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金銀蛋空心菜.jpg

星期六到花娘小館吃晚飯,其中有一道網友頗為好評的金銀蛋莧菜,我吃著吃著雖然不錯吃,但是總覺得少了些甚麼。

吃完飯回到家跟大正咩聊著各道菜的美味,拎杯突然說:我覺得炒莧菜讓整道菜都呈現”軟軟”的感覺,要是炒空心菜就更美味了。

大正咩就回我說:那你覺得應該要用幾顆鹹鴨蛋跟幾顆皮蛋來炒呢?

拎杯:應該各兩顆吧。(語氣帶著點不肯定)

大正咩大驚失色:那會不會太鹹??!!

拎杯就假裝肯定的說:應該剛剛好,不會,肯定很好吃。(心虛)

沒想到大正咩把這段對話記下來了,星期天早上大正咩出去買完菜,回來對著我說:空心菜、鹹鴨蛋跟皮蛋都買回來了。。。

咦…大正咩這又是在挑戰拎杯的廚藝了嗎??

下午午睡睡醒,大正咩把空心菜都洗好切好了,皮蛋也照我講得先煮熟了,那就來試試看吧!!!

材料:

空心菜一把(大約半斤),鹹鴨蛋2顆,皮蛋2顆,鹽1/4匙,高鮮味精1/4匙。

做法:

1.先把空心菜洗淨切段,皮蛋放在沸水裡煮3分鐘後剝殼,鹹鴨蛋剝殼。

2.把鹹鴨蛋跟皮蛋分開切碎。

3.豬油1大匙(沒有豬油用耐熱的油替代也可,只要不是大統的就好),熱鍋後改中火,先把鴨蛋碎下鍋拌炒到出現泡沫狀。

31鹹鴨蛋下鍋炒.jpg

4.把空心菜下鍋翻炒約30秒,然後加水300CC,加入鹽跟高鮮味精後,中火悶煮5分鐘,讓湯汁略為收乾。

32空心菜下鍋炒5分鐘.jpg

5.再把皮蛋下鍋拌炒均勻,就可以盛盤了。

33皮蛋下鍋炒熱.jpg 34金銀蛋空心菜.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空心菜悶煮5分鐘後,還是會略為保持青菜的咬勁,比起莧菜來說,可以吃出青菜的口感,感覺比較好吃,不會一整盤都是軟趴趴的口感<---並沒有批評原來金銀蛋莧菜的意思。

2.如果是用原來的莧菜的話,就不需要煮到5分鐘了,大約3分鐘即可。

3.每次煮空心菜都有加入沙茶醬的衝動(大概是當年在高雄吃沙茶羊肉吃上癮了,潛意識就是空心菜要加沙茶醬),不過這次是要凸顯鹹鴨蛋搭配皮蛋的味道,還是忍了下來。

4.皮蛋為什麼要煮3分鐘,它的目的是要讓皮蛋仁凝結,如果不煮過的話,翻炒過程中,皮蛋仁就會糊糊的沾在青菜上,整盤菜的顏色會醜醜的(這才是重點)。

5.鹹鴨蛋跟皮蛋不要切太碎,不然吃起來就吃不到兩種蛋的口感了~~~

6.有人問說為什麼大家都是說炒鹹鴨蛋要炒到出現泡沫狀,我也不知道耶,好像大家都是這麼教的,我也只是照著學而已<---一整個完完全全不負責任的傢伙。

7.跟同事分享了這個食譜,還是有同事問:那有比較好吃嗎?這還用說,沒有比較好吃,拎杯也不敢講出來了!(驕傲)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