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成品1.jpg

那天在臉書偶然看到有人在愛料理上面貼牛肉捲餅,平常我第一次到北方麵食館,都會點一下這道菜,我個人是認為從牛肉的處理跟餅皮的咬勁,就可以看出這家麵食館的真功夫有多少。不過評論人家那麼多年了,也該輪到自己來丟臉一次看看做做看。

材料:(4人份)

滷牛腱300g,蔥2支,市售甜麵醬一罐,麵粉100g,熱開水85g

做法:

1.滷牛肉(腩)的時候,順便放牛腱下去滷,滷好就拿起來切片(請參考滷牛腱的做法)。

2.麵粉100g放在盆中,熱開水85g加入,用燙麵的方法,攪拌均勻揉成麵糰後,加蓋靜置30分鐘(天氣冷時請放到家裡比較溫暖的地方),分成4份後,各自撖開成薄餅。

3.熱鍋(不要放油),把薄麵餅放入鍋中乾烙,大約15~30秒麵皮就熟了。

10乾烙餅.jpg

4.抹上甜麵醬後,把洗乾淨的蔥段,還有牛腱肉鋪上,捲成圓筒狀切開就是美味的牛肉捲餅了。

12鋪上長蔥跟滷牛腱.jpg 13捲起來.jpg 15成品2.jpg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照一般外面的食譜說的,撖麵皮的時候,是把兩個麵團中間抹上油,撖開來之後,下鍋乾烙到兩張餅中間會鼓起來就是熟了,但是我撖麵的技術真的很遜,就一張一張的撖了。

2.市售的甜麵醬實在有點濃稠,而且我是用湯匙來抹,所以有點抹不開來,牛肉捲餅吃到後來有點太鹹(還好我有煮了酸菜雞湯可以配<---自我安慰),個人覺得還是要自己做甜麵醬才好吃加點開水來調整一下濃稠度,而且最好是用烤肉醬的刷子來刷才會薄薄一層又不會口味太重。

11抹上甜麵醬.jpg

3.我這次選的澳洲牛腱被我用快鍋滷過頭,刀子一下去就肉整個散開來了,幸好老媽牙口不好,小正咩又正在換牙,大正咩跟小正太又不懂得東西的好壞,所以一家人還是吃得挺開心的。

4.牛肉捲餅正確的做法是牛腱滷到剛剛好,等冷卻之後,先拿到冰箱冷藏到有足夠硬度,然後用磨利的刀子切出薄薄的牛腱薄片,蔥段則是要放在牛腱肉上,一整個捲起來蔥段會在正中央才是正確的做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牛腱 甜麵醬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