在家煮一頓給大家吃

不過因為最後一個選項太白目了<---我提出來的,所以真的跟小甜心講的時候,是當成笑話講,沒想到賢妻良母型的小甜心竟然說「好啊,這也可以啊」,我趕忙說是開玩笑的(要歡送人家還要吃人家一攤是怎樣)。最後小甜心欽點了奧瑞岡義式餐廳,我們其他五個飯友喬了一下時間,選定了非假日的10/11,小桂子就先幫忙訂好了位~~~

10/11那天,小甜心請假跟他們家長工去玩,說好會自己到餐廳,桌友小秘因為不能搭直達車,所以就自己搭了接駁車再轉搭到捷運中山國中站,我們其他四個桌友則是搭著直達車,一路"堵"到了中山國中站,小走了5分鐘就到了餐廳。

明明下車前小秘跟我們約好了在餐廳門口見,可是門口卻看不到人,我們就先進了餐廳,後來小秘匆匆忙忙地出現了(原來…她在附近逛街的時候,發現有賣寵物用品的店,就流連忘返了…)

過沒多久小甜心也出現了,餐廳的服務人員先送上了菜單跟餐前麵包,大家邊聊天邊瀏覽著菜單之後,紛紛選定了自己的晚餐,奧瑞岡目前只提供套餐,也就是提供餐前麵包+前菜+湯+主餐(義大利麵或主菜)+點心+飲料。

01菜單正面.jpg 02內容一覽.jpg 03套餐搭配.jpg 04麵與主菜.jpg 05主廚套餐.jpg 08贈送的餐前麵包.jpg

小甜心跟艾小姐都點了主廚套餐,不過因為拎杯吃海鮮會過敏,所以看到其中有酥炸起司蝦頭就已經放棄一半了,加上主餐是西西里茄子義大利麵(聽起來就有黑手黨的味道啊!!!),我就直接放棄主廚套餐,按照菜單逐一點選好(當然有參考網路上的推薦),而且也幫小秘推薦菜色,推薦的當然是我也想吃的東西,到時候就乾脆先下手為強(誤)小秘吃太飽也不好,我就可以幫忙吃一點了(正確)。

小甜心從包包拿出了6顆好漂亮的馬卡龍說要請我們吃,老天爺,這玩意我真的是第一次近看(<---土包子),真漂亮啊~~~

09晴惠請大家吃馬卡龍.jpg

過沒多久,我的前菜-檸檬薄片生牛肉就先上來了要拍照時我突然又想到色溫,趕忙調整好之後,才讓菜色呈現正常的顏色。

11我的前菜檸檬薄麵生牛肉.jpg

不過因為其他的前菜都還沒上來,所以我們繼續研究著馬卡龍,這時候前菜陸續上桌了(前菜單點180元)。

12繼續研究馬卡龍.jpg

小敏的-義式蔬菜炸小餃

13嘉敏前菜的意式蔬菜炸小餃.jpg

小秘的-香酥起司炸米糰

14嘉惠前菜香酥起司炸米糰.jpg

主廚套餐是-酥炸起司蝦頭

15主廚套餐的前菜酥炸起司蝦頭.jpg

小桂子則是點了沙拉-炙燒水果沙拉

16桂綾的前菜炙燒水果沙拉.jpg

拎杯認為前菜點沙拉最不好,因為沙拉一下肚之後,根本就飽一半,沒辦法用飢餓感來提升對食物的品味<---假裝很懂品嘗美食的樣子。

我點的生牛肉對女生來講可能太激烈了一點,幾乎沒有人願意嘗試一下,不過小秘的炸米糰就被我劫掠了1顆(還挺好吃的,但是吃不出來是什麼<---很奇怪的表達方式),小敏的炸小餃也被我吃了1個,跟女生出來吃飯就是好啊,可以凹他們的東西吃(誤)幫他們避免攝取過多的食物(正確)。不過那個起司蝦頭我怕過敏,而且又那麼小一顆蝦頭,我就沒有貪心的凹來吃了~~~話說我的生牛肉,因為加上檸檬的調味,酸酸的還挺開胃的。

小秘的米糰因為只有3顆又被我吃掉1顆,所以很快的,她變成第一個吃完的人,我清理食物的速度也不慢,就拿起相機記錄下這歷史的一刻,想不到小秘第一個吃完還裝害羞,硬是不給照。

18第一個吃光前菜還裝害羞.jpg

服務人員應該是非常注意我們進食的速度,在我們陸續吃完前菜時,點的湯就接著上來了(湯單點160)。

我跟小秘的白酒蛤蠣鮮湯

19我跟嘉惠的白酒蛤蠣鮮湯.jpg

小敏的南瓜奶油濃湯

20嘉敏的南瓜奶油濃湯.jpg

不知道我那時候在忙些什麼,小甜心跟艾小姐的主廚例湯我忘了拍,小桂子點的毛豆雞蓉濃湯我也沒拍到(因為小桂子己經是別人家的菜了(誤)位置離我最遠,根本一不小心就忽略掉)。

那個白酒蛤蠣鮮湯,蛤蠣(其實應該是蛤蜊吧,不過老闆菜單想要醬子寫,咱們就配合著用)相當的大顆,在傳統菜市場應該可以賣到半斤80左右(跳TONE了),湯鮮味美,不過我只喝得出薑的鮮味,白酒的香氣說真的一點都聞不出來,應該是大鍋煮的湯,酒不是湯要起鍋的時候才下,所以酒香飄掉了吧(純推測),真想跟廚房要點米酒來,加進去一定更好喝!!!(主廚聽到了應該會拿菜刀砍過來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